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章 地牢的秘密(1/2)
作者:佛门青衣
    阿牛自是不可能如剑无求想象那般与姜明未婚妻与床榻之上同塌而眠,因为他看不透眼前这个几月前分道扬镳之后为太清道人所擒几个月后又无端出现并且性情大变的女子。

    阿牛本在剑无求亮出身份之后便打算现身与剑无求一同享受一番座上宾客待遇,只不过没想到胡乱潜入的一个房间竟是几个月前才分别的小姐房间。

    “你最好别出去,姜文太或许忌惮剑无求身份不敢下手,不过你只不过是一个无名小卒,他想收拾你有很多种办法,并且没人会在意一个无名小卒是死是活。”

    才就着夜色潜入小姐房中阿牛便冷不丁听见这么一句。

    小姐还是那个小姐,尽管性情大变,脸却还是那张脸,唯一不同也就是已经摘下了面纱而已。

    不过已不是几个月之前阿牛无意间见到的那张獠牙嘴唇,小姐唇红齿白,绝对称得上是一代佳人。

    “没想到几个月之后还能见到你,我原本以为你被那道人擒住送了性命,毕竟天下的邪门歪道向来为正道不齿,那道人又志在让六道归位。”

    “六道能不能归位我不知道,不过我倒是知道你若是不听我的话,我现在就能送你去轮回。”

    “你现在是姜家媳妇儿,你说的话是代表姜家还是代表你?”

    “代表我,姜家我不能代表,姜家一直是姜文太说了算,他要人死,从来没一个人能从姜家活下去,不要觉得姜文太就是你看到的那般一个干枯老人。”

    “我从来没这么觉得,我只是觉得他没必要杀我这无名小卒而已。”

    “正因为你是无名小卒才要杀你,否则你以为若是随便一个人就能潜入落霞山,姜文太岂不沦为天下笑柄?更何况眼下正是姜家谋大事关键时候,任何一点小小意外都能造成满盘皆输,姜家输不起,所以杀几个人很正常。”

    阿牛突然不知该如何接下去,眼前这身份不明能从岳三山手里活下来的小姐虽看不透深浅,不过这上上下下透露出诡异的姜家更为让人琢磨不透,即便再想不明白,阿牛仍是压低声音问道。

    “你既已嫁入姜家,就应该是姜家人,姜明乃是天纵之才,能嫁给如此人物也不算委屈你,你应该全心全意接纳这个身份才是,怎的如此直呼姜文太其名,我实在想不透。”

    “我救了你一命你不报答我反而反问我?”

    隔着一层珠帘,小姐似笑非笑道。

    “我跟姜家人之间的事情就不需要你操心,至于姜明,你觉得我今年年纪如何?”

    “小姐今年看起来也不过二十一二岁。”

    “那你可知姜明多大了?”

    “听说和剑无求差不多同龄,已有四十岁。”

    “一个二十多岁姑娘嫁给一个四十岁的男人,你觉得我应该如何?难不成应该对姜家感恩戴德?”

    “可是我辈武道中人,四十岁应当是一个男人最为有力之时,算不得老,毕竟你也见了,姜文太就活到了九十多岁,年纪尚未过半如何能算老?”

    “那只是你们这些局外人的风凉话而已,等你们下辈子做了女子便知其中辛酸,更何况那什么姜明我连见都没见过一眼,甚至不知道这姜明是书生模样还是虬髯大汉,你觉得我对姜家怨恨不怨恨!”

    “可是你还是踏进了姜家大门。”

    “那只不过是我不得已而为之而已,具体怎么个不得已法你就没必要知道了,我今天救你也不能白救,你要替我做一件事情,不然我现在就可以亲手杀了你或者将你交给姜文太处置。”

    小姐冷冷道,她的眼神不似作假,至少一个没有底气的人不会有这种眼神。

    虽不知究竟发生什么,但阿牛已可以确定不见面这几个月,小姐武功一定进步的很快,或许应当说不是武功,邪功才对。

    才出虎穴又入狼窝的阿牛干脆直接不客气的给自己倒了一杯香茗,也不管那茶杯是不是被眼前小姐用过,阿牛轻声道。

    “你可知前不久我入太湖便遇见一个人,我寄人篱下,他提的也是跟你一模一样的要求,他要我帮他杀人,我帮他杀了很多人,甚至杀了不少我应该实在没有胆子杀的人,我现在已经累了,我觉得这天下没有什么事情比成为别人傀儡更累,所以你觉得我为什么要答应你的要求?在我看来在姜家这种地方替你做事跟死了没什么区别,早晚都是死,我还不如现在就出去死个痛快。”

    “我不会要你杀人,你应该听听我让你做的事情是什么之后再做决定。”

    “比杀人简单?”

    “简单的多。”

    “我不信。”

    阿牛笑着摇摇头。
一百八十章 地牢的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