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壹佰零玖章悬崖绝璧(1/2)
作者:清风临沐
    谁念风雨独自凉?

    萧萧黄叶闭疏窗

    沉思往事立残阳

    被酒莫惊春睡重

    赌书消得泼茶香

    当时只道是寻常

    他抱着她,泪水飘逸而去,静守时光,以待流年。易水人去,明月如霜……。

    他笑了,笑中带泪,繁华落尽,月光如水,那些悄然而逝,飞花万盏的时光……。

    谁是那轻颤的百合?谁在你的清辉下亘古不变?谁的沧桑乱了你的痴狂?谁有那灼灼热烈的双眸在你的肩膀上攀援而上……。

    遥远的忧伤,穿过万水千山将你的温柔定格到永恒,化成心底那一道永不泯灭的悲伤……。

    她在他的怀里悄悄的坠落,坠落,他的眼泪像飘逸的花瓣滴落在她的双眸上……。

    突然,怀中的她睁开了眼睛。她那双温柔而明媚的眸子里,闪动着惊骇而羞涩的光芒……。

    她的眼睛看起来那么娇美柔弱,又是那么楚楚可怜……。

    原来,是他尝了百草的眼泪?原来是他摘到的天山的雨水,还是他虔诚的心?让她的眼睛竟然重返光明?

    “轰隆隆,轰隆隆”……一阵巨烈的雷声从远处传来,把他从梦中惊醒,他极不情愿的睁开了眼晴。

    他慢慢的站起身来,朝洞里走去,洞中的景色可谓别有洞天,变幻莫测。洞壁上有石头组成的雕像好像一个威武雄壮的将军,形态逼真,栩栩如生。

    他的旁边有一组粉色的石头组成了一个雕像,一个年轻的少妇忘我的凝视着旁边的将军,……。

    哦!他明白了,洞壁上有记载,这里是一个将军的故乡,他曾在这里战死沙场,他曾在这里避过难,有他的传说……。

    洞口,有一个纤细的身影出现,头上披着一个粉色的头纱,她蜷缩着双臂,显然是被大雨淋湿了,肩膀不停的颤抖,她穿着一套粉色印花的布衣布裤,她的身子太纤细了,这套布衣布裤显然不合身,松松垮垮的像当地的农家妇女。

    她坐在草地上,双手抱着头,不停的翻滚,翻滚,却发不出一丝声音……。

    他走上前去,扶起她,她惊恐地朝后退着,退着,双脚不停地颤抖,他始终看不清她脸上的任何表情,她的人生,肯定是受了某种很深强度的惊吓……

    或者是受了很重的伤害?李兵把外面的衣服脱下来,披在她的肩上,然后把身上的干粮全部放在地上,朝洞口走出……。

    外面的雨还在下着,他朝雨地里走去,他又停住了脚步,他又折转身犹豫着该不该回到洞里?

    她不会有什么意外吧?一个孤身女子?孤独无依?茕茕孑立?

    洞内,石花一片片,一簇簇的落寞的闭上了双眸,只有清泉咚咚的滴水回声,凉风习习。

    她蜷缩着在草地上睡着了,风吹动她的头巾,他不禁惊叹了!

    她的脸上深一处,浅一道被划伤的痕迹历历在目。

    她的脸上没有一块是完整的,全部是被划伤过的斑驳陆离,她的眼睛四周爬满了皱褚,下巴处像粗糙的树干布满了老茧,她的整个状态像历经人世沧桑,老态龙钟的老太太。

    就是睡着了,眉毛也是紧紧的锁着,却怎么也挥不去:那种弱弱的,弱不禁风;楚楚可怜;我见犹怜;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的那种形影孤独的感觉。

    不知为什么,他的心里竟然会生出说不清的悲怆,悲壮。他的头顶上盘旋着贝多芬的交响曲……。

    他竟然有一种特想保护她的冲动。

第壹佰零玖章悬崖绝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