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剪道劫镖(1/2)
作者:Mr佳男
    “《天祈灵诀》......这功法名字倒是很拗口,反过来读祈天灵诀倒是顺眼不少。”

    江诚在脑海之中将天祈灵诀过了一遍,虽对功法名字颇为吐槽,但这功法的整体功效他还是极为满意的。

    这一门功法只是王林记忆之中的一门,当然对方并未修炼。

    不过根据王林对此功法的了解,这门功法应该是目前其所知晓的最佳长生功法。

    “根据王林的理解,这门功法若是修炼到第一重人寿的阶段,便可延寿二百载,使得武者自先天阶段晋升到凝气期。

    而若是将功法修炼到第二重地坤阶段,可延寿八百载,便可从凝气期晋升到筑基期。

    若是此功法修炼到第三重境界天祈阶段,便是可延寿一千五百载,而达到此阶段后也便可顺势突破到结丹期。”

    江诚在脑海回忆,微微摇头,“不过修炼这门功法却是限制颇多,其一是不可修炼一些有损身体潜能健康的禁术秘法,否则功法自破;其二不可经常受到重伤损害元气,否则功法难有进展;其三......”

    江诚神色略有古怪,“其三是需得调整饮食规律,依照养生之法,时常吃温补药物助力练功,栖息之所也需严苛对待......”

    这......看来人想要长生,还真是很麻烦,需求太多了。

    至少寻常人想要求得长生,那无疑是找罪受,条件不行还苛求那么多,完全就是自找不痛快。

    而条件好的,也是需要头痛,不过这些头痛的事情,完全可以交给下面的人去头痛,自己则只求长生即可。

    “长生难,难长生,不过既然有这么一个念想,我就何不追求一下呢?以吸功大法以及天祈灵诀为根本,融入其他功法,我要再度自创出一门武功。”

    江诚心中升起豪情万丈,已在心底做出了好几种计划。

    而就在此时,他们也已经赶到了戈牛府的地界,进入到了一片莽莽大山的夹道之间。

    “江爷,我们已到了华容道,这里是戈牛府与岐山府之间的一个三不管地带,有很多山贼豪强就在道旁山间安营扎寨,做了强盗头子,此地有名的便是黑云寨,里面几个当家都是厉害人物。”

    马车走在并不算多宽敞的山道间,罗睺贴近马车掀开帘帷对马车内的江诚汇报道。

    江诚透过帘帷去看道旁险恶的大山,耳朵却是隐隐听到了远处传来的一些厮杀声。

    “前面什么情况?”江诚问道。

    “江爷,看来前面已是有商队遭遇了这山间强盗,你说我们......”刘石驾马过来神色带着征询问。

    江诚目光轻闪,“有其他道去往戈牛府吗?”

    刘石摇头无奈道,“有是有,但却要绕很远。”

    “那就过去,有不长眼的,就杀了。”江诚平淡说了句,又看了一眼宁璇秋,“劳烦宁老掠阵了。”

    宁璇秋轻哼一声,抱着春秋笔,却还是不情不愿的微微颔首。

    这几天,每天黑天劫的劫力发作,他就是痛不欲生,也是靠了江诚渡入的真气,这才自痛苦之中得到解脱。

    虽然现在越是熟悉黑天书和劫力发作的特征,体内劫力就越是安稳,不再发作,不过劫力“有借有还”的特点宁璇秋还是清楚的。

    劫力若是用了却不反还,那么便会引发黑天劫,需得靠江诚的真气才可化解。

    宁璇秋自觉现在还没办法离开江诚,那也只能受制于人,听从号令了,否则就是自找不痛快。
154:剪道劫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