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壹佰零伍章故地重游(1/2)
作者:清风临沐
    那个杂乱无章的小院经过她的收拾,很快整齐而干净。

    院子的一角,她用砖土垒起来,准备用竹子搭几个架子种丝瓜,苦瓜,冬瓜……。

    她喜欢绿色的植物,她喜欢藤蔓蜿蜒,缠绕的感觉。

    她穿着家常衣服,挽起袖子像个勤劳的农家少妇,一点不矫揉造作,一点也不像城里姑娘那样什么都不会做,桃花对这个媳妇是千千万万个满意。

    她的到来,让整个院子里绿意盎然,春光明媚,她翩翩起舞的影子多像她年轻的时候,她是她过去的影子,她的心里桃花烂漫,春光明媚。

    窗明几净,房间里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厨房里很快飘来了菜香,饭香,豆角炒肉,西红柿炒蛋,红烧茄子,丝瓜汤……。

    延铭站在院子里的一角,他冷眼旁观着一切,倩倩跟妈妈谈笑风生,亲密无间,他甚至有点嫉妒她们之间的亲密,她对所有的人都亲密无间,唯独对他冷漠。

    而她的一切尽在他的掌控之中,他还是会牢牢的抓住她,他还是会……

    他那又黑又浓的眉毛,紧紧的锁着他的野心勃勃,所有的幸福感与满足感荡然无存……。

    男人要有事业,事业才是第一位,其余的可以随心所欲的替换……。

    他以为他是谁?什么都想掌控,而什么也掌控不了……。

    而他的发展到了一个更高更远的层次,需要的是另一种支持和帮助,而这些倩倩都能做得到,这么多年,他们在工作上的配合几乎趋近于完美。

    最初的豪迈与激情在生活的洪流中流逝,不能按常理出牌,否则,你什么都干不了。你只能断送在自己的神话里。

    春蚕到死丝方尽。她绝不会再作茧自缚。她有破茧而出的勇气,化茧成蝶的决心,飞蛾扑火的壮志凌云。

    岁月那端是你凝望的眼,岁月这端是我剪不开的线。

    园子的一角,很快的藤蔓蜿蜒,曲折缠绕,她的眼睛掠过,记忆的深处很快的弥漫着一片竹林来……。

    也是这样类似的小院,只不过那个小院蜿蜒在记忆的深处……。

    仿佛间,这里离那个记忆中的小镇并不远,她躯车前往,那个小镇的变化真大,原来的红砖绿瓦都已不在了,一排排宏伟壮观的楼房矗立在那里,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她的心一下子急了,慌了,乱了……。

    她漫无目的的寻找,穿过大街小巷,到处是车声、人声、风声。到处是星光、灯光、波光。

    她累了,渴了,失望了,正欲转声离去,蓦然回首,柳树覆盖处,隐隐约约看到红砖绿瓦竹篱门……。

    她轻推竹篱门,院子里长满了竹子,在微风中摇曳生姿……。

    他栽下一片竹林时,他背着她在院子里转悠,她在背上骚他的痒痒,“你再抓我,你会摔下来,你知不知道?”

    “摔下来,我会懒着你,你伺候我一辈子。”

    “那我真得把你摔下来,我愿意一辈子伺候你。你愿意做我的王妃?”他的眼眸处柔情似水,顾盼生辉。

    “我不愿意,不愿意……”他气恼的把她丟在轮椅上,抓她的痒痒……。

    “看你愿不愿意?”她抓着他的手咯咯的笑个不停……。

    客厅里整整齐齐,她曾经睡过的房间窗明几净,一切完好如初,一如当时的模样……

    好像她从来没有离开过,从来没有……。
第壹佰零伍章故地重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