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壹佰零捌章古洞奇缘(1/2)
作者:清风临沐
    一重山,二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

    静静的,山依偎着水,水映照着山,古柏繁茂,树木葱笼,山涧泉水淙淙流淌。

    风悠悠,雾蒙蒙,深涧生烟。人在天庭走,胸生万里云。

    他出发了,只见重重叠叠的远山次第向天边延伸过去。他朝山的顶部攀去,古滕缠绕,密密的树林里传来了各种鸟儿的尖叫声,婉转清脆,莺声燕语……。

    走了很久的路,忽然感到口渴难耐,他听到不远处有流水声。他循着声音找去……。

    他穿过许多荆棘和草丛,在正面和侧面石壁的交叉处,找到了泉眼,他捧了一捧水喝了几口,清甜可口。

    泉眼的周围长满了紫色的喇叭花,他顺着泉限找下去,发现三面石壁围着一个洞,石壁上长满了树木和青草,有绿藤蜿蜒缠绕像天然的窗幔一样遮挡着洞口。

    洞内有泉水,形态各异的石花,石珊瑚,石葡萄,石塔,石笋……宛如梦幻中的水晶宫。

    石花一朵朵,一簇簇绽放在洞璧上,宛如仙女下凡,石葡萄晶莹剔透,活灵活现,让人忍俊不禁的想摘一颗放在口里尝尝,石塔层层叠叠,形态逼真。

    泉水旁有一片草地,阳光透过树梢折射在地上,又返照在洞中,使洞中蒙蒙的水气呈现淡淡的青色,缥缈仿佛青霞绕绕,神秘莫测……。

    他坐在草地上,闭目瑕思,心里一片宁静……。

    石洞里,云雾缭绕,有一个赤霞仙子踩着白云款款而来,她身披粉紫色薄纱,雪白的长裙,蛾眉淡扫,肌肤晶莹透亮,半遮琵琶半遮面,她边弹边唱: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

    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

    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断肠处,

    明月夜,短松冈。

    无处话凄凉。

    唱到最后竟成了哽咽……。

    这声音忽高忽低,忽轻忽响,忽然高到于无深处,又忽然低到极致,回旋婉转,欲语还休。

    我就是这样记得你,当全世界的声音忘记你,我仍然记得你。

    这声音余音袅袅,慢慢的在空间升腾,绕着石塔旋转,旋转,竞生出丝丝缕缕的花儿来,在空中不停的旋转,落在他的肩头。

    一切尘埃落定,只有这天簌之音。

    此曲只有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那些花儿在他身上竞变成了白色的披肩,他长衣飘散,成了古装美少男。

    他情不自禁的跟着她的音乐舞动起来,从来不会跳舞的他,竟然能跟着她的音乐,她的节奏舞动,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他的潜能被开发起来,他的心中蕴藏着无限的力量。此刻,他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赤霞仙子突然不见了。满洞云雾缭绕间,又翩翩下来一个少妇……。

    那少妇自称是他前夫人。他定了定神,恍惚间,站在眼前的,竟是个容光绝代,肌肤胜雪,有如美玉塑成般的美人,绰约多姿,清丽脱俗。

    集天地间至柔,至灵于一身,比仙子更胜仙子……。

    山河拱手为君一笑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红尘嚣,浮华一世转瞬即逝。

    她摸索着靠近他,他这才发现她的眼睛很好看,却没有一点亮光……。
第壹佰零捌章古洞奇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