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小比开始(1/2)
作者:Mr佳男
    无论是绝情斩还是雄霸天下之中的阿鼻三刀,其实都非是江诚最终最完美的疡。

    就像蓄飞刀与之李寻欢、魔刀与之遏、覆雨剑与之浪翻云......

    绝情斩和雄霸天下之中的阿鼻三刀,那就是归海一刀的刀法,是需要断绝七情六欲之后,才可以发挥到最大威能的恐怖刀法。

    当初朱无视送归海一刀去绝情山庄,便是使得归海一刀几乎成为一个杀戮机器。

    绝情山庄是个不尊重生命的地方,霸刀教徒弟的方法就是绝情绝义、绝怜绝爱、绝亲绝友。

    一个人必须要在七年内连续杀死自己的七个好朋友,才是霸刀的亲传弟子,才能学他的绝情斩。

    归海一刀出色地在七年内杀死了自己的七个好朋友,最终自己领悟到了绝情斩的心法:绝情绝义,绝怜绝爱,绝亲绝友之后,就是绝天绝地,绝神绝魔。

    天地之间,唯有我刀。

    同时他也不再屑于学习绝情斩的刀法,因为天地之间唯有一刀,这一刀是令鬼哭神嚎,任何刀法都难以匹敌的,更别说是一个小的绝情斩了。

    可绝情斩虽然威力无穷,但它却有一个致命缺陷。

    它只有必须完全放下七情六欲的时候,才能天下无敌,可这世上,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地完全放下自己的七情六欲呢?

    人之所以为人,便是因为人有七情六欲。

    断绝七情六欲之后,就算手中之刀无敌天下,人也不复为人了。

    江诚只求逍遥不羁,长生自在,但却也不愿为此成为一个冰冷只知杀戮的机器,那就算活得再久,人生又有什么快乐可言呢?

    因此得到绝情斩后,他就只练刀招,稍稍领悟刀中意境,但对于断绝七情六欲绝天绝地,绝神绝魔的境地,他却并不去执着追求。

    如此一来,自是会导致此刀法的威能大减。

    但即使如此,这刀法也能称得上是一种高级武学,到不了人级,却也足够提升战斗力。

    绝情斩的刀法是繁中求简,以最快最狠最厉害的刀法杀人,只求杀人,其他都不需要去顾及。

    这样的刀法,是需要大量的实战来磨合提升的。

    “如果哪天我能得到冰心诀,那么倒是可以尝试去追求绝天绝地,绝神绝魔.......以冰心诀收束心灵,纵然入魔,也可回返。”

    江诚在大松山疗伤的过程中,琢磨刀法,以得自广源的那把鬼头金刀练刀,短短一天的时间,就已基本将绝情斩刀法入门。

    这也是他自身悟性极佳,如果论武学天资根骨之类的话,江诚或许只能算中庸,但若论武学悟性,他的悟性可能是极高的,否则也不可能自己摸索着就学会了吸功**这些武学。

    当然,绝情斩入门也仅仅就是只得其形,不得其神,还需要经过大量实战杀戮的演练,才可能练到高深境界。

    至于说那传闻之中绝天绝地,绝神绝魔的至高境界,不经过特殊的磨砺和执着的追求,却是根本不可能达到的。

    晨光熹微,江诚背起对着一轮东升红日吐纳呼吸,紫气东来,感觉在这一天多时间的调养下,内伤已在吸功**和金刚不坏神功双重功力下恢复了个七七八八,只要不全力运功,便不会恶化或复发。

    他当即收拾行李,返回宗门。

    走到半途之时,就已听到宗内传来的阵阵激荡的钟鸣声。

    晨钟暮鼓。

    清晨时分,血佛宗的钟鸣声撕裂晨雾,省人发聩。

031:小比开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