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壹佰贰拾章阴影(1/1)
作者:清风临沐
    当信芳讲她的美好童年时,她极力在记忆里搜寻着童年的记忆……。

    她什么也没有找到,因为她的童年是平淡的,贫乏的……。

    很多东西是她不愿意回忆的,但有的东西却是她一辈子忘不了的。

    夏天渴了的时候,奶奶总是给她冲酸梅汤,甜甜的,酸酸的,香甜可口,回味悠长……。

    竹床!她想起来了竹床,夏天的晚上,天气很热很热,傍晚,奶奶会把院子里竖着的竹床,放在院子里自来水下反复冲冼,放在杏花树下晾干,洒下几滴香水,……

    泛着紫色檀木一样的光泽,竹床用得越久,越油光发亮,竹床越清凉舒适,这个竹床据说是爷爷的朋友从湖南给他带来的,湘竹,泛着淡淡的清香,时间越久,香味愈浓……。

    一到晚上,巷子里的街坊都纷纷把竹床搬在一起纳凉,男人们都是短裤和白背心,女人们穿着大裤头和裙子,或者花棉绸圆领衫和短裤,大家都沒有矜持,尴尬之感,老人们手拿扑扇讲着时事,家务事,谈笑风生,和谐,风趣……。

    每天晚上,奶奶把她洗完澡,搽上痱子粉,往凉床上一躺,望着满天灿烂的晨辰,在奶奶的童谣里长大……。

    在她的记忆里,“妈妈”这个词很陌生陌生,藏在时光的阁楼里,藏在记忆的黑匣子里,不愿提起……。

    那次妈妈去澳门的时候,答应给她带一个芭比娃娃,可她回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还输了九十九万,负债累累……。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清风临沐,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