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叛徒(1/2)
作者:Mr佳男
    “爷,您穿上这身僧衣还真是英武。”

    房间中,两名巩服侍着江诚换上新衣,都是香腮酡红美眸流盼恭维着。

    江诚对着铜镜照了照,亦是满意颔首。

    今天便是收徒大典展开之日。

    血佛女收徒对于血佛宗而言也是一件大事,因此这收徒大典将在普度堂慧光殿召开,由普度堂首席血影排天顾毒以及另外几名长老护法亲眼见证。

    因为江诚目前也是江湖无名,又乃刚刚晋升的普度僧,也算不得什么侠之才,而且看血佛女的意思,也没有广招天下英雄来见证的感觉,故而这收徒大典,也只是在普度堂内部进行而已。

    江诚整理好仪容后,当即便是向着慧光殿赶去。

    在他离开后不久。

    房间之***女喜善对着铃铛笑道,“铃铛,今天是爷被长老收作高徒的好日子,爷晚上回来后,肯定也是心情愉悦,我就先去山脚的集市买些酒菜带回来。”

    铃铛闻言声音悦耳道,“好的喜善姐,你且去吧。”

    喜善提着竹篮便出了门,来到山脚的集市后,却是很快钻进了集市内的一家酒铺。

    “怎么样?那杏现在是去慧光殿了吧?最近这两天他都在干什么?与什么人接触了?”

    酒铺内有一间隔间,喜善钻进隔间后就被一名武僧问话。

    这武僧,扫帚眉、鹰鹫眼,气质略显阴森,赫然便是元度。

    被元度这么一问,喜善不敢隐瞒,当下事无巨细将江诚最近几天的动向都说了出来。

    “这么说,这杏最近一直是在密室内修炼武学?他让那吴成弄的那些材料你检查了没有,都是些什么东西?”

    元度沉着脸狐疑道。

    喜善颔首,“爷,那些东西奴婢都已检查了,有寻常的壮气丹,也有一些寻常布料、颜料毛笔,猪皮土料、甚至还有一些小吃,如蚕豆、红糖果这些墟意儿。”

    “嗯......”元度沉吟半晌,有歇不清江诚弄这些东西是干什么。

    “对了,那江诚每天晚上戌时就会出密室,然后吩咐奴婢做几个小菜给他打打牙祭,除此之外,他也喜欢拿着毛笔写写画画,在纸上涂鸦一些看不懂的东西。”

    喜善说着,从袖中拿出一卷宣纸,递给元度。

    元度仔细看了看,皱着眉,摆手道,“罢了,这些都不必去管,这杏古里古怪,你给我盯紧了。这里有一瓶化雾磷毒,已被炼丹师调制,无色无味,他既然夜里有打牙祭的习惯,你就正好给他下到饭菜中。”

    “啊?”喜善大惊,“这......”

    元度冷笑,“别担心,化雾磷毒你用听说过,这东西对寻郴有练武的人倒是致命,对于江诚这种内气五重的家伙,最多能给他造成一点皮肤病罢了。

    这种毒素上身,他也唯有出宗去往鬼毒河一趟,以鬼毒河的河水清洗身子以毒攻毒,才可化解。”

    “可是......”喜善俏容闪过迟疑。

    “哼。”元度眼神一冷,“怎么?这是项大人的指示,你还敢反抗?只要你说一句反抗的话,谁都保不足,戒律堂的地牢里可是有不少变态刑罚僧喜欢你这样水嫩的美人儿呢。”

056:叛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