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章 月黑风高夜 杀人放火时(1/2)
作者:佛门青衣
    才踏入轩辕宏图地盘便有一种被人盯上感觉,似如芒在背,阿牛不得不叹息一声轩辕宏图在其本命之地倒还真是如鱼得水,此地距离飞仙关尚远,还不到铁甲营中便如此,可想而知到了他军中又会是什么待遇。

    “前不久我们一夜之间杀了那么多盯梢的,此事会不会被轩辕宏图察觉?”

    他们一如既往总喜欢在队伍最后,因为如此才方便说一些不能为人知晓的悄悄话,剑无求自加入队伍以来与阿牛老黄说不到一起去,却唯独跟年轻渔夫才不过吹牛几句便熟络到一起,此刻二人宛若多年不见知己一般恨不能勾肩搭背,这幅画面虽不怎么好看但至少也让阿牛省心不少,毕竟这一路走来赵骞虽嘴上嘻嘻哈哈,但谁都能看出其心中落寞,虽说与阿牛兄弟相称,但这位自小除了打渔什么都不会的渔夫又如何不知与阿牛其实并无真正话题,因为他没有走过江湖,也因为他不会武功。

    剑无求大抵也没想到会在这商队里面遇上一个能与自己谈得来的后辈,他便敞开胸怀与渔夫谈古论今,基本一开口便就是老子当年如何拳打南山脚踢北峰,偏偏渔夫也乐的爱听,倒也算让阿牛放心下来,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

    阿牛说完这一句,被他称为老黄的黄牙老头儿摇摇头含糊不清道。

    “话可得说明白,那些人是被你杀的,我可从始至终没出手过,顶多嘛也就只是请别人喝了一壶酒而已。”

    “行行行,人都是我杀的,跟你没关系,那这支镖总跟你有关系吧,我就想问问轩辕宏图已经知道了又会如何?”

    “你觉得他知道或者不知道又有什么区别?”

    老黄并不急于回答这个问题,他似笑非笑看向阿牛,论讲道理磨嘴皮子,他老黄嘴笨,说不过眼前小子,可论人心论经验却超出阿牛一大截,这就是岁月带给人的智慧。

    阿牛沉声道。

    “轩辕宏图总不至于如此丧心病狂连毫不知情押送镖物的人都赶尽杀绝。”

    “他轩辕宏图的确并不会如此丧心病狂。”

    老黄咧嘴一笑。

    “不过那只是对于不是敌人的人而已,而对于敌人,他绝对不会手下留情,你以为堂堂一国皇子就真不会在温家堡布下耳目?他跟你朋友之间在下一盘棋而已,互相看破,不过明里不会说破,只是在暗中较手劲。”

    “照你这么说的话,那楼南宁看过镖物的事情被轩辕宏图知晓又当如何?他轩辕宏图岂会那么笨买一批作废的东西?”

    “的确不会那么笨,不过这也是他聪明的地方,我且问你,倘若这批从楚地温家堡运过来的东西出了问题,轩辕宏图会如何?”

    “他会找温家堡的麻烦,找温家堡的麻烦即是找西楚麻烦。”

    “不错,西楚虽与北魏结盟,不过在我看来只不过是暂时而已,国家大事我不懂,不过这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道理还是懂。”

    “所以轩辕宏图根本不担心镖物会出问题,他只担心镖物不出问题,两全其美的法子可不是谁都能想出来,所以才有了楼南宁,天机门的手段鬼神莫测,寻常人又如何能察觉出来镖物出了问题?哈哈,妙,真是妙,虽然我不知道你说的我那位朋友究竟是谁,但我大概能猜得到他肯定是一个很聪明的家伙。”

    “他岂止是聪明,单凭聪明怎可能活到现在?我说他是一个妖孽才对。”

    话题就此戛然而止,因为商队突然停了下来,自打入魏地开始便不乘马车该成骑马的胖子老板气喘吁吁跑了回来。

    “怎么了?何事如此惊慌?莫不是前方遇见山贼?”

    当然不可能遇见山贼,轩辕宏图麾下二十万铁甲军统治,又怎可能出现山贼?岂不贻笑大方?阿牛不过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胖子老板抹去额头才奔跑几步就出来的汗水气喘吁吁道。

    “山贼倒没有,不过前方设立关卡检查来往客商物资行李,咱们这么大队伍又这么多东西?怎么过得去?临走前人交代万万不可泄露这批镖物,这可如何是好?”

    “还有这等事情?也许不过是检查入境客商有无叛乱或是间谍分子而已,不必惊慌,他们要检查就给他们检查就是,镖物本就是运往这里,不需担心。”

    商队不曾多想,阿牛不曾多想,就连老黄都没多想,更莫说与渔夫交谈正酣的剑无求,毕竟如今正值敏感时期,设立关卡倒也正常,也许并非是针对这批镖物,事实上阿牛的确猜对了,非但这些哨兵不检查商队,反而将商队的所有人都请到了营中。

    这营长人物是一位极为热情的汉子,身着甲胄,双眼炯炯有神,也无怪不过三四十年纪便混上营长。

    “将军有交代,说他购买一批镖物即将到达王境,让我等检查来往客商同时多多留意,日盼夜盼总算将你们给盼来,先在此地好好休息一夜,舟车劳顿,待明日里为你们更换车马之后再上路出发,已入王境,安全可保无忧。”

    胖子老板与商队头一遭被如此待遇,更是异国他乡为军队如此犒劳,此等待遇恐说出去都不会有人相信,自是满心欢喜,即便连小姐刘飞燕都笑意盈盈这里走走那里看看,这位时而温婉时而灵动的女子恨不能踏进北魏山水一般如沐春风,阿牛也挺高兴,与老黄一起找到那营长道谢并举杯共饮,倒是剑无求不知与渔夫去了哪里,阿牛也是这两日才知道这位被称为剑魔的男人只喝茶,不喝酒,即便是楼南宁临别之前所送的醉倒仙他都不喝,事实上老黄也不会那么大方将醉倒仙拿出来与营长分享。

    商队头一遭如此完完全全放松下来,几乎都喝的烂醉如泥,即便连小姐与几个婢女都喝了不少酒,阿牛与老黄喝的醉倒在桌上,剑无求早就不知与渔夫跑到那里潇洒,营长酒力很好,军中汉子大多数酒力都不错,他被几个士兵扶着回到自己房中。
一百五十章 月黑风高夜 杀人放火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