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壹佰零壹章求婚(1/2)
作者:清风临沐
    第一次见家长,她像个小女生一样的忐忑不安。

    他牵着她的手穿过大街小巷,从江边经过,阳光明媚,微风吹拂,树枝里微透着绿意,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黄软入丝,远观似雾烟缥缈,近看垂下绿丝绦。手牵着手,扬起头,心中有股暖暖的细流在涌动。风中,杨柳婀娜多姿,柔美温婉,欲语还休,曼妙可人,倾国倾城……。

    这街头小巷早已不见了踪迹,街头楼房壮观美丽,时尚可人,记忆中那个低矮斑驳陆离的房屋,此时早已换成了几层高的楼房矗立在阳光下。

    依稀可见一棵巍峨的杏树矗立在院子中间,妈妈李秀英和女儿晓秋早已在门口等候,看见倩倩和李兵进来,笑得合不拢嘴。

    “阿姨,你真美!跟我爸爸天生的一对。”晓秋挽着倩倩的手。

    “你比阿姨更美,你是那种青春的美,独立的美!”

    秀英拉着倩倩的手,怎么看也看不够,“真的是你吗?娟娟?”

    “伯母真的是我!”

    “妈,娟娟改名叫倩倩了。”

    “哦!倩倩。真好!没想到老天安排得真好!把这么美的倩倩给我送来了。真是缘份。”妈妈不禁热泪盈眶。

    当年,他们两家非常要好,李兵爸爸病重的时候,倩倩爸无私的帮助过他们家。

    他们之间的故事,李兵早已讲给妈妈和晓秋听了,他们的经历颇为相似,知根知底,只要他们幸福,就够了。

    这么多年,李兵带着女儿多么不易。家里有女人才叫家,相亲相爱才叫幸福。

    再伟岸的男人一定有个爱他的女人,再伟大的事业一定要有爱情。爱情和事业同步。

    她想到她一生中的很多次离别,泪水再次跌落……。

    她已经六十多岁了,她要亲自见证儿子的幸福。这次再也不能让这么美的姑娘偷偷地溜走,她要让儿子牢牢抓住这次重逢的机会。

    如果没有离别,就不能真正珍惜相聚的时候,如果没有离别。人间就再也没有重逢的喜悦。

    所有的离别是为再次重逢作准备的。重逢让那些相思的泪化成了甜美的水晶。

    生命里的幸福是甜的,感情中的离别是咸的,咸有咸的滋味……。

    感谢生命中的苦难,离别,让他们再次相逢,相爱。

    这顿饭吃了几个小时,倩倩给他们三人盛了饭,还给李兵添了汤。饭桌上,温馨,甜蜜。

    一家人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客厅里传来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

    饭后,倩倩拿出给李秀英买的按摩器,她知道她的腰不好,给她带上。一边按摩,一边听音乐,她非常开心。

    倩倩给晓秋买了一部手机,两条精美的连衣裙。

    还跟李兵买了进口的保护腰部的电子腰带,促使血液循环,护腰,护肾。

    妈妈和晓秋笑得合不拢嘴,这女孩太细心了。她们好久都没有这么开心过,生活不易,历经坎坷,只要爱的人能够获得幸福,只要他快乐,一切就够了。

    往事如烟,不堪回首,十年前,也是这样的夜晚,微风轻拂,满树的杏花骨朵羞答答的轻掩在紫色的叶子下,欲语还休……。

    她们早早的睡下了,院子里突然响起了吵闹声,她轻轻的披衣下床。躲在树后。

    院子里,淑芬撕扯着阿兵的衣服,“放我走,我已经不爱你了。”

    “可是,孩子才十岁。她不能没有妈妈。”

    “她不是有你吗?……求求你,放我走吧!”

    “淑芬,你再考虑考虑吧!

    “好用考虑什么?”她蓦地在他面前脱下衣服,她的身上……

    “看到了吗?我早已红杏出墙了……。”她猛地朝李兵身上撞去,撕打着他。

第壹佰零壹章求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