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6(1/2)
作者:烧柴煮咖啡
    第章被锁了,替换不了,不清楚是啥原因,所以把这章发成免费的了,有已经订阅了的亲可以在书评区给我留言或者到qq群里给我留言。群名:烧柴煮咖啡的小屋。群号:三六一四四九七九七。是不是特别好记?加群有惊喜哦。

    第章

    脑补了一大圈儿,最后的最后,院长还是艰难地把自己的思绪拉了回来。

    这笔钱对院长来说,确实是个相当大的诱惑。

    尤其是想到跟自己吃苦却无怨无悔的妻子,还有几个活泼可爱却分外懂事的孩子。他就忍不住觉得,自己的良心都在颤抖。

    抗拒诱惑,真的很难很难。

    然而,他虽然在过去的岁月中,曾经深受打击,甚至对人性都产生了深深的怀疑,却始终都没有忘记自己的坚持。

    作为一个院长,更作为一个文化人,他觉得,自己即使再苦再难,也不应该向这些诱惑低头。

    就像过去那些年,他吃了那么多苦,受了那么多难,却也宁肯就那么挨着,也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心中的道德标准去陷害别人一样。

    不为人察觉地咽了咽口水,尽力让气息沉稳一些,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定了定神,客套但是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拒绝:

    “这个我真不能收。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也是做父亲的,能理解你们的心情。

    可是,高考和招生的严肃性不容破坏。

    你们如果能取得姜英秀的谅解,这事儿我们校方就不追究了。

    你们啊,还是好好劝劝自家孩子吧。唉!

    现在要说的事情也说完了,你们这就回去吧,想想怎么取得人家受害者的原谅才是正经事。”

    院长摇了摇头,长叹了一声,然后把吴双双一家人都送出了办公室。

    ……

    吴家人一路上一直沉默着,只有吴双双还在小声啜泣。

    取得姜英秀的谅解……

    这种事情,他们怎么肯去做?

    既然都不能让孩子进这所学校了,谁还在乎他们的意见?

    吴厂长冲着米干事说道:

    “要不你带着孩子,在这边玩几天,我先回去,查查是哪个王八犊子在背后阴我。”

    “也行。不过说不定不是冲着你来的。没准儿是我得罪谁了呢!”

    夫妻俩一致把这事儿归结为阴谋论,值得郑重对待。

    不过,既然孩子心情不好,就让孩子妈带着孩子在帝京玩几天,散散心。

    至于上学的事情,明年再考就是了。实在考不上的话,找个穷鬼代考不就完了!

    到时候别奔着这种帝京的大牌学校了,磨磨唧唧地就是事儿多!

    这要是当初没想着一步到位,直接运作下让孩子进s市的美术专科,不就是一句话的事儿?还用得着这样四处求爷爷告奶奶,捏着钱都送不出去?

    要说这美院的院长也真是死脑筋,自己都看到他咽口水了,结果竟然还能扛得住,好说歹说地,死活不收!

    唉,这知识分子真是难打交道!

    至于姜英秀那个死丫头,哼哼,等查到她背后的人了,再收拾她吧!

    吴厂长一门心思想着这些,脸色就很是阴沉。

    吴双双其实一直有些害怕自己这个作风强势又不苟言笑的爹。她很多时候都不怎么敢在吴厂长面前撒娇。

    这时候冒名顶替的事情被拆穿了,又被院长“送”出了院长室的门,她真的是又觉得丢脸、又觉得迷茫、又觉得难堪、又觉得害怕……

    心情复杂得很,每种感受都让她特别想哭,哭起来就一点儿都停不下来。

    现在之所以是啜泣而不是嚎啕,主要还是因为她哭累了。嗓子有些哑了,发不出声音来了。

    看她这个样子,吴厂长和米干事都觉得有些心疼,尤其是米干事,简直像是被揉碎了心肝一样,疼得要命。

    赶紧把闺女搂进怀里,轻声安慰。

    “娘……”

    这一安慰,吴双双忍不住觉得更委屈了。

    哭声又大了几分。

    ……

    姜英秀从院长室出来后,先回了一趟宿舍。

    这个年代的宿舍跟后世不一样,后世姜英秀上大学的时候,老爸老妈为了让她体会一下普通人的生活,让她住的是学校标配的四人间,不过后来她又悄悄换成了双人间的公寓。

    寝室里生活条件还是很方便的。

    然而现在的宿舍,却远没有后世的宿舍条件那么好。

    宿舍的地面是水泥地,墙壁是刷了白色

    床铺是金属管焊接的、十分简陋的上下铺,宽度只有九十公分。

    床上只有一个木头床板,甚至连价格最便宜的草垫子都没有配备。

    这间寝室是个八人间。

    寝室内摆放着四张宽大的书桌,需要两人合用一张。椅子倒是每人都有一把。四个柜子,同样是两人合用一个。好在每个柜子都分成上下两部分,有独立的门,可以上锁。

    寝室还配备了两个热水瓶。

    不过,寝室里没有卫生间,也没有洗澡间,甚至连洗手的水龙头和

    现在距离正式开学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所以已经有来报道的同学陆陆续续地抵达了。

    姜英秀的寝室,就已经来了大概四个室友。呃,说大概,是因为姜英秀发现除了自己的床铺之外,另外有四张床上都放了行李。

    实际上她只见到了三个室友。

    一个身材矮矮瘦瘦的室友,梳着个蘑菇头,皮肤晒得黑黝黝的,穿着一件带着六七块补丁的蓝底花上衣,配了一条肥肥的烟色裤子,衣服和裤子都洗得有些发白了,不过都很干净,打理得也很精心,没有什么灰尘和褶皱。

    她的床铺已经铺好了,一个草垫子上盖了条短短的格子床单,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她轻轻地斜靠在被子上,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书。

    书也很破旧了,封面掉了一多半,书的边缘也有很多卷起来的地方。不知是到他手上之前就是二手的,还是因为她太喜欢,翻看了太多次,才把这本书看得这么破旧。

    姜英秀瞄了一眼书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这本书还真是受欢迎啊!

    刚刚姜英秀进来的时候,这妹子也一直在埋头看书,大概是看得入了迷。
67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