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戒律堂项泽天(1/2)
作者:Mr佳男
    宽敞的客厅之中,元度和自己的两个兄弟都忐忑等着,连坐都不敢坐。

    很快门外就突然传来了轻微脚步声,听声音似有两人。

    元度三人连忙回头去看,却看到门口走进来三个人,当首一人身高八尺,满脸钢须,宽面膛充满威严气息,双眼投射的光芒简直如利刃般令人不敢逼视。

    看到这虎背熊腰的壮汉,元度三人都是连忙躬身双手合十施礼。

    “见过项执事!”

    他们三人分明只听到两道脚步声,但走来得却是三人,这高大壮汉却是显然轻功卓绝至极,以至于平日走路之时都是步履无声。

    “不跟你们废话,我只问你们,那江诚随身携带的鬼头金刀,你们真能指证是广源广师弟的?”

    项泽天走进客厅就直截了当道,如果不是受人所托,他都懒得理会这三人,更懒得去管江诚那等鸡毛蒜皮的小事。

    但现在既然受人之命,拿了好处,项泽天自然是受人之命忠人之事。

    元度听到项泽天这么一说,当即脸色微变了变,低声道,“项执事,那江诚现在可是已被血佛女前辈收下做了徒弟的......我们如果指证他......”

    项泽天冷哼一声,眼神如刀子般打在元度三人脸上,“我请你们来,自然能保你安全,那小子现在还没被血佛女收作徒弟呢,就算真是血佛女的徒弟又怎样,你们难道忘了我是什么身份?”

    元度三人闻言苦笑。

    戒律堂执事弟子项泽天,这身份还真不低。

    戒律堂在血佛宗内本就是一个极为独立独特的机构,区别于普度堂以及武僧堂,戒律堂的寻常僧人都比武僧和普度僧地位要高,这当然只是潜规则上的高,实际三堂弟子身份相当。

    但戒律堂有督查宗门的职责所在,故而戒律堂僧人都是令另外两堂弟子极为忌惮的,而项泽天身为戒律堂执事弟子,手中权力可比寻常的执事弟子要强许多。

    “项执事,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们三人也不会不知好歹,不错,我们可以指证那江诚手中的鬼头金刀就是广源广师弟的,当初广师弟连同另外几名师兄弟和这江诚一起出宗执行任务,一去不返......”

    元度将自己所知道的情报讯息一五一十交代。

    项泽天闻言后哼道,“单单是你们所提供的讯息,根本整治不了这江诚,不过我的目的也并非定他的罪,只是要惩罚一下他,有你们指证就足够了。”

    元度三人闻言忙道,“我们三人愿为项执事马首是瞻。”

    他们虽不知晓项泽天为什么盯上江诚不放,但这件事本就不是他们需要多问的,虽然他们也不想得罪江诚,但却更不想得罪这凶狠的项泽天。

    江诚是血佛女的徒弟不假,但血佛女办事向来依循规矩,不会插手弟子之间的事情。

    他们三人就算指证江诚,也是根据项泽天的要求按照规矩办事,有项泽天罩着,江诚除非疯了才会找他们麻烦。

    而若是他们不同意项泽天的要求,那么很快他们三个就会知道什么叫做大祸临头。

    项泽天可不像血佛女,此人出了名的心狠手辣,曾经不少犯罪了的僧人都被此人要么废要么杀。

    “你们三个现在就跟我去戒律堂丙字7号房,阿炳,你去给我通知那个江诚,让他立即来找我认罪。”
049:戒律堂项泽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