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六章 夕阳 老马 少年(1/2)
作者:佛门青衣
    阿牛想随那道人离去的方向追去,与之同行,就算不能学到道教诸多秘法,最起码也应当能听他说说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其实这时候道人离去也不过百丈而已,以阿牛脚力,百丈距离五十个呼吸随便足够,只是当他追过去时夕阳西下,小路尽头哪里还有半个人影,分明是一条康庄大道此时却是寂静无声,想必那道人是用了道教无上缩地成寸秘法离去,正是秋天,树就糊弄来了一个愣头青,他走南闯北已经多年,什么样的人没见过?如同阿牛这等穿的破破烂烂的流落江湖的人多了去了,对付这些早就已经成了老油条的人,最低的价格办最多的事情最合适,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在遇上危险的时候丢下你逃命,甚至钱都不要,真正走镖靠的永远只是那一小撮镖师,其他人也不过是凑场子而已。

    阿牛上路了,他这个以整个商队最低价格拉进来的年轻镖师自加入这支统共不过百人的商队就惹来了阵阵笑话。

    “听说你被老板二两银子请过来?你可知此地距离太湖以咱们镖队的度最少也要一个月?一个月赚二两银子,你不如告诉我们你是怎么想的。”

    阿牛一胯上瘦猴分给他的劣马,其实也不能说是分,因为好马都被其他人霸占,只有劣马一匹而已,有一个应该差不多二十七八岁年纪的镖师凑过来搭话,这镖师很瘦,跟瘦猴差不多,腰间胯着一柄最多不过值二三两银子的铁剑,分明正值少壮却留起了胡须,他肯定是一个心胸狭隘的人,因为阿牛听说过瘦的人未必就是小肚鸡肠的人,但小肚鸡肠的人往往都不会太胖,因为他的肚子里容纳不下那么多东西。

    虽说并不是很想理会这厮,不过阿牛也不愿意才来这支队伍便落下一个不尊重人的名头。

    阿牛咧嘴乐呵呵一笑,露出一口大白牙。

    “二两银子,大哥,不少啦,能够我几个月饭钱嘞。”

    “几个月饭钱啊?你怕不是每顿吃的都是白面馍馍吧?”

    那年轻镖师讥笑,随之整个商队后方二三十镖师皆笑,眼中鄙夷不屑冷漠皆有,这倒也正常,出来吃这口饭大多是心性凉薄之人,阿牛倒也不指望这群人中真能出几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好汉,毕竟事实上真正的好汉不是被人坑死就是被人害死,能活下来的,都是老油条了。

    这种嘲讽并未持续太久,想来是觉得如此欺负一个看起来像是为了生活才入行的年轻人太没兴趣,那年轻镖师叨叨了几句,就不再说话,不过最后再看了阿牛一眼之后又有了新现。

    “咦,小兄弟,你居然没有兵器?没有兵器也敢出来走镖?遇上危险岂不是连个护身的东西都没有?”

    “大哥,你瞅我都这模样了,哪儿有钱去买什么兵器,最多打架的时候你们往前冲,先撂倒几个我再去捡别人的就是了。”阿牛傻呵呵笑道,他这般笑起来两个酒窝的确是纯真无邪模样,像是一个天真无邪少年。

    那年轻镖师倒也突然心生悲凉,没了讥讽心思,他语重心长道一句。

    “小兄弟,我看你怕是个苦命人,否则也不足以如此年纪出来接这种不要命的活儿,连个兵器都没有,我也不怕告诉你,这走镖可跟你小时候小伙伴干架不一样,是真要命的,而且到时候真个生什么危险情况,谁还能顾得上你?”

    年轻镖师这说的倒是实话,虽人处辽西之地,仍在轩辕宏图管制之下,几十万大军所向披靡,匪患几乎不可能存在,但不可能毕竟不代表就不会存在,太阳那么大都有照射不到的角落,又何况一支军队而已?再者,这走镖的麻烦也并不代表就一定只有匪患,路过乡间村里被当地人拦路也是时有生,若是再说上一句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之类的话,那这些百姓其实跟匪患也没什么区别了。

    见傻呵呵的少年人不接自己的话,年轻镖师不禁疑惑嘀咕一声,莫不是自己这半天竟是跟一个傻子在说话?

    他们很容易出城,踏上康庄大道,因为是大道,度倒快了许多,只是阿牛胯下的劣马像是已经上了年纪一般根本跑不动,没多大一会儿就远远落在队伍最后面,再赶上去的时候只见瘦猴儿老板满脸怒容在原地等待。

    “你这小子我还以为你是要带走我的马悄悄变卖了跑路呢,就不能快点?”

    “我也想快啊老板,可是你的马……”

    阿牛有心辩解,只不过被瘦猴儿老板直接打断。

    “人不行关马什么事儿?你给它吃饱喝足了不就跑得快了?我跟你说你要是实在不行就干脆别吃这碗饭了,省得大家都在等你一个人。”

    “没问题。”

    阿牛咬咬牙。

    “这次老板你们只管走就是,我肯定不会落下。”

    至此才算作罢,因为老马跟不上大队伍,又不可能等它在路边吃饱了才上路,阿牛只能牵着马在官道上紧随大部队之后缓步小跑,如此一来才总算没有落下多少。

    只是这样牵着老马在夕阳下穿着简陋的衣裳小跑追人的模样实在有些太过滑稽,阿牛倒觉得没什么,若是这点苦都吃不了又何谈行走江湖?只不过这画面落到商队其他人眼里却是要多好笑就有多好笑,甚至有好几个笑岔了气剧烈咳嗽,不过这咳嗽并未持续太久就变成了睁大眼睛,因为官道上,阿牛与老马拉长的身影之后又来了一支队伍,也是商队,如果只是这样倒没什么,关键这支商队的头领竟是一名女镖师,而且是一名身着黑色劲装很漂亮的女镖师,这女镖师度来的奇快,细看之下才现她胯下那匹红马似乎像是有脱缰的前兆,原来竟是这匹一看就是良驹了狂。

    “让开,前面的小子让开,马脱缰了。”

    这红马之上的女镖师焦急无比,因为以红马的度,不过两三个呼吸便能追上前面牵着老马小跑的滑稽镖师。
一百五六章 夕阳 老马 少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