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一章 真假老黄(1/2)
作者:佛门青衣
    阿牛不知这虬髯汉子究竟姓甚名谁,不知他来历如何,也不知他生平究竟是好事做得多还是坏事做得多,不过既然跟姜家扯上关系,又得了船老大命令,那就非死不可,燕子李乃是一品洞玄之境界,这汉子少说也是洞玄,不然何至于如此波澜不惊,方才破楼顶而入的动静已惊动不少青楼之中老鸨养着的打手,这些打手到底不过只是打手,遇上阿牛燕子李这等武道高手几乎全然没有反应时间,高手对战决定胜负只不过是那么几个呼吸间的事情,呼吸间虬髯汉子放开两个青楼女子与阿牛燕子李双拳对上,拳风凌烈,险些将桌上酒杯带倒,但燕子李是用剑,虬髯汉子用拳,就这么一拳与剑对上,那拳头竟然是毫发无损,阿牛被这汉子的拳劲反震之力震的后退四五步直接贴上了门框才堪堪稳住身形,这时候才知这汉子练习的是外家功夫。

    “如此年纪如此手段,金钟罩横练,好厉害的手段。”

    燕子李并不是一个会轻易夸人的人,但他夸人的时候从来不看那人是敌人还是朋友。

    虬髯汉子冷笑。

    “你居然认得金钟罩?那你们就应该哪儿来的滚回哪儿去,就这点本事也想做屠夫。”

    燕子李轻轻摇摇头。

    “那你就错了,做屠夫并不要求有多高的手段,只需要懂得技巧即可,金钟罩虽然厉害,可同样也有他的罩门,破了你的罩门你还能活?”

    “你知道我的罩门?”

    “我不知道,不过我身后这个小屠夫知道。”

    阿牛的确知晓金钟罩罩门,这门武功也是练气一门手段,事实上他也不知自己为何会知道,只是隐约记得似乎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跟他说过天下武学的所有弊端,这件事情他只能归咎于自己已经记不得的记忆,这几个月来与燕子李倒也交心不少,就连燕子李都有些诧异这个不过十七八岁少年人的学识渊博,天下武功他知道的和不知道的阿牛都能给说出个一二三,这虬髯汉子已是青楼之中最厉害高手,不过被燕子李破了腋下罩门之后也终于成了一条死狗,阿牛割下虬髯汉子头颅仍不忘对那几个早就吓得魂飞魄散的青楼女子嘱咐一句。

    “莫忘了告诉姜家人,就说他们的仇人寻上门来了。”

    提着带血的头颅,阿牛与燕子李从破洞跃出去,眨眼便消失在漫天大雪中,燕子李的轻身功夫绝对是当世一流,虽不说有三教高人那般腾云驾雾手段,但就这一门功夫也足够让身后追兵望尘莫及,只能寻着雪地上的血滴去找,只不过追出不远之后血迹便从鹅毛大雪中渐渐消退,到后面再无任何痕迹。

    从客店二楼阳台跃进房中,这时候赵健依然在酣睡,隐约听见动静之后睁眼便看见桌上放着一颗死人头,连着几个月来萎靡不振的赵健猛的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醒了?”

    阿牛似笑非笑道。

    “醒了咱们就该逃命去了。”

    三人的确算得上是逃命,从客店阳台入冰天雪地中,又连夜赶至湖畔,只是夜深无船,就在三人愁眉不展时候却隐约看见江面有一盏渔火前来,原来竟是张雪梅撑船前来。

    “你一直在这里等候?”

    阿牛有些诧异道,此时他正一手提虬髯汉子鲜血淋漓的头颅一手提一把刀,这般血腥场面落到别人眼里只会以为是地狱来的修罗,可到了张雪梅这里或许是因为之前几次事情,虽不免觉得恶心干呕,却比从前好了许多。

    “你以为你们是谁,值得我在此等候,若不是船老大让我接应你们,谁愿意这冰天雪地中撑船来救?”

    三人最终是平安上船,只是撑船之事却换成阿牛来做,张雪梅倒是为他们准备了一桌以鱼为主菜的好饭。

    “这些事情也是船老大吩咐你做的?”

