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八章 老乌龟(1/2)
作者:佛门青衣
    总有那么几个时候这位以剑入魔被天下人冠以疯子的剑道奇才想就着身后剑将身边这少年人的舌头割下来,若是如此便能耳朵清净一点听不到许多不愿意听的话。

    何为打不过?

    掰指头算了一算,剑无求默念自己自学剑以来遇到过的那些对手,有哪一个不是败在自己手下?说自己败?从何而败?

    其实说到底不过一句话,那就是学剑的不是傻子,更何况是他生来蛇瞳带有异相的剑无求?大概只有傻子才会找那些明明知道斗不过的人去比剑,剑无求觉得自己很聪明,至少他在有把握杀一个人之前才会出手,这一点与剑神不同,剑神走到哪里便剑到哪里,因为剑神相信自己的剑,这也是剑神之所以而立之年便铸就剑神之名的由来,剑无求用剑,不过他不信剑,所以以剑入魔,他想证明控制剑的是人,而不是剑本身,所以剑冢之下画地为牢二十年,虽还不能达到随意控制心魔地步,不过总算看到那丝曙光。

    剑无求与阿牛二人上落霞峰五十丈距离时候便开始谨慎起来,这时候落霞峰崖畔山风甚至能达到吹倒一个人的地步,这让阿牛不得不怀疑那些个传说中御剑飞行的真正神仙一般人物若是从落霞峰上御剑而去会不会被山风吹的个从剑上掉下去摔个粉身碎骨下场。

    能踩着剑走的天下高手有很多,老黄就是其中一位,不过那是全凭一口气牵引,远远算不得御剑的神通,阿牛收回思绪,因为这时候已经隐约能见到盘踞在落霞峰上的宛如城堡一般的姜家,顶峰寒冷程度与太湖城根本不能同日而语,从这里看下去再也看不见太湖城的万家灯火,因为这时候已经是约摸寅时,差不多万籁俱寂,唯有风雪声。

    自这从崖壁之内开凿出来的登上道路上落霞峰顶峰,才出通道便没了压迫感,入目处视野一片开阔,倒是山风吹的实在是紧,倘若是夏日夜晚满天繁星,在这里大概真能看到一番手捧星辰日月的气吞山河。

    剑无求咋舌。

    “他奶奶的,我总算知道姜文太那老乌龟为何会看上落霞峰,在这里修行简直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占尽,昔年紫微大帝此处飞升,说是气贯长虹也不为过,此处早就留下仙人气运,以仙人气运修行,难怪姜老乌龟能有姜明这么一个孙子,真是气死我啊。”

    剑无求那般咬牙切齿模样看的阿牛想笑又怕笑出来被人察觉,只能压低声音道。

    “难道你也懂气运之说。”

    “不懂。”

    剑无求摇摇头。

    “事实上天下关于气运的大道密辛除了几个皇家有掌握之外只有那么几处还能有古籍能寻一二,天下不时有方士能懂那么一些,一半是道听途说,另一半也许不过就是有幸读了那么一部分文献而已,这其中最为厉害的天机阁早就被轩辕青山荡平,倘若长白山还有后人能活下来应该会传承下来,我也只不过是道听途说了那么一些而已,这里若不是那老乌龟来霸占,肯定也是一处神仙洞府,只可惜被老乌龟抢了先,真是可惜啊。”

    剑无求恨不能捶胸顿足,只不过被阿牛制止了而已,阿牛轻声道。

    “没想到姜家如此地方居然也不过是外紧内松,你看那些个巡逻的,压根儿就没往我们这边看,这倒是便宜了我们不少。”

    剑无求却并不认同。

    “那只是因为姜家这一次姜明的大婚而已,再加之姜家家大业大,自是不怕有人来犯,有道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姜家有喜事,连带着下人也开始放松下来,这倒是我们的机会,不过这只是最外面而已,等进了这座城堡就知晓其中厉害了。”

    目之所及处是一片高墙,看不见这高墙大院之内是何气派,倒是从面积来看初步估计这姜家阁楼建筑至少有七八十座,只是不知原先的紫微庙宇在何处,隔着一片城墙也能感觉到里面的热闹以及温暖扑面而来。

    “没想到不过一个区区姜明大婚便能让如此地方寅时还不入眠。”

    “你懂什么,那是因为十多天后要接纳来自天下五湖四海的英雄豪杰,总不能让姜家在天下英雄前失了气派,你是老乌龟你也会这么做,慎重对待总是没错。”

    “你一口一个老乌龟倒是一次比一次叫的上劲,我很怀疑你真正见到姜文太的时候是否还能有如此勇气称呼别人为老乌龟。”

    “怎么?你小子莫非是要与我赌上一把不成?若是我叫了又怎么着?”

    “大不了我答应你做三件事情,只要不是胡乱杀人就行。”

    “那咱们一言为定。”

    与阿牛定了约定,剑无求之前愤懑也一扫而光,解决几个看门的家丁对剑无求来说实在不是什么难事,他倒并不打算杀了在外巡逻之人,只因姜文太他虽看不顺眼,但却跟这些只为了钱才在落霞山为奴的平民百姓无冤无仇。阿牛很想知道当日里老黄上落霞峰时候是被抓进去还是大摇大摆走进去。

    剑无求正要动手时候却突然收手,迅速回到通道之中。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情。”

    阿牛低声问道,剑无求摇摇头示意其别说话,不过十来个呼吸之后便有一道流光至落霞山下飞上来,稳稳落至落霞顶峰。
一百七十八章 老乌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