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烧火丫头的跑偏日常(2/2)
作者:烧柴煮咖啡

    清洗猪蹄儿,清理猪蹄上的那些顽固的猪毛,火一燎上,就散发出一阵难闻的气味。姜英秀觉得稍微有点恶心。

    这东西,真有几分影响食欲啊。

    不过,也不用自己个儿在这纠结,反正待会儿也不一定轮得到自己吃。

    姜英秀自嘲地暗自在心中吐槽,快手快脚地燎完了猪蹄,效果不大好,两个猪蹄表面都熏得黑黑的。

    她又从碗架子里找了两个盆出来,俩盆里都倒上半盆清水,然后抓了一把蚕豆,一把香菇,分别放到两个盆子里泡上。

    二米饭捞饭,这个待会儿应该多吃点儿。

    不知这会儿的米是不是得来不易,所以味道更香。姜英秀吃起来,觉得比后世在超市里买的最贵的米,味道还要浓郁。

    不清楚是水土问题,稻种问题,还是后世的人好吃的东西吃过太多了,所以吃什么都觉得不香甜。

    可惜老姜家大多数时候吃的都是粗粮,或者是好几种粗粮掺和在一起的杂合面,有时候甚至会吃糠皮菜团子,糠皮饼子。

    每当吃糠皮菜团子或者糠皮饼子的时候,姜英秀就会悄悄地把它们收进空间,她实在吃不下去。

    而且,雷爱国曾经悄悄地跟姜英秀说过,糠皮菜团子和糠皮饼子都不能吃。

    因为人的肠胃消化不了糠皮。

    而那个糠皮如果沾到肠子上,会很痛苦,拉也拉不出来,做手术也没那个条件,搞不好就得活生生地疼死。

    当然了,也有吃了糠皮也没事的人家,不过这种都是少数。

    就像是豆猪肉,正常人一般吃了这个,都会感染猪肉绦虫,这是一种十分痛苦的寄生虫病。

    但是也有很多人,明知道是豆猪肉,还买了回家吃。然而人家也没有生病,到老了一直也活蹦乱跳的,活的还挺长寿。

    所以说,人跟人真是不能比啊,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姜英秀想到后世的全麦面包,全麦点心,就觉得主要还是粉碎技术和机器不过关吧,不然后世怎么没见谁吃全麦食品吃进医院的呢?

    所以雷家即便在三年困难时期都没吃过这破玩意儿。

    雷七奶奶当年把所有的首饰全都拿到黑市上卖了。

    还有家里的红木家具、老缝纫机、自行车、留声机、唱片机、还有好多黑胶唱片,都拿去到黑市上卖掉了。

    全都换了粮食,回来吃。

    等到61年,自然灾害过去,经济缓过来的时候,雷七奶奶家里,已经把能挪动的东西全都给卖光了。

    家徒四壁,就剩下了她的两个药箱,一套金针,一套银针,外加一套铺盖。

    后来雷七奶奶收费就有些狠了,不过她也会掂量着患者的家境,只要不是家里赚钱特别轻松,收入特别多,家境特别好的人家,她一般要价也不会太贵。

    不过,雷七奶奶一直觉得老姜家不会那么容易就把家产都败花光了,所以凡是到老姜家出诊,就没报过便宜的价格。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奋斗吧,姜英秀!》,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

    </br>

    </br>

    Ps:书友们,我是烧柴煮咖啡,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