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六章 祝飞羽与他的狗(1/2)
作者:佛门青衣
    “道人休要胡言乱语,坏我事情,此地哪儿有妖邪?”

    燕子李冷喝,他依旧穿着一身乞丐衣裳,只不过这一刻已不似昨夜里那般落魄,一双眼睛也是龙精虎猛,无怪会成为辽西一代最为闻名的江洋大盗,阿牛不得不佩服一句,燕子李之名果真名不虚传,方才那一剑至少也是一品之境界,以四十载光阴成就一品之境界的人不少,不过燕子李无门无派乃是自学成才,自不可同日而语。

    这道人阿牛如何不认得?手拎桃花枝,十步一顿首,正是当代道教三大圣地之一的太清观道士岳三山。

    见燕子李并不待见自己,道人也不生气,七星木剑宛若有灵一般自主回鞘。

    道人淡淡道。

    “贫道每至一处便理一道,如今正好路过此地遇见有妖邪为祸,施主你杀你的人,我杀我的妖。”

    燕子李当即震动,天下道人几乎都是嘴上挂着心系天下的名头行惩恶扬善之事,哪儿有如同这道人一般见自己要出手杀人也不阻拦的。

    燕子李冷喝道。

    “你让我杀我的人,方才我一剑你为何拦我。”

    “因为施主杀的不是人,既不是人那便也轮不到施主来出手。”

    道人话落,姜家小姐立即一拍桌面,整个人从一楼直冲上客店顶楼,甚至直接一掌将那楼顶拍出了一个大窟窿来,姜家小姐冲那窟窿飞将出去,但道人又岂能任她逃跑?

    道人手结法印,身后七星桃木剑慨然再度出鞘直追姜家小姐而去,其人紧随其后,看似不过是在踱步,实则蕴含无上道家缩地成寸的奥妙只不过几步就不见踪影,客店内诡异的安静下来。

    姜家丫鬟仍是不敢相信,她喃喃道。

    “不可能,我家小姐怎可能是妖邪?”

    “没什么不可能的。”

    阿牛淡淡道了一句。

    “本来这事儿我不打算说出来,不过既然你不信我也就直说了,你们这些与你们家小姐一道的人就没觉得有些奇怪?为何你家小姐一直都是蒙着面纱,即便吃饭时候都不曾取下面纱?我来告诉你们,那是因为你们家小姐其实很可能不是人,她长着一口獠牙。”

    “你胡说,我家小姐乃是出自名门世家,怎可能是你所说青面獠牙之妖孽。”

    丫鬟兀自有些不愿意相信,不过这时候燕子李也插嘴道。

    “如果小兄弟你说的是真,那我大概也能猜到一些了,这么一路上我也听到了不少关于方才那道人的传闻,原本不信,此刻见到了才相信是真,她家小姐未必是妖邪,但定然练了了不得的邪门武功才会如此。”

    “具体我不知道,但那一夜我趁着模糊月色倒是看的清楚,她们家小姐想取了那汉子的命,具体为何我不知道,不过在见到突然出现的我之后就退却了。”

    阿牛摇摇头。

    “我知道那道人名讳,也知道这道人来头极大,他所行之事必有道理,多半是坐实了她们家小姐的事情。”

    “且不管那些了,这些事情待我解决了这些家伙之后再请小兄弟你好好吃一杯酒。”

    燕子李冷冷一笑,他似乎打定了主意要让这么多人全部死光,不过阿牛知道以燕子李的能耐,杀几十人应当不成问题,毕竟这些走江湖的其中也不乏有那么几个好手,若说是想一个人解决全部未免有些托大,却见燕子李又继续道。

    “我知道你们都不想死,我也给你们一个机会,两帮人打起来,谁赢了就能活。”

    他这么一句话落倒立马有不少被死亡恐惧支配的汉子跃跃欲试,谁知女丫鬟也冷喝道。

    “你们别听他的,他想让我们两败俱伤坐收渔翁之利,我们这么多人一起上未必就拿他不下,到时候都能活下来。”

    这时候燕子李又似笑非笑道。

    “哦?一起上?那也可以,不过我得先告诉你们,我身边这位小兄弟看起来普普通通,不过最起码也是武道二品高手,再加上我这个一品洞玄,你们觉得有几分把握?”

    女丫鬟不以为然,她看向站在燕子李身后的阿牛道。

    “阿牛,你应该知道自己是哪儿的人,这家伙心狠手辣,他杀了我们未必就不会再杀了你,不如早点过来跟我们结成统一阵线。”

    “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过来帮你们?”

    阿牛笑了笑。

    “你们从没有把我当成你们自己人,现在这是来求我?”

    “这不是在求你,这是为你自己性命着想。”

    “可是我不这么认为,他可能会杀了你们,但肯定不会杀了我,因为我请他吃了一顿饭,喝了一壶酒。”

    “你不要忘了那壶酒是我给你的。”

    “是的,我不会忘。”

    燕子李接上了这句话。

一百六十六章 祝飞羽与他的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