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四章 女子的来历(1/2)
作者:佛门青衣
    李玉湖并不多喜欢神棍这个称呼,他不觉得自己是神棍,不过他也不计较,他已经太久没跟人说话,最近一次说话还是有那么几个月前遇见了阿牛,那一次跟阿牛说了不少话,也算是聊的很开心的一次,自那一次之后,他便很少与人交心,他是一个很喜欢自言自语的人,因为他怕他自己太久不说话会忘记了怎么说话。

    他扮成张明月模样混在队伍中,除了司马云与老爷子之外,无一人知道他的身份,他们只不过把他当做一个会一点易容功夫的江湖术士,至于他为何独独扮成张明月模样,众人只当是司马云给出了画像。

    说来也奇怪,原先一百多人的高手队伍穿越黑沙漠虽说总是逢凶化吉,却也遇见好几次大大小小的麻烦,可自打“张明月”入了队伍之后,这么一路上开始变得风调雨顺,直至踏出黑沙漠,踏入了北魏境内。

    无面人可以说是包揽百人队伍中的所有笑料,他总是能不知不觉的说出许多实在是好笑的笑话,比如说他告诉气宗大小姐,他觉得人肉实在是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涩涩的,酸酸的,他又说他曾经遇见过多么有趣的人,前一刻还跟别人称兄道弟,恨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年同月同日死,可到了真正面对死亡之时最先背叛朋友的也是他们那些人。

    他说有些人嘴上甜,心里实际上不知道有多坏,他说有些人嘴上坏,真正面临死亡的时候却是比谁都大义凛然。

    “你说了你见了这么多的人和事的故事,怎的你不跟我们说说你的故事,你是生来就喜欢扮成别人的样子招摇撞骗还是你是被逼这样做的,你是不是因为一直扮成别人所以现在差不多已经记不得自己的样子?”

    气宗大小姐总是能适时候的让李玉湖下不了台,说不清楚是为什么,何清秀其实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如此刁钻的人,也许只不过是因为李玉湖扮成了张明月的样子而已,扮成了那个明明报了仇却总觉得心里好像少了一块什么的那个少年模样。

    她所有的下不了台都没能让李玉湖生气,因为李玉湖是一个活了很久的人,他活到很多从前看不开的事情现在都能看得开,他可以无所顾忌跟你说从前的事情,哪怕你觉得他是一个丑角他也不生气,因为一个活了很长时间的人已经心性薄凉,而这样的人,也许前一刻他跟你谈笑风生,他下一刻就能出手杀了你。

    李玉湖对什么事情都可以不计较,不上心,可唯独对于脸皮这件事情他总是不能释怀,所以当气宗大小姐说了这句李玉湖不喜欢听的话之后就变天了,才踏入北魏境内就变天,这是一个不太好的征兆,因为这个时候已经到了冬天,本就黄叶寥寥无几的树上被一阵狂风吹过之后彻底成了光秃秃,地上有着很多积雪,这条官道看起来应该很少有人走,因为上面很少留有脚印或是牲畜的蹄印,李玉湖生气之后这些积雪就开始宛如有外力催动一般极速不安的动了起来。

    受惊的马儿被众位高手骑在胯下不能动弹,官道两旁的古藤老树浑身颤抖不已,老树上面几只羽毛都差不多掉完的乌鸦扑腾扑腾飞走。

    “都这么大的人了,何必与一个小朋友一般见识。”

    停下马儿来的司马云轻声道。

    “就算你杀了她又能如何?事实就是事实,你不愿承认,不代表别人不能说,你能杀一人,杀百人,杀千人,可你始终杀之不尽这天下所有人。”

    异像渐渐停止,他们继续上路,从北魏边境直接赶往太湖,虽别一两年,其实也并无多大变化,除了老爷子越发思念故乡之外,也就胜司马云额间多了几丝皱纹。

    “我们此番回来是与其他门派一起前往落霞山还是直接前去?”

    愈发苍老的老爷子轻声问司马云,他知道这支队伍说到底最终能代表所有人的唯有司马云一人而已,哪怕书呆子已是武林盟主,可这武林盟主在别人面前是武林盟主,在司马云面前其实不过一枚棋子而已,他的所有都是司马云给的。

    “想必其他各大门派已经在前往落霞山的路上了,我们远道而来,按道理说应先拜会各大山门,不过此番姜家是东道主,就算要拜也要先拜落霞山,我琢磨着时间前后,咱们到达太湖的时候距离姜家大婚之期也不过最多三五天而已,三五天足够与其他门派交流。”

    司马云突然揉揉有些疲惫的额头。

    “此番姜家搞这么大动静实在有些让人琢磨不透,即便是我都不能看出几分什么东西,原本若是没有这番事情,可能距离我的计划实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不得不承认,姜家倒是替我省去了许多麻烦,唯一需要担心的也就是究竟只是姜家的手笔,还是另外有人在背后兴风作浪。”

    “你觉得有人能在如此多的天下英雄豪杰面前兴风作浪?”

    老爷子似笑非笑道,他这言语之间的意思很明白,事实上这位春秋剑神早就在成名之前就拜会过姜家,因这姜家沧浪剑实在是天下一门算得上是首屈一指的武学,算是姜家的不传之密。

    昔年剑神出江湖,一人一剑行走天下,所行之处有山拜山,有庙拜庙,也自然到过落霞峰去过姜家,也见到了那位比他年龄大不了多少的姜家老太爷姜文太。

    司马云不禁问道。

    “老爷子当初与姜文太比剑如何。”

    “不如何,他败了,老夫自诩成名几十年,除了送仙山徐老道之外,鲜有敌手,玉清吕纯阳老夫也有幸见过一次,不过却是去他玉清山听吕纯阳讲道诵经,不过这姜文太虽败,却也并不能算是落败,因为老夫始终没能见到他的沧浪剑最后一式,所以老夫这剑神之名其实在老夫看来并不值得如何吹嘘。”

    “难不成以老爷子的手段对上姜家沧浪剑最后一招也不一定有胜算?”

    司马云疑惑道,这时候老爷子摇摇头。

    “也不能说是没有胜算,老夫本就是为了他姜家最为厉害的一招而去,只不过他姜文太实在是太小家子气,他知道老夫乃是千百年来剑道奇才,不论什么武功只要见过一遍自己就能琢磨出来一些门道,他怕他的姜家绝学被老夫学了去,其实姜文太自己有没有练成最后一剑老夫也不清楚,只是知道这一剑的确有些厉害,如今姜家这个风头正盛的二小子说不定也有机会接触到最后一剑,若能学到这一剑,以姜明的天分说不定也能一跃成为当世绝顶高手。”

    “老爷子见过姜明?其人如何?”

一百七十四章 女子的来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