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五章 此剑专平天下妖邪(1/1)
作者:佛门青衣
    赵健回忆起那日与阿牛出去买布鞋时候一番话。

    “我知道那两个家伙是谁杀的,并且你们绝对不会想到是谁。”

    那一日阿牛如此说道,这时候因为被好奇心占据以及被恐慌支配的赵健便立马疑惑道。

    “是谁杀的?”

    阿牛并不直接回答他的这个问题,而是转变了语气悠悠道出了那一日晚上的经过。

    “你们以为的美若天仙的可人儿也许并非是你们想象中那般美若天仙,也许被面纱遮盖住的下面其实是一张丑陋无比的脸庞。”

    赵健愣住了,不过阿牛并不曾说那张面孔下是一张丑陋无比的面庞,他说面纱下面其实是一张谁都不会想象到的脸蛋,他说那是一张绝美的脸蛋,不过这张脸蛋的嘴唇却像是一只野兽的嘴唇,因为她长着一口獠牙,最初时候赵健是不相信这番话的,但阿牛又紧接着道了一句。

    “你们就没有疑惑,但凡世间好看的女子哪儿有不希望自己的面孔被世间男子看见的?有道是女为悦己者容,如果一个姑娘生的美若天仙却无人问津岂不是种悲哀?”

    那一日赵健仍是没想到为何平日里分明就是个受气包的家伙怎的会无缘无故说出这么一番蕴含大道理的话。现在想来其实不过是被当时震惊冲昏头脑罢了。

    “我当时趁着夜色去找到了那个家伙,不曾想小姐也出现了,她本来可以连我一同杀了,不过她在看见我以后就突然离去。”

    那时候阿牛并不曾说是为什么,但现在赵健想来,恐怕也只能归咎于高手与高手之间的感应了。

    “你当时就应该告诉我人是你杀的,我现在才想明白,原来被我们当成受气包的你最起码也有武道二品力量,这样的手段,莫说是加入这支商队,就算自己组建一支队伍也绰绰有余,我很好奇你是如何在如此年纪就修出来如此实力的,我也好奇你为何明明这么强还甘愿做我们队伍的一个受气包。”

    回忆起不久前事情之后,赵健平静道,其实他的心并不平静,但一个人在面对必死的结果时候,往往并不像自己想象中那般茫然无助。

    只可惜赵健又一次算错了,他没死,因为不知从何处而来的一把飞剑取走了门口五个汉子的头颅,那把剑从他脖子险之又险的掠过,从客店正门口缓缓走进来一个乞丐。

    一个昨夜里才见过的乞丐。

    “我为什么有这么厉害的手段我也不清楚,我之前就说过了我连我爹妈在哪里我都不知道,我忘记许多事情,不过我为什么会混进这支队伍,我倒可以解释,不过我还是不打算解释,因为这是我的秘密。”

    阿牛悠悠叹了一口气,他道。

    “现在这些都无关紧要了,因为这里说不定所有的人都会死,当然,除了我们两个,这也算是赵老哥你的福报,你应该感谢你偶尔的一次大发善心救了你。”

    尚不等赵健仔细思索这番话其中意思,阿牛便拉着他到了一旁,换做乞丐缓缓走到他们前面,那柄钉在门框上的剑自主飞到乞丐手中。

    乞丐手拎一壶酒,那壶酒正是昨夜里阿牛送出去的酒。

    “你们肯定很好奇我是谁对不对?”

    乞丐缓缓道。

    “在我杀了你们所有的人之前,请让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李子燕,不过江湖中人喜欢叫我燕子李,官府说我是江洋大盗,其实我并不是,因为我从不曾盗过别人什么东西,至于我为何盯上你们,说起来也怪你们其中的姜家人太过自以为是,太过小聪明,将杀了人的罪名推到我身上,而我恰恰不是一个喜欢被栽赃嫁祸的人,官府说是我杀了人,满天下通缉我,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根本没杀几个人,我只不过是官府为了那么几两银子的替罪羔羊罢了,可是我这人脾气不太好,不愿意无缘无故被冠以江洋大盗的罪名,所以我只能坐实我的罪名,多杀那么一些人。”

    “燕子李,难道你敢跟姜家作对?”

    这个时候听明白了前因后果的姜家女丫鬟如临大敌,随之就冷喝道。

    “将罪名嫁祸给你的是官府,不是我们姜家人,就算你要对付也是对付官府,和我们姜家有什么关系?”

    “本来是没有关系。如果是别人也就算了,可唯独你姜家不行,因为你姜家有个姜明,而恰好我很讨厌那个家伙,可偏偏那个家伙始终龟缩在姜家不肯出门,我只能找你们的麻烦。”

    “你认识我们家二少爷?”

    “算不上认识,只不过听说他要找祝飞羽比剑而已。”

    “这跟祝飞羽有什么关系?”

    “因为祝飞羽是为天下苍生而行走人间,可到了他那里他却将祝飞羽当成了一个剑客,想跟祝飞羽比剑,一决高低,所以我很不爽,我打算给不知天高地厚的姜家人一个教训。”

    “祝飞羽跟你什么关系,值得你如此对待?”

    这句话倒不是丫鬟嘴里说出来,而是从蒙着面纱的小姐嘴里说出来。

    燕子李淡淡道。

    “我跟祝飞羽见过一面,本来我也不相信他祝飞羽真能有这么大的名头,但当我请这位被誉为春秋以后天下第一的年轻道人喝了一碗茶之后才明白这天下第一的名头他祝飞羽是当之无愧,所以我不想让人对祝飞羽有任何不敬,所以我才针对你们姜家人。”

    “你这么做是自寻死路。”

    “我可能会死,我不过肯定不会在你们之前。”

    燕子李话落,手中三尺青锋已自主离手,直朝着姜家小姐而去,这般气劲剑气融合一体的剑让那姜家小姐身前十来个镖师大惊失色,慌忙出兵器抵挡,只可惜根本敌不过燕子李一剑,十余人闷哼一声,面色惨白,终是不甘心的放下了兵器,只可惜这一剑始终是未能到达姜家小姐面门,因为这一剑被一柄不知从何处飞来的七星桃木剑打断,有一位年纪约摸四十岁上下,留着胡须,手持桃花枝的道人缓缓踏进客店。

    “大道三千,各循其道,人有人道,妖有妖道,恶鬼亦有恶鬼道,贫道此剑专清天下妖邪,专请六道归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