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壹佰零肆章第二故乡(1/2)
作者:清风临沐
    她理不清思绪,也无法理清思绪。好好活着,只有好好活着才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

    她不能够再这样忍气吞声的活着,不能……

    无数个夜晚,她抱着膝盖坐在长椅上,让思绪飞扬……。

    “未成小隐聊中隐,可得长闲胜暂闲。我本无家更安住?故乡无此好湖山。”

    故乡的一切一一展现,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湖南,湖北,穿越于山水与草木之间,吸收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的湖北算是她心目中的第二故乡,第一故乡湖南是回不去了。

    她的创意曾夭折在湖北,她曾在那里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日子……。

    时光如梭,她曾在那里穿过大街小巷,流连于那里的江水,古琴台的秦砖汉瓦,回眸一笑是长江,惊鸿一瞥是东湖。

    她想回家,只有回到哪里,就不用担惊受怕……。

    可是,眼下是,时不予我,英雄气短的无奈,穷途末路,求助无门的尴尬。只有自我救犊,……。

    成败也是一念之间,所谓成也潇何,败也潇何。成事在人,谋事在天。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人之事,我事之师。

    拈花一笑,飞花落叶皆利器。逆时借力而上,顺时锦上添花。为什么不赌一赌,试一试呢?

    巴尔扎克说过,绝境是天才的进身之阶一;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

    “绝境仅仅是一段距离,一个门槛,一个转折,一次醒悟和升华,在绝境中你往往会突破骨髓与血液中的樊篱,超越所见不同的常规……。”

    她不能再这样活着,不能!她处处替别人着想,她以为自己的爱是多么的伟大,其实是多么的卑微,外表的坚强,其实内心是多么的脆弱,在有些人眼里却一文不值。

    在爱的世界里,有些牺牲演变了不能容忍的恨……。

    她不能再这样隐而不发,不能忍受孤独,寂寞,因为她的侥幸,是因为她的存在,威胁着那些无辜的生命?

    为什么会这样呢?她只想好好的活着,好好的生活,好好的抚养她的两朵小花,在异国他乡这一切竟成了奢侈品?

    她碍着谁了?她一再退让,一再容忍,又换来了什么?动荡不安的生活?宁静祥和的夜晚?心灵的一次次跌荡起伏?

    顺境是什么呢?顺境是一种腐蚀剂和麻醉剂,从呼啸山林到兽中之王到懒猫的蜕变;从将军到奴隶的转化也只是一步之遥。

    她回顾了她所走过的路,她在记忆中极力搜索那个顺境之王的经历……

    那个桃花花谢飞满天,红绡香断有谁怜的故事?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那是一枝爱情的桃花,在乡野里灿烂的盛放,一身红装,低眉浅笑,顾盼生姿。她和他曾在桃花盛开的日子订下,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她在桃花树下,等呀等,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嫣然一笑的桃花终于等到了,繁华落尽与她老,细水流年与她同。那个她是城里的蔷薇,从此以后,她的心在桃花落尽中碾碎……。

    波渺渺,柳依依,孤村芳草远,斜日桃花飞……。

    她在巧笑媽然间拿到了他保险箱的钥匙,她在晨曦间模仿了他的笔迹,她在暮落间准备好了一切……。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

    几天后,他收到一份电报:桃花病重,速归!

    他在办公室里交待完一切,他在夕阳里来回行走着,他踌躇着要不要告诉她,只管走下去。不必逗留,去采摘花朵来保存,因为这一路上,花朵还会继续绽放……。

第壹佰零肆章第二故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