一百廿四章 面子(2/2)
作者:佛门青衣
    “我看不怎么好。”

    温若均笑了笑。

    “姐姐是我们温家人不假,不过姐姐的朋友却并不是温家人,这样子似乎有些说不过去,毕竟爷爷的脾气你们是知道的,他向来不怎么喜欢太多乱七八糟的人造访温家堡。”

    “可我觉得这几位面相非凡,一看就不是一般人,爷爷不喜欢太多陌生人造访不假,不过爷爷可没说不喜欢真正有本事的人造访温家堡。”

    这时候久不过来的温若剑终于是走了下来,他不咸不淡看向温若均。

    “我觉得他们可以上山,堂弟若是不愿,大可现在去跟爷爷告状,有什么事情,我温若剑担着。”

    “有点儿意思。”

    温若均冷冷一笑,他道。

    “堂兄说他们并非一般人,看来看去倒的确是不像一般人,看看这位老爷子,一把年纪又断了一条手臂,还学人家行走江湖,莫不是说书匠的故事听多了?再看这位小兄弟,包裹的跟粽子一样,说不定就是之前什么时候说错了话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被收拾的,还有这位书生,双眼无神,像是行尸走肉一般,也就这位兄弟正常一点,只可惜脸上多了一条疤,说不定也是得罪了什么仇家,如此一帮老弱妇孺真正非一般人,恕弟弟我多嘴一句,兄长放这么一群人上温家堡,就不怕惹出什么麻烦?”

    温若均将除去三个女子的众人挨个挨个点评一番才算作罢,至于何青秀和杨幼倩他倒没多说什么,毕竟天下喜欢得罪美女的男人实在是少之又少,即便是有,也不会是他温若均。

    温若剑不说话,他在看司马云如何会化解这问题,若是连一个小小温若均都对付不了,又谈何帮他温若剑夺得家主之位?只可惜温若剑似乎想错了,因为司马云根本懒得理会拿着剑的温若均,只不过说了一句。

    “这位公子你说的很对,我们看起来倒的确像是老弱病残,不过我若是说我们这七人当中随便一人想弄死你,那可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可是我们不会那么做,因为这是温家的地盘,温家的地盘温家人说了算,我们可不敢在温家的地盘杀人,不过话说回来,不敢杀人可并非是代表我们就没有脾气,我们只不过是懂得进退而已。”

    温若均面色陡变。

    “你说你们随便一人都能杀了我?”

    “是的,你若不信可以试试,不过我觉得你应该没这个胆子,因为有可能你连剑都不会用。”

    “你找死。”

    “住手。”

    温若剑按住了温若均将要拔出来的宝剑。

    “这里虽是我温家地界,不过温家人也知道王朝律法,莫非你想让温家落下招人闲话的口实不成?他们可以跟樊梦一起上山,有什么后果我温若剑一个人负责。”

    “你负责?你负责的了吗?你只不过是个混吃混喝等死的三世祖罢了?真当自己弄来了这么一条妖孽就可以翻身?你父子二人早晚都会被扫地出门你信不信?”

    温若均丝毫不在大庭广众之下给自己这位堂兄留面子,即便是其弟弟温若庭也是似笑非笑。

    温若剑果然下不了台。

    “你们最好弄清楚,我就算再怎么没用也是你们兄长,长幼尊卑懂不懂?”

    “不懂,我只知道你二房父子二人在爷爷眼里跟废物都没什么区别,若非爷爷念及亲情,真以为你们有可能在温家呆的下去?你让他们上山,我不拦你,我也不屑做那背地里使绊子的小人之事,不过若是被爷爷知道了会是什么样的后果就不用我多说了,你温若剑要自己作死,我不拦你,爱怎么样随你的便,不过这家伙今天威胁我的事情肯定不会就这么算了,他若是聪明,就不上温家堡,只要上了温家堡,想要他死还不是易如反掌?好好想想吧,我的好兄长。”

    温若剑毫不避讳的拍拍温若剑肩膀大笑着离去,只是那看司马云恨之入骨的眼神却一点都不减少,他离去之后,樊梦与温若庭倒走了过来。

    “我这哥哥是不是很跋扈?”

    “看起来的确是的,你比你哥哥要内敛的多,也许我们能成为朋友也说不定。”

    司马云笑了笑。

    “我喜欢喜怒不形于色的朋友,因为不论你说什么他都不会当面让你难堪。”

    “可是你今天要我难堪了。”

    温若剑脸色铁青。

    “即便我真如温若均所言那般无用,也不应该让我在这么多人面前下不来台。”

    “下不来就下不来,在台上待着岂不是更好?看的人多,认识你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你说是不是这么个理儿?”

    “也许,走吧,既然你们是樊梦的朋友,来了温家堡哪儿有不尽地主之谊的道理,若庭,你若还当我是你兄长,你便带他们上山,我晚点回来。”

    温若庭最终还是带他们一行人上温家堡了,只是樊梦却不与他通行,而是一直在司马云左右,温若庭便故意落下步子也到了司马云身侧。

    “你得罪了我大哥还有胆子上温家堡?你可曾听过我大哥在江陵的名声?得罪他的人,从来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即便你是梦姐姐的朋友。”

    温若庭手拿折扇似笑非笑道,即便他才不过及冠之年此刻表现的却也像一只老狐狸一般,与司马云这等足足大出他十岁的人依旧谈笑风生。

    “我不知道你大哥的为人,但我知道你堂兄温若剑把我们当成了朋友,他不能给你堂兄面子对不对?就像你也给了你堂兄面子带我们上温家堡一样。”

    “堂兄?”

    温若庭对此嗤之以鼻。

    “我不过是看在堂嫂的面子上罢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