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四章 匣中乾坤(1/2)
作者:佛门青衣
    商队入大漠,除去准备了足够的食物和水之外更是将马匹全部变卖换成骆驼,骆驼号称沙漠之舟,本以为可借着这换骆驼的机会一探究竟马车里面装的究竟是什么货物,谁曾想这些货物尽数一层层包裹起来,并且外面装上了坚固的铁箱,若非长有透视眼,否则绝对不能洞穿其内里乾坤,就连搬动这些铁箱的人都是胖子老板本来的自己人手。

    “难不成这里面装的会是真金白银?否则怎可能这么沉重?更何况从未有听说过走镖一次性走这么多东西。”

    年轻渔夫在首度踏入大漠之后便有些招架不住这一片寂寥,他很浮躁,即便是人间四五月大漠也开始渐渐炎热起来。

    “怎么?难不成你以前也做过走镖的活儿?”

    阿牛不禁好奇问道,只是渔夫却摇摇头。

    “我这点本事哪儿能走什么镖啊?都是从前在打渔为生的时候看到过的,你也知道姜水并非一年四季都是打渔季节,不能打渔的时候也接别的活儿干,比如载客,也比如运送货物,什么挣钱什么干什么。”

    “那看起来你以前过的应该不怎么样。”

    “这不是废话嘛,这还是我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也不知道刚才那家伙说的是真是假,这大漠之中真有妖孽作乱?还有那什么玉清观峨眉山又是什么地方?听起来感觉很厉害的样子,总不可能比你还厉害吧。”

    “不知道。”

    阿牛摇摇头。

    “这天下比我厉害的人多了入了,咱们这支商队里面就有好几个。”

    “你是说那三个老头子?还有那个背着剑匣的黄牙老头儿?恕我直言,他的剑匣平平无奇甚至还有些简陋,里面真能装一把厉害的宝剑?”

    “不知道,有可能一把都没有,也可能有很多把,不如你把他叫过来问问看,你就说想喝他的酒,他肯定乐意。”

    “可是我不乐意,一口大黄牙不知道几十年没漱口,说不定都有毒了。”

    年轻渔夫走在队伍最后面嘀咕一句,他嘀咕的声音不是特别大,却恰好被走在队伍中间的黄牙老头儿听了个正着,这位老头儿再一次故意落到了队伍最后面。

    “我说,小伙子,这大漠中真有妖孽你怕不怕?”

    他朝年轻渔夫道,并且伸出一只枯槁的手在渔夫肩膀上拍了拍。

    也不知是怎么回事,自认为杀了一次人之后又闯了一次山贼老窝已经胆大包天的渔夫被这么一巴掌差点从骆驼背上摔下来,随即一脸惊恐的望着黄牙老头儿,后者笑了笑,露出一口大黄牙。

    “年轻人,身体不行,要好好锻炼锻炼啊。”

    阿牛对此淡淡一笑,他不说话,黄牙老头儿也不理他,只是自己也落在了商队最后面不紧不慢,走一里路饮酒一口。

    这片大漠大到没边,好在并非是六七月份风沙正大的时候,总算也勉勉强强是蓝天白云,只是不知为何,“阿牛”总感觉这片蓝天白云其实并非想象中那般风平浪静。

    安营扎寨,几个老头儿对此琢磨了好一番才决定下来,只因黄牙老头一句,夜观星象,今夜没有风沙,没有风沙自是能安然无忧的找一处绿洲作为歇息之所,这里有一片湖泊,湖泊旁长着许多有人高的水草以及灌木从,所有营帐搭建好时已是月朗星疏,营地篝火点点,取了足够的饮用水之后才放驼队去饮水,这时候正是晚餐时间。

    “你们这次倒是学聪明了,知道自己带上食物。”

    黄牙老头儿又找到了二人,似乎知道二人不会与他饮酒,他也不问,只自顾自的喝着。

    “不带食物也没办法啊,老爷子,这茫茫大漠里去哪儿寻吃的去?”

    年轻渔夫在被黄牙老头儿一巴掌险些从骆驼背上拍下来之后不知不觉也开始对老头儿恭恭敬敬,甚至将买来的肉干拿出来与黄牙老头儿分,其实他不过是知道老头儿咬不动不会吃因此才这么大方罢了。

    黄牙老头儿到底是没吃,他饮一口酒笑道。

    “这大漠看起来似乎除了沙子之外什么都没有,但其实能吃的东西还是挺多。”

    黄牙老头儿一手提酒壶,一手在屁股身后随意在沙子里一掏便掏出一只中指大小的蝎子来,他就那样两只手指夹住蝎子,看的年轻渔夫后背直发凉,虽不是生在大漠却也知道这大漠中的几毒,蝎子是一毒,毒蛇是一毒,蜘蛛是一毒。

    “老爷子,你该不会吃这个吧?”

    年轻渔夫吞了吞口水。

    “这个?这个当然不能吃,这个是拿来泡酒的。”

    黄牙老头儿就那样直接将整个蝎子丢进了酒壶里,看的年轻渔夫一愣一愣。

    “敢喝吗?这大漠里夜间极凉,喝两口能驱寒。”

    “还是算了,我宁愿冻死也不喝这玩意儿。”

    年轻渔夫直接摇摇头。

    “那你呢?小子,你敢不敢喝?”

    黄牙老头儿随即又看向“阿牛。”

    “敢喝,为什么不敢?”

    阿牛淡淡一笑,他接过才泡进去一只毒蝎的烈酒,也再不嫌弃黄牙老头儿的一口黄牙抿过的酒壶,他仰头一口喝下去一大半。

    “蝎子呢?蝎子该不会被你吞下去了吧?”

    渔夫连忙问道,阿牛淡淡道。

    “蝎子还在酒壶里,这么肥的东西就这么吃了岂不是太可惜了?”

    黄牙老头儿看向这全无任何表情的少年人眼中冒过一道不易察觉的精光。

    阿牛还了酒壶,酒很烈,喝下去如同一团火在肚子里面烧,但很快就归于平静,五脏六腑丝丝清凉,他摸了摸怀中已经有了裂纹的珠子,站起身。

    “是不是该休息了?我去洗漱一番。”

    “等等我,我也去。”

    两个年轻人一前一后朝小湖泊走去,这时候正是商队热闹之时,马车上的红衣少女也下了马车,只不过她不再拉阿牛过去,也不为之前的事情道歉,大概在她心里一报还一报而已。

    商队将马匹全部换成骆驼,至少有几百只骆驼,如此庞大的驼队在沙漠里除了需要担心风暴之外几乎不需要担心别的,湖泊很大,至少有江夏湖一半大,在这种处处是黄沙的地方出现这么大一片湖泊实在是罕见之事,但他们毕竟没想那么多,几百只骆驼正排着队有条不紊饮水,每只骆驼驼峰上都耗着两大箱子货物,它们想靠近一点去看,只是有人在看守,越是有人看守他二人便越是觉得不同寻常,但总算还没有直接去解下来看一看这些箱子里装的究竟是什么东西。
一百三四章 匣中乾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