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廿八章 你不喝我就杀了你(1/2)
作者:佛门青衣
    如同青牛镇这种小镇在西楚来说绝对是可有可无的一个镇,平日里但凡有来头大一点的外来客商都会引起不小轰动,但像今日里小镇这么轰动还是第一次,因为那个被人称为赵绿帽的年轻渔夫把自家婆娘送到大街上展览来了,一时间不说是万人空巷,最起码也是人头熙熙攘攘,却唯独没人打扰大街中间正赶着被捆绑的赤身裸体女人的往昔被人称为绿帽兄的男人。

    因为路人想看好戏,想看这个被青牛镇的所有人都知道是淫妇的女人如何还能继续搔首弄姿下去,但不得不承认,女人几乎都是骂骂咧咧来的,男人则几乎都是双眼放光,赵骞家中的老母亲已经痛哭失声,赵骞不哭,他甚至还觉得有一些变态的快意。

    “怎么样?爽吗?淫妇,你不是最喜欢这样吗?”

    “赵骞,你不是男人。”

    赤裸着身子的女人破口大骂。

    “不是男人又怎么样?这是你这淫妇应该得到的报应,哈哈,你不要脸,不给我家长脸,我还要这张脸干什么?贱人,我赵骞真后悔娶了你这么一个人尽可夫的东西,我现在就带你走遍我们青牛镇的大街小巷,让所有人都看看你这淫妇的身体,哈哈。”

    说是走遍大街小巷,但其实哪里走的到大街小巷?不过半个时辰时间赵骞便被官府官差包围了起来。

    “你们这是做什么?这是我赵家自己的家事,用不着官府插手。”

    赵骞冷冷道,事实上这些事情也的确轮不到官府来管,不过那捕头说是有伤风化,必须停止,赵骞怎会停止?愤怒已经充斥他的内心,他取出腰间一把匕首,对准了淫妇的脖子。

    “都别过来,谁敢过来我立马就杀了她。”

    “你敢?赵骞,你这个废物,你敢杀老娘吗?不要忘记你家里还有个老不死的,你要把老娘拉出来游街,随你,老娘就算跟天下所有男人上床都不会跟你这没用的东西上床。”

    事已至此,彻底没有转圜的余地。

    “我现在还不会杀你,我要把你送到王府,让你们两个狗男女见一面,到时候你这淫妇再看看那什么狗屁王大官人是否是真心待你。”

    “呵,就算不是真心又如何?就算人大官人只不过拿我当发泄工具又如何?你管得着吗?我愿意不行吗?哪怕是做官人房中的一个侍妾都比跟着你这带着一个老不死的废物强得多。”

    “淫妇,你不得好死。”

    赵骞双眼通红,但他到底没有现在就杀了自家这不守妇道的婆娘,他拉着她到了青牛镇最为豪华的一处宅院,此时宅院大门紧闭。

    “奸夫,有种给我滚出来,躲在自家宅院里算什么本事?你有种弄沉我家的船,怎的就没种出来见我?”

    彼时这王家宅院外面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人,即便是官府当差的也不敢有过激动作,因为谁也说不好愤怒之下的赵骞是不是会真的杀人。

    奸夫经久不见出来,但这时候却有渔夫张老头儿神色匆匆而来。

    “不好啦不好啦,起火了。”

    泱泱春日怎会起火?但当众人赶至着火处时候才看到这着火的不是别的地方,正是赵骞家里,再也顾不得被千妇所指的淫妇,赵骞挣扎着冲进火场却只抱出来一具已经烧焦的老母亲尸体。

    年轻渔夫双眼通红痛哭流涕,看热闹的人都是明白人,自是知道这把火是谁放的,只是都不敢说出来而已,三口之家一日之间家破人亡。

    “姓王的,我与你不共戴天。”

    赵骞歇斯底里怒吼,但其实他连这姓王的究竟什么样子都不曾见过,倒是只见到那浑身赤裸的淫妇在开怀大笑,只不过下一刻便再也笑不出来,因为一把锋利的匕首已经洞穿其心脏。

    “淫妇,我要你死无全尸。”

    匕首一刀刀捅下去,捅至麻木才被官差拉开,想来官差也不愿招惹这盛怒的年轻渔夫,彼时赵骞已经完全麻木,任由枷锁套在双手双脚。

    “你们应该等我安葬了我娘再来抓我,我走了,没人管我娘。”

    “你娘的事情我们也很难过,只是你杀了人,必须按照王朝律法抓捕,你娘的后事自有官府来操心。你也知道你不过孑然一身,无权无势,你斗不过他的。”

    官差同情道,年轻渔夫对此似早有预料。

    “其实我从未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只不过是娶了一个淫妇为妻,但我知道我杀了人肯定没有好下场,不能亲自安葬我娘,能否让我在死之前上一炷香?”

    “不能,你应该知道什么叫坐牢,坐牢就是哪怕你爹你娘死了没人收拾你都不能出去看他们。”

    “是的,我知道。”

    年轻渔夫认命,被带进青牛镇大牢。

    小镇就是这样,发生这种惨绝人寰的命案绝对是足以让百姓三五个月内翻来覆去咀嚼的话题,算是热闹事,打听消息的最好地方是酒肆,此刻酒肆正在上演一番品头论足。

    “唉,赵骞这次怕是死定了,为了一个淫妇搭上自己老娘又搭上自己真不值,谁都知道这事情是谁干的,可是不敢说出来啊,那人是谁?谁得罪的起?”

    “可不就是道理吗,要我说,赵骞这小子命还是真苦,年轻时候靠不着自家老父亲,老来还遇到这种事情,要我说,你们这些家伙当中曾经欺负过人家的现在都趁着还能看,都去看看,免得到时候赵骞化成了厉鬼回来报仇。”

    “还有那些曾经明里暗里占过那淫妇便宜的,我看多半也不会放过,自己掂量掂量该怎么做吧,实在不行我们大家伙凑钱把人老母亲安葬了,再请个和尚超度超度怎么样?”

    “行,那就按你说的办,只可惜啊,没有人能将那王大官人办了,这家伙仗着自己有钱有势在镇上胡作非为,这次是赵骞家里老婆倒霉,下次是谁可就不一定了,你们这些家里有漂亮老婆的都掂量着点,最好不要出来抛头露面。”

    这话一出,哄闹的酒肆瞬间安静下来,倒不是因为这句话有多厉害,只不过是因为酒家门口走进来了一个人,一个左臂被绷带包裹住的额头有朱砂痣的清秀少年人。

    “可以凑钱把老人家安葬,其实你们也可以凑钱将那王大官人杀了,以后就不用提心吊胆,你们觉得我的建议如何。”

    少年人就近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为自己倒了一杯酒,他慢慢品尝,同桌三人却是大气都不敢出。

    “说是这么说,找人杀人哪儿有那么容易?人王府看家护院的那些家伙块头极大,一个人能干翻一匹马,谁能有本事在这些人眼皮子底下杀了那家伙?”

    总有喝了不少酒的人,这种人向来最喜欢惹事,这种人也向来不怕事,敢趁着酒劲说出来别人不敢说的话。

    少年人轻笑着摇摇头。

    “其实这天下干这种活儿的人还是挺多,正好你们面前就有一个,一家人出一两银子就能买了这恶霸的命,这笔买卖你们有什么理由不做?”

    “你要接这笔活儿?”

    “是的,我打算接。”

    “可是你只有一只手。”

一百廿八章 你不喝我就杀了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