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回老家(1/2)
作者:毒心萝卜
    没过多久,张凯竟然追上了老爸的车。一大一小两辆豪车,排着队,进入自家的小村。

    如今,这个小村的人也算是富裕,不会比鸠市的普通工人差,甚至还好上不少,不为别的,全村年轻人基本都外出打工了。

    而且都能省钱,基本是都是过年了才回老家挥霍。

    这是一种攀比,或许这也是他们的动力。风风光光的回家过年,置办这个家,也成了这个小村的一种奇怪的风俗。

    但即便是大多家庭都富裕了,但看着这两辆车行驶在街道上时,依旧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张凯老妈探着头,在窗外一路和认识的人打着招呼。

    张大嫂,李大妈,的叫个没完。

    看着前面老妈那绽放的笑脸,张凯也跟着心情非常舒畅。

    很快车一拐,就到了张凯老家前,门口等一片水泥地上,被邻居老头打扫的干干净净,两辆车停了上去依旧显得空空荡荡,并不拥挤。

    看着围在一边的邻居,张建华拿起两条华烟,边下车,就边拆着。

    “小张,你们这么早就回来了啊。”

    “嗯,准备回来把房子重建一下。张哥,来拿着。”

    张建华喊着别人张哥,递上一包华烟。

    一个个打着招呼,打着香烟,一包一包的软华烟就这么散着,要是给张建华同时知道估计嘚吓死。毕竟平时的张建华打一只烟都肉疼的。

    这也并不是张建华有钱了,就和儿子一样造了。而是这里人回家几乎都是一样,就是特客气。

    张凯老妈,打开屋门,一群人就这么说说笑笑的进屋了。

    邻居妇人们,也跟着张凯老妈,开始整理家里了,热情的帮忙打扫卫生,晒被子什么的。

    张凯和老爹,秋叔,则被簇拥着,打听着他们是不是发了。

    “老秋,张哥,我先回家收拾一下。”王淑打了声招呼,有些急切的想要回家。

    张凯老妈听了,就说道:“妹子,别太收拾了,晚上住这里,把被子什么的收拾一下,一会让小凯搬过来。”

    “知道了。”这也是他们商量好了的,秋家那边地方全推倒,在把边上空地买下来要造大别墅的,他们暂时只能住这里了。

    “妈,我陪你一起。”

    秋可可起身抱着王淑的胳膊,就准备离开。

    “小可可,我去帮忙!”一个愣头青热情的说道。

    “愣子哥,不用的,那边不住的,以后我们住张叔家里。”

    “为什么,小可可你怎么能住小凯家。”

    张凯捂脸,看着这愣头愣脑的二愣子,还是这么愣。

    “二愣子,你在这里玩,我陪可可去一下就行了。”张凯起身走了过去。

    秋可可很自然的一手挽着老妈,一手挽着张凯,说说笑笑的离开。

    二愣子看着眼角都快冒火了。但是可能也是太愣了,只是生气也没说什么。

    “哈哈,老张,老秋,你们两家定下了?”一个邻居看着出门的三人笑着问道。

    “呵呵,两个小的好上了,我们也很意外的。”张建华乐呵呵的说道。

    “呵,这两小的,小时候就看着像一对,果然还是走到一起了,真好。”这位大叔感概的说道。

    …………

    “淑姨,怎么了,舍不得吗?”

    收拾了点被子什么的,站在门口王淑留恋的看着屋内。

    “是啊,这房子还是当年我和你秋叔结婚时新造的。你还记得,这扁担吗?小时候,小可可把你头砸破了,你还哭了好久。”

    “呃!”张凯尴尬的看着靠在门口的那根扁担,无奈的笑笑。

    “哈哈。”秋可可笑着上前摸了摸,一下就抄了起来。一脸坏笑的看着张凯。

    “淑姨,救命啊!”张凯怪叫着就躲到王淑身后。
235 回老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