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三章 一个都别想活(1/2)
作者:佛门青衣
    被这么多双眼睛同一时间直勾勾盯着的阿牛没来由的心中一寒,他轻声道。“你们这是让我去送死。”

    “错,并不是让你去送死,因为我已经说了我们会派人暗中埋伏,那个家伙如果出手我们肯定会救你,哪怕他的速度很快,不过速度再快总也比不上我们这么多人来的快,我就不信他能在我们这么多人眼皮子底下杀了你。”

    赵健冷冷一笑。

    “你不会武功,只有一身蛮力,不能帮助我们埋伏,所以这是最好的选择。”

    “那假如你们没能保护住我,害我丢了性命怎么办。”

    “这个也简单,如果你死了我们肯定会帮你报仇的啊,并且肯定会给你风光大葬。”

    赵健这句话落,没有人再说话,不过这些人眼里的不容置疑却是溢于言表,即便一日前还同情阿牛,不愿意让阿牛承担上杀人罪名的瘦猴儿老板此时都闭口不说话。

    “我算是看清楚了,你们就是变着法儿的想让我死啊,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早上就说了五条人命并不是同一个人下的手,就算我出去将这次的杀人家伙引出来,那前面的凶手又怎么办呢?你们打算让谁引出来?还是让他继续潜伏在你们当中?”

    这时候阿牛已经拍拍屁股站了起来。

    众人脸上表情明显有些不自然,只因为被昨天夜里的三条人命勾住了注意力,倒还差点忘记之前的事情了。

    赵健脸上明显有些不自然,他似有意无意看了姜家小姐一眼,随后才轻声道。

    “这个你就不用管了,吃饭要一口一口吃,凶手也要一个一个找,总之不是你应该操心的事情。”

    阿牛倒是没想到赵健态度转变居然这么快,前一刻才好心好意与自己送饭,下一刻就要亲手把自己推上绝路,轻声叹气一声便随之释然。

    “赵大哥,为了感谢你这两次的照顾,我叫你一声大哥,你为什么就不敢把我那天告诉你的事情说出来呢?是怕你自己被灭口,所以才要将我推上绝路?真的很悲哀,没错,我阿牛在世上举目无亲,又没多大本事所以才任你们欺负,你们让我去死我也都认了,我只是希望你们这些前辈能稍微有一点愧疚之心。”

    阿牛踏出了客店,事实上客店内所有人都没想到平日里看起来傻呵呵甚至有些木讷的阿牛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不待这些镖师们问赵健到底知道一些什么阿牛就踏进了辽西之地秋天的北风之中,他没有兵器,不过一个左臂不方便一个人活在世上连件好衣裳都穿不上的孤儿而已。

    “我们是不是做的太过分了。”

    劲装女丫鬟呢喃一句,她知道其实说一千道一万也不过是因为自己这些人怕死而已,故此才将吸引凶手的任务交给了孤苦伶仃的阿牛,因为这些人中唯有阿牛才是一个死了都不会有人多问几句的人。

    “也许我们应该在他走之前让他吃一顿饱饭再喝一壶好酒。”

    终于有良心发现的汉子如此道。

    只不过此时哪里还能看得到阿牛半个影子,十六七个汉子带上兵器迅速踏出客店追了出去,只因若是人手多了反而会不方便。

    “就算给了他酒肉他也未必会吃,都说犯人在上断头台之前都会喝一碗断头酒,但真正到了眼前又有几人能喝的下去?罢了罢了,事已至此,只能按照计划来,尽力保他周全吧。”

    这时候这小城的风也已经越吹越大,吹的客店两扇门吱呀作响,已是后半夜夜阑人静,原本就不怎么热闹的街道更是冷冷清清,只有一个孤独的少年人在这街道上缓缓的走着,阿牛从客店出门一直走到街头,从街头回到客店,依旧完好无损,这不禁让众人觉得诧异。

    “难道是我们布的人手被发现了?”

    瘦猴儿疑惑道,不过随之便被跟踪阿牛的一个汉子否决。

    “绝无可能,因为我们只跟着受气包跟了一半的路程,后半段路程压根就没跟,如果那个人要下手的话完全有足够的时间出手,由此看来,说不定那个人已经离去了。”

    知道自己已经完全被当成诱饵的阿牛并不觉得惊讶,庆祝的脸庞甚至带着一种古井无波之感,他就那么楞楞的蹲在墙角,全然不理会觉得心中有歉意主动端着一壶酒走过来的赵健。

    “在记恨我?”

    赵健尴尬一笑,阿牛甚至懒得去看他。

一百六十三章 一个都别想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