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忍一时之忍,称一世之雄(1/2)
作者:Mr佳男
    “什么【夺他人之功,纳己之经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嗯......不错不错,果然博大精深,深得你佛爷我欢心啊。”

    江诚拄着把破扫帚,就坐在杂役间的门口思索《吸功大法》的口诀。

    这部神功看似玄之又玄,但他却竟然能够领悟其中奥妙,颇有些王八对绿豆,看上眼的缘分感。

    因此仅仅是在脑海中思索了半盏茶的时间,他就差不多领悟了这前半部分的吸功大法。

    然而这也只算是初步领悟,想要精研,那还需废苦工。

    “江师兄。”

    就在这时,一个看起来很憨厚的大个子杂役和尚,也拖着把扫帚走了过来,给江诚见礼。

    “噢?吴师弟,今天又是轮到你洗茅房啊?”江诚看到憨厚大个子,不由一叹。

    当初他也是从杂役僧升级到火头和尚的,也曾做过洗茅房的杂事,怎么会不认识这个吴成。

    这吴成还真是人如其名,一事无成,天天就清洗茅房,已经在杂役僧里熬了两年多。

    别人至少也会做点儿其他体面点儿的杂务,这吴成却整日就洗茅房,一身骚臭味儿。

    不过江诚也知道,这是对方得罪了人的原因,跟他一样。

    现在他们也算同是天涯沦落人了。

    在血佛宗里,你狠才能混出头来,你不狠,反而心善,那就只有被欺负的份儿了。

    不过再狠,也得有眼色有靠山,穷狠是没用的。

    江诚老老实实和吴成去清洗了茅房。

    一整天忙碌下来,江诚简直要被臭哭,破烂杂役僧服上甚至都有些沾染了屎尿。

    他心里发狠,这些罪过他定然要偿还回去。

    “哎哟,这不是我们的江师兄吗?师兄您可真是够劳累的啊,竟然还亲自给我们洗茅房?”

    “就是就是,江师兄快看,这里还有坨屎没清扫,你是不是要过来清扫一下啊?”

    就在快要忙完收工时,其中一个茅房里走出了两名身穿武僧堂僧袍的武僧,勾肩搭背地笑着看向江诚,话语奚落。

    其中一人更是手指着茅房门口的一坨黄色物体,面带讥诮道。

    江诚一眼就认出,这两人都是李大贵身旁的亲信狗腿子,这会儿看来是得了李大贵的授意,要过来羞辱他。

    他微微眯起眼。

    一旁的吴成见状,忙憨笑着拿着扫帚上前,“二位师兄,这是我刚刚疏忽了,我来清扫一下。”

    “慢着!”其中一个长脸武僧瞪眼,“让你动了吗?我是喊江师兄来扫,难道江师兄现在还无悔过之心?连这等小事儿都要劳烦别人之手?”

    “哈哈哈。我说多大的事儿,二位师兄何必计较,我来扫便是。”

    江诚眼神恢复湛然,脸上却露出了笑容,也不作声,拿着扫帚就过去把那一坨散发臭味儿的屎给扫了。

    很显然,这坨屎明显是二人刻意为之,其中一个武僧手里还拿着一根树枝,显然是他将屎挑出粪坑的。

    这是明摆着蓄意刁难。

    “嗯......江师兄果然是大丈夫,能屈能伸,扫屎扫得不错,啊?哈哈哈哈。”

    “我们走。”

    两名武僧见江诚识时务低头,也都是更猖狂大笑,肩并肩离去。

    一连三天。

    江诚再没有被分配过其他的杂务,天天就是跟着吴成洗茅房。

    李大贵那和尚派来了两名亲信,偶尔奚落刁难嘲讽他,江诚也都是暂时忍着。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要能忍一时之愤。

    三天里,江诚非但身上的一些外伤都好了个七七八八,同时他也算是弄清楚了金手指的各种用法。

    首先,手机的电量在耗到百分之五以下后,就需要充电。

004:忍一时之忍,称一世之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