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鬼毒河(1/2)
作者:Mr佳男
    无论在哪里,唯有实力说话。

    在强者为尊的虚鼎,实力、拳头,便象征地位和权利。

    江诚亮拳之后,张凡等四人都是没再敢对他有小觑之心了。

    甚至其中那名为许五的普度僧,对江诚更是有些另眼相看,言语态度之间都亲近不少,在听说江诚即将要参加五天后的宗内小比时,表示十分看好。

    其实广源和陈木二人实力都已是内气三重天的境界,但这二人实力境界虽比江诚高,可学得功法却比江诚差太多了,加之出手时多少留了分力,不曾下死手,故而想要以切磋的方式拿下江诚,基本是痴人说梦。

    一行人没有在宗内多逗留,各自散去回住处收拾了行李,拿了兵刃武器便相约在宗外林荫道集合。

    江诚也没什么行李收拾,返回住处后便看到吴成在院内场子有板有眼的练拳,看了一会儿不禁微微颔首。

    吴成其实很有习武天资,只看这一套《血佛拳法》打得是虎虎生风就知晓没少下苦工,练出了火候,但却还缺乏战斗经验。

    “江师兄。”看到江诚,吴成不好意思收了拳法,上前打招呼。

    “我准备出去两天,今天和明天的杂务就请你帮我先做了,怎么样?”

    江诚双眼定定看着吴成道。

    他这是在考验。

    虽然看好吴成,也知道对方的性情适合做心腹和朋友,但对方是否重视他愿意听他的指示,那就不太好说了。

    如果吴成不同意,那也是情理之中的。

    毕竟杂务很耗时,每天做这么多杂务也累,谁愿意帮忙顶班?

    吴成听了江诚的话先是一愣,旋即憨笑挠头,“行,行,我肯定帮你,你放心去吧,你那田里也就需要除除草施施肥,不麻烦。”

    看着吴成那憨笑挚诚的粗犷面颊,江诚心中暗自点头,道,“好,你愿意帮我做事,我也不会亏待你,跟我来。”

    一盏茶后。

    吴成面色潮红,亢奋得从房间中走出。

    他手中紧紧抓着一副手抄本。

    江诚也跟着走出屋子,郑重对吴成道,“这功法你学会后就把手抄本销毁,这是外来功法,宗内不会查,你学会后在小比上肯定也会有所成绩。”

    “谢谢谢谢江师兄。”吴成激动看着江诚,差点儿就要跪下磕头。

    他不蠢,只看江诚写出的功法秘籍,虽没眼力,却也知晓比宗内的《血迹游》这等轻功是要强的。

    这么珍贵的轻功秘籍,江诚却送给了他,此等栽培,真可当得上是他吴成的伯乐。

    “好了,你在田里做杂务时也可以练练这轻功,我过两天再回来,到时再指点你。”

    江诚话罢便潇洒离去。

    吴成看着江诚离去的背影,拳头不禁攒紧,眼神中涌现斗志。

    曾经他没希望,自己都自甘堕落了。

    但现在于江诚的激励和鼎力相助下,他重拾希望,对未来充满期盼。

    江诚于他的恩情,不谛于再造。

    荡云山地处东南,也是与鬼毒河相连。

    江诚一行人都是顺带接了采摘天星草的任务,在去往荡云山的途中,运气好的话就能很快顺手完成。

    鬼毒河静谧阴森,河上终年漂浮一层毒瘴薄雾,飞鸟难渡,常人太过靠近,都会有生命危险。

    相传此河来历亦有典故,昔日曾是一汪生命之泉。

    不过昔日孤云国建国之初的一名超级强者毒焰真君,与孤云国一代皇帝叶孤云一战之后,陨落于此,毒焰真君一身毒血淌入河水之中,便使得偌大一条生命之泉顷刻成了绝毒河水,生灵灭迹。

    “毒焰真君啊,这种人物,咱们也只能当个神话传说来侃侃,据传乃是罡元境之上的境界”

014:鬼毒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