    阿牛再度笑着一句直接让张雪梅对其狠狠瞪了一眼。

    “我可不想你们还不到湖心小筑就饿死在半路上。”

    阿牛倒也不想跟这姑娘有什么说不清楚道不明的关系,说到底最多不过算是认识一场而已。

    阿牛沉声道。

    “张姑娘,我有件事情要问你,我希望你老实回答我。”

    正在忙碌着张罗饭菜的女子头也不抬道。

    “可是问我关于船老大的事情?”

    “你怎么知道?”

    “从船老大让我来接应你们的时候就告诉我了,他叫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们,那么你们现在还要不要问?”

    “不问了。”

    阿牛淡淡一笑。

    “他既然如此明目张胆,就说明他知道你知道的东西实在算不得什么,我只不过是想知道这船老大从何而来,又是如何在张家村落地生根敢与姜家分庭抗礼?”

    “我不知道。”

    张雪梅摇摇头。

    “在你们来之前我只知道船老大是五年前来的张家村,刚开始不过做了一年长工,后来不知怎的一夜暴富开始做起了垄断的买卖,并且养了不少打手。如果不是你们我也不会知道船老大这么多见不得人的事情,我很担心他会杀人灭口,等你们做完了要帮他做的事情他就杀了我爹和我。还有你们三个。”

    “并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可是我们现在除了听他的根本无路可走。”

    阿牛苦涩一笑。

    “如果换做别人,也许我们可以反过来威胁他,让他替我们做事,可是船老大这个人,实在是看不透深浅,而在没有把握对付他以前就贸然出手到时候死的只会是我们自己,我们历经艰辛几个月来到太湖可不是为了求死而来,不管怎么样,现在都只能被船老大牵着鼻子走,只希望他不会要我们去杀根本对付不了的高手才好。”

    一顿饭吃的虽然有些压抑,但总算还是勉强过了去,到了湖心小筑,小筑依然灯火通明,船老大彻夜点灯未睡,一直到阿牛冷冷将一颗头颅丢到他面前。

    “我果然没看错人,我知道你一定办得到。”

    船老大拎起头颅从窗户外面丢到太湖中,这时候才会心一笑。

    “我让你们杀人,肯定不只是杀这一个人,这颗人头算是你们立下的投名状,让我相信你们是真心实意要跟姜家死干到底,另外有件事情我也不想瞒你们,你们杀的这个人除了姜家客卿这个身份之外,他还有一重身份,他有个亲戚很出名,你们或许也应该听过南海王长生的大名,所以杀了这个家伙,你们算是王长生的死对头了。”

    “你耍我们……”

    紧紧捏住拳头的阿牛被燕子李劝退。

    “杀了也就杀了,现在说那些也没用了,既然上了他的船,恐怕现在想下船也晚了,只希望接下来你要我们杀人之前先告诉我们被杀的人都有哪些身份。”

    “难道你想权衡要不要去杀?”

    “不是,只是想将来遇见我们仇人的时候至少知道是什么时候结下的仇人。”

    船老大总算不见外了一次,这一夜三人不曾回张家村住,而是直接住在了湖心小筑。

    一月之期犹有二十九天,不知还要杀多少人的阿牛彻夜辗转反侧难眠。

    第二日一大早张老三便撑船到了湖心小筑,他还是一如既往守在门外不主动扣门,只等到向来不睡懒觉的船老大照例起床出阳台才被带进来。

    “这么早,是有什么事情?”

    “事情倒没有,就是想再拜托船老大一件事情。”

    张老三颇为不好意思道。

    “老大也应该知道我家雪梅的事情,以前我就是不想让她被地痞流氓骚扰才送她去了姜家。这么几年过去,雪梅的点点滴滴老大你也应该看在眼里,没了姜家这庇护伞,以前那些总缠着我家女儿的流氓们又找上了门来,亏得昨夜里雪梅没在家里,不然恐怕不知道又要生出多少乱子,所以这不就只能求老大你出面吗,干脆一次性给他们全部打发走,我张老三是没什么本事,可是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女儿羊入虎口啊。”

    “还有这种事情?”
一百七十一章 真假老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