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六章 几个女子(1/2)
作者:佛门青衣
    136

    不久前阿牛才钻入八爪鱼体内与黄牙老头儿三人里应外合解决了这庞然大物,落入腹中之时倒也完全见到了八爪鱼腹中内里乾坤,也见到了两只箱子,见到了箱子也自然知道了箱子里面的镖物究竟是什么,那是两箱不知道什么东西身上的鳞甲,再结合不久前江夏突然的恶蛟,不难猜想能被如此重重守护的鳞甲从何而来,有人肢解了恶蛟尸体,分成这么多箱子装起来,要运到北魏。

    所以八爪鱼才会盯上他们,因为恶蛟即便已经死去,但其血肉依然是不可多得的宝贝,若能入药,强身健体,若能被这八爪鱼消化,则更是如虎添翼。

    早在踏入边境小镇时,阿牛便有怀疑,虽记不得从前许多事情,倒是一路上没少听商队唠叨,这支商队也有不少吃这碗饭已经吃了许久的元老,他们曾踏足过这片沙漠,虽信奉神鬼之说,但往昔那些年却从未见过什么怪力乱神,倒是知道沙漠里的黑沙暴每年都有,黑沙暴才是这片沙漠最大的妖物,又如何会突然冒出这八爪鱼来?事出反常必有猫腻,倒也做过许多次猜测,却是没想到竟真被自己猜中是这趟镖物出了问题,更没想到亲自押送这批镖物的自己还不知道镖物究竟是何物的时候,这远在千里之外的玉清观弟子就已经知道了。

    阿牛皱眉问了那么一句,他不相信世上真有人能未卜先知,况且这些玉清观道士并没有理由来帮他们铲平一路上的牛鬼蛇神,因为他们没有收钱。

    “我是如何得知或说是谁告诉我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这批镖物绝对不能丢,事关中原百姓安危,身为天下正道,我们有理由明里暗里保护你们。”

    “保护我们?还是寻求我们保护?我不太喜欢听冠冕堂皇的话,毕竟你们玉清山的弟子死了不少并且跟队友走散这是事实。”

    阿牛淡淡道。

    “你们不是这些沙漠中牛鬼蛇神的对手,又怎会有保护我们一说?”

    年轻道士涨红了脸,他不知该怎么去反驳,因为事实就摆在眼前,他根本无力反驳,说一千道一万,始终还是怪自己太过自负,以为这大漠中的妖孽也不会如此才请命带队下山,其实他也不算是一个自负的人,只不过是为了想在某个人面前露脸一番罢了。

    见道人闭嘴不再说话,阿牛也不好再落尽下石,毕竟不论这道人说的是真是假,总算没有害过商队,他不是这商队的老板,不过还是笑着说了一句。

    “其实能多几个人跟我们一起的话,安全走出大漠的机会也大一些,只是骆驼已经不够用了,只能靠走了,希望你们不会介意。”

    道人依旧不说话,但不曾落下的步子已经证明了他的心思。

    商队得以继续上路,玉清山来的十几个道士虽步行,但也不见得落下驼队多少,黄牙老头儿自昨夜里一同携手干掉八爪鱼之后似乎话匣子也打了开来,一路上与渔夫喋喋不休,他倒是不怎么主动跟阿牛说话,也许他觉得阿牛不是一个话很多的人,事实上任何人只要远远看上这驼队上的少年人一眼,都不会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

    他的话很少,大部分时间都是双眼空洞无神,但遇见危险的时候却总是第一时间觉醒,就比如遇上这支少说也有五六十人的大漠马贼。

    但这一趟却是有惊无险,因为那五六十人组成的马贼队伍才从沙丘后面冒了出来就立马把头缩了回去,想必放消息给这支马贼的人并不曾告诉他们这支商队有多少人。

    他们又遇见了一群足有马匹大的毒蝎子,也是有惊无险,商队的人不曾出手,三个老头儿也不曾出手,全被十几个玉清山的道人解决,他们用的是七星桃木剑,想必此剑有念力加持才会如此削铁如泥。

    毒蝎子之后又遭遇了一次小小沙暴,好在有骆驼围起来的高墙,人和货物毫发无伤,遇见了一次流沙,好在黄牙老头儿先有了不少经验,总算让商队幸免于难,只是这么一路上商队有说有笑,因为每次都能逢凶化吉,黄牙老头儿的话却是越来越少,从最开始拉着年轻渔夫喋喋不休到后来渔夫主动想听他年轻时那些故事他都有些爱理不理起来。

    即便阿牛主动凑到他旁边,他也只不过冷冷留下一句,这实在是太过不寻常。

    何为不寻常?高塔一般的大八爪鱼谁见过?马匹大的蝎子从哪里听说过?四月份的沙暴从何而来?

