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7(1/2)
作者:烧柴煮咖啡
    第章

    刘艳也觉得有点窘,她只打了个白菜丝,而且还盛了一碗免费汤,这种东西拿来跟姜英秀这些菜一起吃,总觉得自己好像明目张胆地占了人家的便宜。

    她自尊心强,还有几分清高气,有点儿接受不了。

    姜英秀笑眯眯地伸出筷子,从刘艳的盘子里夹了一筷子白菜丝。

    “唔,我正好想吃白菜了,给我吃一口。”一边说,一边给刘艳夹了个四喜丸子:“你也尝尝这个。”

    然后姜英秀又从王敏的鸡蛋面里面夹了一根面条放进自己碗里:

    “给我吃一口,要是好吃下次我也吃这个。”

    动作娴熟,毫不见外,就像是对待一个相处多年的老朋友一样自然。

    然后又夹了两块儿红烧带鱼放过去:

    “你试试这个,吃得时候小心别让刺儿扎着啊。”

    说话唠嗑地,姜英秀已经十分自然地把几道菜给几个小伙伴都分了一堆,每个人在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发现自己面前的盘子里,各色菜肴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

    人家都把东西夹到自己盘子里了,关键是还做得那么自然……

    姜英秀率先动了筷子:

    “快吃啊,一会儿都凉了!唔,这个白菜丝真好吃!”

    一边说着,一边吃着,姜英秀吃得分外香甜。

    大家本来就是觉得有点儿饿了才相约一起过来吃饭的,这会儿见了姜英秀吃得那么开心,顿时觉得口舌生津,肚子里面似乎更饿了。

    于是几个小姑娘也顾不得客套了,真心实意地向姜英秀道了谢,就甩开腮帮子,开吃。

    唔,好久没吃肉了……

    学校的肉菜可真好吃啊!

    姜英秀笑眯眯地吃着小笼包和白菜丝,觉得自己的几个室友都很可爱。

    吃完了饭,几个人也都熟悉起来了,姜英秀跟几个室友聊了会儿天儿,然后就离开了校园,回家去跟沈春柳他们会合。

    之前去院长室的时候,沈春柳他们有点担心姜英秀。

    姜英秀为了转移他们的注意力,提了个建议,让沈春柳带着九丫和七宝先去逛逛学院路上的那些知名学府,然后直接坐车回住所。

    沈春柳原本想在寝室等着,然而姜英秀只几个字就把她说服了:“寝室又不是我一个人的,别人来了该不乐意了。”

    沈春柳的个性,一向是克己从人的。生平最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

    听到别人会觉得不乐意,她第一时间就急急忙忙地张罗着出门。

    七宝叹了口气,白了姜英秀一眼。

    姜英秀报复心极强地回了他一句:

    “小明,好好照顾你九丫姐和咱娘!”

    七宝踉跄了一下,急匆匆地走了,甩给了姜英秀一个后脑勺。

    他最无力吐槽的就是“姜英明”这个名字了。

    沈春柳和姜大地离婚以后,七宝曾经试探着提过要把名字改了,结果被沈春柳一锤定音:

    “你爹取的这个名儿挺好的,英明,小明,多好听啊!改什么改!我跟你爹虽然离婚了,但是那是大人的事儿,跟你个小孩伢子没关系,大人的事儿你别跟着瞎掺和。”

    七宝为此垂头丧气了好长一段时间。

    现在这会儿倒是没什么,后世那些关于“小明”的各种层出不穷的冷笑话,想想都让他觉得了无生趣。

    好在平时大家都管他叫七宝,不管他叫小明。

    姜英秀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

    不过,恼火过后,七宝还是很尽职尽责地承担起了主心骨的责任姜英秀不在身边,没人把一切都规划好,沈春柳遇事容易犹豫不决的缺点,就很明显了。

    九丫懒得要死,能不说话就不说话,你不问到她头上,她就绝对不会开口。

    所以做决策的重任,就落到七宝身上了。

    他张罗着让沈春柳领着九丫和自己,在学院路上逛了大半天,还到距离美院不远的另外一所名校溜达了一圈大圈儿。

    在大家伙儿都觉得累了的时候,七宝果断提议回住处这事儿姜英秀早就提前说过了。

    姜英秀在学校瑟了一圈儿,跟室友们熟悉了一番,然后就赶紧告辞,急匆匆地往住处跑去。其实对九丫和七宝她倒是挺放心的,就怕沈春柳那个心眼儿窄巴的,自己在家胡思乱想。

    姜英秀自然而然地启动了自己最快的速度,因此,等她赶到家的时候,沈春柳他们刚刚吃完午饭。

    沈春柳见到姜英秀回来,虽然心里还惦记着姜英秀去院长那里的结果,却依然改不了第一时间开始嘘寒问暖:

    “秀秀,你吃饭了没?”

    姜英秀看出来了,沈春柳其实一直惦记着入学报道和自己被人冒名顶替的事儿,想要不动声色的打听消息,却又忍不住那份担心和紧张。七情上脸,千般愁肠、万分纠结,溢于言表。

    姜英秀随手拿起一双筷子,从盘子里夹了块儿肉枣塞进自己嘴里,一边嚼着香喷喷的红烧肉,一边表现出一脸漫不经心的模样,安慰她:

    “宽心,宽心。啥事儿都没有。我跟院长说过了,大不了重新考试。

    院长都说了好几遍让我放心。

    他指正不能让那些不要脸的玩意儿阴谋得逞!

    冒名顶替的要是没遇上正主儿,没准儿还能有几分机会。可是我这正主都来了,怎么可能再让他们混进咱们这么好的学校呢!”

    后面这话,是姜英秀安慰沈春柳的。

    院长当初本来没有表态。

    但是姜英秀觉得,这事儿按正常操作,不追究吴家人冒名顶替的责任,就已经很宽容了。

    估计不追究他们,多半还是为了本校的声誉着想。

    出了冒名顶替的事情,本校的管理水平和入学的公平程度,必然会受到质疑。

    除非把这事儿压下去,当事人都装作这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

    但是,自己这个正主儿应找上门来了,校方绝无可能把自己拒之门外,而把一个啥啥都不行的冒牌货收进门墙。

    作为一所百年名校,不可能干这么目光短浅的蠢事。

    再说了,若是他们愿意深究,只要仔细看看吴双双手里那份通知书,对上面的钢印多几分主意,就会发现它其实是个赝品。

    上面的颜料,差不多也到了该变色的时候了。

    ……

    吴家人也到了他们的住处。他们住在一家招待所。
67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