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三章 神与神棍(1/2)
作者:佛门青衣
    受邀前往北魏太湖落霞山的西楚各大门派少说也有十几之数,这其中除去各门各派顶尖天子娇子之外,倒也每家都带了不少弟子,只因公主说前去落霞山代表的不只是西楚江湖,代表的也是西楚门面,总不能让人笑话西楚拿不出来几个像样的高手,事实上这一番去的几乎都是顶尖高手,唯老爷子马首是瞻,盟主李沐智手下有天刀门已入天人境的王木生跟随,何等气派。

    指点王木生入天人境实是司马云功劳,李沐智不过代为传话而已,李沐智自知虽读书不少,但毕竟还没那个能耐读出来陆地神仙,将来或许有以儒入道可能,但毕竟不是现在,因此可以说盟主之位是司马云一手扶持上去,他们一行人大约有百来人,队伍虽说不上多隆重,但因皆是当世高手,高手有高手气场,以至于所过之处无一人敢来尝试挑衅。

    李沐智如今已是武林盟主,算地位,应当与位列当朝二品大员的司马云同等地位,自是与司马云老爷子三人走在最前头,他有许多话要问司马云,就比如几个月前言语之间指点王木生入天人境,李沐智不会武功,亦尚还没有以儒入道,许多事情自是想弄个清楚明白。

    李沐智轻声道。

    “天下高手有几何?同一境界高手又如何区分高下?”

    “天下高手犹如过江之鲫,要多少有多少,但天下气运总有个定数,这就好比一锅饭,十个人吃,十个人不可能吃个完全一样多少,总有人胃口大,有人胃口小,虽同是天人境界,但西楚天人境界已被国柱薛平川带走六七分气运,余下几分由其他人分,你说每个人能分多少?不然你以为薛将军有何能耐能接下老爷子一剑不死?”

    “可是你说你要集齐八位有可能成就陆地神仙的高手,气运有个定数,天下陆地神仙统共几个?如何能凑够八个陆地神仙?”

    “天下气运有定数,本来就没多少,几条龙脉纳六七分,天下高手占几分,再加上天人垂钓人间气运,留给其他人的已经寥寥无几,这的确是一个麻烦事情,不过再麻烦的事情也终归有解决的办法。”

    司马云并没有说解决的办法是什么,他不说,书生不问,因为他知道司马云不愿说的事情别人也勉强不了,他们到了边关小镇,得武屠相留,住了一夜,第二日大清早便从边关出发,踏入茫茫黑沙漠,前几个月黑沙漠妖物成群的事情已广为人知,但这几个月已经渐渐消失,他们从黑沙漠穿过倒比之前阿牛的商队快了不少,只不过仍是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他们遇到了一处地下城堡,在那里,司马云见到了一个人,一个身着红衣,红鞋子,甚至连指甲都是红色的无面人,那一天正是月黑风高,因为已是深秋,黑沙漠夜间的温度根本让人抵御不了。

    他们在夜间扎营,被突然变化的天气吓了个措手不及,九天之上黑云凝聚出来一张巨大的人脸。

    司马云就在这个时候见到了无面人。

    “你应该认识我,或者你应该知道我会来。”

    司马云对无面人这样说道。

    “前不久你应该遇见了一个黄牙老头儿,他告诉你你要等的人就快来了,事实上那个人的确来了。”

    “你怎么证明那个人就是你?”

    无面人冷冷道。

    “难不成你觉得就因为你身后这位陆地神仙就能证明你是我要等的人?你应该知道我要做的事情有多难,难道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

    无面人再对上老爷子这位当世陆地神仙依旧全无惧色,事实上这时候除了老爷子之外的大部分人都被那张巨大的人脸吞进了口中,除去极个别顶尖高手仍在苦苦支撑之外,就数老爷子最为镇定,说是镇定,其实老爷子的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已是随风飘扬,衣衫猎猎作响。

    “我当然不会因为老爷子就让你心悦诚服,老爷子虽已是当世陆地神仙,不过我知道你也是一位地仙,并且是一位活了不知道多少年代的地仙,你很强,你不用再做什么就直接能完成我们共同的大业,事实上除了你之外我还会找到当世其他七位年轻一辈最好的高手。”

    “不不不,你还是没说重点,你还没证明给我看你究竟有何能耐能做到我开出的条件。”

    无面人看起来似乎有些不耐烦了,这本身就是一个很难证明的事情,总不可能有能耐直接让已经奄奄一息的龙脉复苏,他要的只是司马云一个证明,可是这证明又似乎很难办到,司马云似乎陷入一个极为两难的境地,不过这对于一向喜欢替人解决麻烦的他来说也不难。

    “方才跟你说的只不过是让你知道我的计划而已,你要我证明,我现在不能证明,我只能告诉你,如果你想做的事情连我这个昔年长白山天机阁第四代传人都做不到,那么普天之下没人能做得到,哪怕是天上长生人,你应该知道他们只擅长玩弄人间,从来不擅长替人间做事,这也很好理解,毕竟谁活上个几百上千年,自己子孙后代已经遍布天下之后都会变得薄情,要么相信我,要么与我们斗一斗,你虽然很厉害,不过我们要走,你也未必能让老爷子真正留下来。”

    僵持了那么大概五六个呼吸,终于是守得云开见月明,无面人一手袖里乾坤终于是收了手,这支队伍堪堪保住了性命。

    “久闻天下两大神阁,天机阁天罪阁大名,今日能得见天机阁传人倒也是我始料未及之事,我现在忽然有些相信你能做得到了,你说你要寻找其他七位高手,现在可有了眉目?”

    无面人并不问司马云找的是哪七个高手这等愚蠢的问题,因为天机阁是什么地方他比睡都清楚,巍峨超脱于世外,如今只存在于典籍中的地方,辉煌时期就连三大道门都不能及,司马云看中的人又岂是泛泛之辈?

    司马云轻声道。

    “已经确定几位人选,这些年我明察暗访再加上这座江湖里我所有布下来的棋子,大概已经筛选出最有可能的七个人,不过这七人也并非唯一人选,但不论是不是,对付那孽畜都已经足够,眼下已经收服一位,加上你就是两位,还差六个。”

    “也就是说你的计划只完成了四分之一?”

    “是的。”

    司马云点点头。

    “只有四分之一,收服其他几个人可能花的时间更长,并且还要做很多其他的事情,才能完成我们出海的目标。”

    出乎意料的,无面人并不生气,他好像还很开心,事实上他的确很开心。

    “你没有骗我,我现在已经相信你能完成这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于天道之下改朝换代的壮举。”

一百七十三章 神与神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