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 世界变了(2/2)
作者:毒心萝卜
    张凯在家惬意的休息着。而在华京,一间办公室内,汤柔和几人正在开着会议。

    一位颇具威严的大叔,轻咳了两声。

    “最近,大家也应该发现了,空气好的有点不同寻常。雾霾好像被一种不明气体分解了,而研究院那边,并没有具体提取到这种气体,只是假设这一气体存在。”

    现场很安静,没有人接话。

    果然,大叔继续开口说道:“这本来应该和我们这一个部门没有什么关系。但,最近有几个传承门派中,有人成功修炼出气感。这说明什么?”

    “可能突破暗劲巅峰!”有人答道。

    “范无尽说的不错。而这一现象,不是个例,不少古老门派都有人有突破的可能,而且都在近几天时间内。侠以武犯禁,此事我们无法阻止,但我们就是应对这些武力犯罪的部门,阻止不了,那我们必须找到原因,自身必须强大起来。”

    “首长,这么说,研究所假设的气体,很有可能就是灵气了?”

    “可能性很大。但我们的修炼功法,都是用科学的方法锻炼而来。极限就是暗劲巅峰,所以我们没有人练到气感。传说的功法我们也有,但,因为不科学,所以都没有重视起来。所以从今天开始,没有任务的,都将这些秘籍发下去,让他们尝试。但注意保密。”

    “是,首长!”

    “嗯,在说说第二件事情,华京,庆山医院,也就是精神病医院,昨天下午,一名李姓病人,从大楼玻璃外墙,徒手攀爬到楼顶!”

    “怎么可能,那根本没有搭脚的地方。”

    “对,本应该不可能,但这个神经病会吐丝,蜘蛛侠你们应该看过吧。只是这人不是手发出蛛丝,而是身体每一个毛孔都能喷出丝线。”

    在场之人一个个惊的合不拢嘴。

    “此人因为神志不清,有暴力倾向,现在已经被控制,送去了研究所。而目前还不止这一例,同时送去的,还有两人,而这两人,都是精神病患者,只是出现的能力不一样而已,一个是力大无穷,另一个竟然可以隔空取物!”

    “这么厉害,对了,怎么都是神经病?”汤柔好奇的问道。

    “问的好。根据专家检查和推测,这些人因为大脑活跃,沉浸在他们虚幻的世界里,发生了身体异变。”

    “只是身体吗?”又有人问道。

    “不确定,可能和大脑有关,但已经肯定,不是基因变异造成的。”

    “所以进气,你们的工作重点,将放在这些拥有了特殊能力的人身上,一但发现正常人类,立刻接触,在足够自保的情况下,不可暴力解决。”

    “是!”

    “首长,这么说,那津市高林浴场闹鬼的灵异事件,会不会是真的。”

    “闹鬼?”汤柔好奇的问道。

    “嗯,那边警察接到报警,说见鬼了,开始都以为是恶作剧,警察去了也就是例行公事查了查没发现什么。后来报警次数越来越多,还死了人,查不到线索的情况下,就报到我这里了。可我们去了两次没有丝毫头绪,我就没报上来,当刑事案件交给警察了。”

    “嗯,胡队长,这个不可大意,先将浴场封了,带上好手,彻底查查,这或许能解开这段时间怪事的一个契机。”

    “嗯,首长,要不,我们找找道士试试。”

    “这就算了,据我所知,都是江湖骗子而已!”

    “呃,或许有人可以?”汤柔若有所思的说道。

    “谁?”胡队长立刻问道,抓人哪怕再凶神恶煞,他都不怕,可这会真有可能是鬼,他心还真虚了。

    “呃,我也不确定,等我确定了再说。”汤柔看着首长,弱弱的说道。

    首长点点头。

    “既然如此,大家散了吧。小汤,你留下。”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