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三章 磐石老人(1/2)
作者:佛门青衣
    老黄到底还是没有出剑,即便阿牛已经认定他不会出剑,但他也并非是为了阿牛而不肯出剑,因为剑无求进门了。

    “我不知道你们到底大清早闹个什么劲儿,其实你们的这些破事儿也跟风流倜傥的老子没关系,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这事儿是老头你做的过分了,要么就干脆不救,让他们死在军营里,既然救出来了又哪儿有半途而废的道理?哪怕你那位劳什子朋友再让你改道,你也没有权利去剥夺别人的生命,哪怕你把他们丢在这辽西之地自生自灭也比你亲手取了他们的命好,世人说我是疯子,照我看来你这老头儿才是疯子,你要是想动手,老子不介意陪你玩儿两手,看看你师父的本事你到底学到了几分。”

    阿牛并不曾想到被冠以剑魔名号的剑无求会说出如此大义凛然一番话,虽惊喜却也知道跟黄牙老头儿这回该是彻底闹翻了。

    “你若是不愿保护他们,我也不勉强你,接下来的路各有各的,我带他们父女两走,去南海我也自己去,不劳烦你带路,你忙你的事情就好。”

    阿牛冷冷撂下一句话,才入房门睡眼惺忪的渔夫还没明白回来是怎么回事儿便看到阿牛去了胖子老板父女两的客店。

    “你就算要走也得提前跟我打个招呼,做兄弟哪有你这样的。”

    得知事情前因后果,渔夫追了上去找到正在收拾包袱的三人。

    “那你打算怎么办?跟我走,还是跟他们走?”阿牛淡淡一笑,他似乎知道赵骞会如何选择,而事实上赵骞的确如他所想那般做了选择。

    “兄弟,我也不妨告诉你吧,跟你在一起这些日子我的确过的挺舒坦,不过舒坦归舒坦,有些事情我还是明白的,我跟着你只会成为你的累赘,倒不如跟着他们,一来说不定能学到几手本事,将来你有需要我还能帮上忙,二来,我也不想你有太多负担,你若是真打算走,这么一别能不能有机会再见面都说不定。”

    “没什么不一定的,现在说不能见面的话还为时尚早,保重,我会先带着他们父女两找到活路,之后才去南海,如果时间上赶得及,我们应该还有再见的机会。”

    阿牛走了,带着失魂落魄的胖子老板以及惊魂未定的小姐刘飞燕,他们走的悄无声息,在商队其他很多人都在睡梦之中时便离开月关城,临走时只有三人在客店二楼目送。

    “老头儿,其实你知道如果你肯随便说一句话以他的性子都会留下来跟我们一起上路对不对?可是你还是没说,我感觉你好像是在故意赶他走,因为你知道他是一个很守信用的人,若不赶他走,他就会与我们一同去往军营,到时候九死一生甚至可以说是十死无生,只是让他走的办法有很多种,为何偏偏选择了不近人情的一种,我很好奇这究竟是你临时起意还是你们共同的那位朋友的意思。”

    剑无求眼神灼灼,到底也活了比阿牛长几十载岁月的光阴,看东西总比阿牛看的多,他说对了。

    不过老黄却摇摇头。

    “你说的我跟臭小子共同的朋友我并不认同,我跟他朋友只不过是互相利用关系,就如同你跟他一样,至于为何要他走,其实我也说不上来,我只是照着做就行了,大概,是他朋友要将他逼上绝路,绝处才能逢生。”

    “既是如此,为何你要带他与商队一起上路?”

    “并非我老黄带他,我说我跟他是偶然相遇你信不信?这天下的事情就是这样云里雾里让人摸不着头脑,我们该出发了,屠龙之期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要在这些时间里面让你们踏入陆地神仙境界可不是件小事情,虽然这屠龙跟我老黄没关系,不过我答应别人的事情还是会办到的。”

    “那镖队留下来的这些人怎么办?我们就这样一走了之?让他们安定在这月关城中?”

    剑无求饶有兴致问道,老黄再度摇摇头。

    “我说不给他们活路,并非我在开玩笑,凭我们二人之力想带这么多人入飞仙关简直痴人说梦,他们只有死路一条,不同的是死在谁手里而已,死在我们手里总比死在轩辕宏图手里舒服的多,他们各自家中已给了不菲的安家费,一条命,怎么着都够了。至于当日在军营里面不要他们死,只不过是因为不想让那臭小子对他朋友寒心罢了。”

    “也就是说其实他也是你那位合作者的一枚棋子?”

    老黄不说话了,他看向身后负刀的年轻渔夫。

    “你想成为高手,想活命下去,就从现在开始,杀了剩下的二十三个人,速战速决,趁着他们还在酣睡。”

    赵骞浑身止不住颤抖,拿刀的手都摇摇晃晃,但他还是去做了,因为他知晓阿牛离开以后若不能心狠手辣一点,死的早晚是自己,而恰好,他现在不想死了。

    所以他杀了二十三个在梦乡之中毫无反抗能力一同死里逃生的镖师。

    “这算是你的投名状,虽然老子并不赞同这疯子老头儿如此疯狂,不过为了活命,很多事情都可以破例。”

    二十几条人命彻底在月关城沸腾起来,三人很快就被暴露出来,剑魔一剑在前开道,剑过之处民房倒塌阁楼化成碎片,渔夫提刀在中,黄牙老头儿断后,三人杀出月关城时年轻渔夫已是筋疲力竭,他并未曾杀一兵一卒,因为他没那个本事,也碰不到那些长年累月操练的士兵一根头发,可他还是浑身没有力气瘫软在了地上。

    “还能走?”

    老黄笑问。

    咬紧牙关重新站起来。

    “能,怎么可能死在这里。”

    剑无求抢夺过来三匹快马,正是人间五月天,衣衫飘飘,长发飞扬,黄牙老头儿虽身材佝偻,胯上战马亦是老态龙钟,唯独渔夫一人险些几次从马背上摔下来,只因身后已经层层叠叠追上来至少四五百兵甲,原野里绿草盈盈,几处农家放牛人跨上青牛哼着山歌,听闻马蹄阵阵时才幡然回神夹着其实并跑不多快的老牛仓皇逃命,原野利于远遁同样也利于包抄,剑无求勒马停下脚步,因为他正前方出现一位磐石老人。
一百五三章 磐石老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