    一切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这几日都毫无预兆的发生了。

    “我现在真发觉婉清她们是凶多吉少。”

    驼队停下来时候,年轻道人围在篝火旁有些担忧的说道,他们十几个侥幸活下来的玉清山道士围在一起,他们背后就是阿牛跟黄牙老头儿还有渔夫。

    “听你的口气,你好像很在乎你说的婉清。”

    阿牛插了一句嘴,他其实并不想插嘴,他只是突然觉得这道士好像全无前两日那般高傲,他现在像是一个被父母抛弃了丝毫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孩子。

    事实上的确也是如此,在北魏中原,他是万人羡慕的掌教真人弟子,在这大漠里,他什么都不是,顶多也不过算是这大漠里不知何时会出现的妖物的果腹之物而已。

    “你说的没错,我很在乎她,若不是为了在她面前表现,我也不会如此不自量力请命带队来这黑沙漠,也更不会害十几个师弟把命丢在黑沙漠里,我后悔了。”

    “你后悔你喜欢上了那个女子?”

    “不,喜欢她我不后悔,我只后悔我不该如此自负害师弟们丢了性命。”

    “有时候,有些教训的确是用命才能换来,我听说北魏中原道教有三大圣地,既然这镖物对北魏很重要,为何唯独是你玉清山派人来保?”

    阿牛有些不解,他的不解也是很多人的不解。

    “因为三大圣地除了玉清山,其他两大道统都有一些麻烦,轩辕宏图想要一统武林,我道教三大圣地首当其冲,这批镖物是他要的,也是他要我玉清山与峨眉来保,他不叫太清观与上清观,因为他奈何不了这两大道统,唯独奈何得了我们玉清山与峨眉。”

    “哦?这是为何?”

    “因为三大道统唯我玉清与峨眉式微,不得不臣服在轩辕宏图二十万铁骑之下,三大道统同气连枝,原本师父也不肯答应此事,但这批镖物关乎到中原百姓安危,师父不得不从,可惜他轩辕宏图奈何不了上清观,也奈何不了太清观。”

    “理由?”

    “因为这两大道统出了了不得的人物,出了能万军从中取敌将首级的人物,轩辕宏图也怕死。”

    “你说的这两家人物真有如此厉害?”

    “能三剑斩恶龙算不算厉害?能一剑开山算不算厉害?只可惜我方兰生没那么好的天资,不能替我玉清争一口气,他轩辕宏图知道三清老一辈人物不肯逆天行事,但年轻一辈人物未必就不会,他很能审时度势,他在找机会打压上清与太清,只可惜不知道能不能等到这样的机会。”

    “你说的我虽然听不明白,但隐隐能感觉到你说的很厉害的样子,那你说的峨眉应该也是与玉清山差不多没有出现了不得的人物。”

    “是的,峨眉除了婉清与明月,基本上没有能拿得出手的弟子,老一辈师叔不肯拿峨眉的数百年基业与轩辕宏图去扳手腕,他们只能顺从。”

    “听起来感觉你们两家很悲哀,这可不是什么好差事,也许我应该跟你喝一杯酒,不过我知道你们道士不喝酒,我只能祝愿你能找到你想找到的人。”

    “可是我突然不想这么着急见到她们了,因为你也在这里,也许是我真的认错了人,但我还是愿意相信你是已经传书回来已经死去的那个人。”

    “可是不管我是不是那个人我都差不多等于死了,因为我完全想不起以前的任何事情了,所以你大可以放心,我敬你一杯,道士,为你们不远千里而来,其实我应该让我们商队老板来敬你,不过他是一个很小气的家伙,而且他也应该不会喜欢跟陌生人喝酒。”

    阿牛夺过黄牙老头儿手中的酒壶遥空对方兰生饮了一口。

    他悠悠道。

    “我不知道你说的轩辕宏图到底是什么人,不过我猜他肯定不是一个什么好人,坏人一般都不会有太好的结果,我猜他肯定得罪了很多人,很多人想要他的命,他会死的很惨,不早了,早点休息,等平安出了这片黑沙漠你们的任务就圆满成功了。”

    这大概是阿牛从被救起来的这些日子说的最多的一番话,他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会这么多话,他又取出怀中的书信以及画像翻来覆去的看,期望能回忆起一些事情,他只觉得画像上面的两个人很熟悉,像是在哪里见过,但完全记不得,他也隐约觉得自己以前应该不是这么一个喜欢讲大道理的人。

一百三六章 几个女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