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天字号甲等房的那位爷(1/2)
作者:Mr佳男
    “江诚此子,不简单啊,据下面提供上来的情报,他乃是于刚闯过血佛堂的小比之时,便被血佛女收作了弟子,一直都并没有什么太出色的表现。然而现在......”

    “恐怕此子非是常人,你可知血佛老魔坐下曾有十八童子,皆乃维持其寿元延续所培养的特殊人才......”

    “你是说......?”

    “纵然不是,也应相差不远,此子体内,恐怕另有玄机,但必然非同小可。”

    “你看他方才爆发如此强大的实力,几乎维持了一盏茶的时间,离去之时,却仍旧风轻云淡,似乎还可以继续爆发......这等手段......”

    令狐飞雄长吸口气,看了一眼身旁的木图灵道,“罢了罢了,既然此子如此被那血佛宗重视看好,这一个洗剑池的名额,便是给他也无妨,算是交个善缘。不过那端木小子和雪青青那边,真是麻烦......”

    “比武切磋,互有伤亡,这很正常,技不如人,还能说什么?”木图灵摊开手,脸上露出一丝讥笑。

    端阳酒会仅仅第一天,便已是要落幕。

    这样的事例,乃是四届酒会举办以来,头一次发生之事。

    而引起这件事的始作俑者江诚,更是在短短一日之间,声名大噪,刀废端木赐、重创银面罗刹雪青青,逼得人魔涂怒都不得不主动退避认输,甚至令狐飞雄都直接将其内定为此次酒会第一。

    此等诸多事迹,宛如一个个璀璨明亮的光环,加诸在江诚的身上,使得这原本籍籍无名的青年,在一时之间变成新晋人榜炙手可热的人选。

    而此时,这在一日之间声名大噪的青年,便是居住在商家的来运客栈之中,引起了商家不少高层的注意,甚至为此,商家还召开了一场会议。

    “商虞,没想到你竟是和这位血佛宗的翘楚人物有此等接触,对方既然救下了你,那便是我们商家的恩人,这样的恩人,你还不快快将其请进我们商家,还让他住在客栈之内,却是成何体统?”

    商家议事厅的会议大桌前,商家家主商丘面带欣慰笑容,看似是言语责怪那坐在末首的商虞,实则却是颇为赞誉道。

    商虞闻言款款起身一拜,便要说话之时,一旁却是传来了一道黏糯的女子声音。

    “老爷子,这个江诚虽然是救过商虞,但据妾身调查所知,此子最初也并没有救人的意愿,也只是被迫出手罢了。

    再者,此人如今虽看似炙手可热,但却得罪了端木世家以及七杀宗,我们如果在这个时候将此子接入家族表示亲近的话......未免就会平白树敌啊!”

    说话之人,却是名皮肤白皙面容妩媚的美妇人,赫然就是商家三少奶奶虞伶俐。

    这虞伶俐一开口,顿时便是直切要害,将一些原本神色就略有动容之人的情绪调动。

    商家三少爷商若闻言,忙是笑着点头道,“啊,是啊是啊,父亲,伶俐说得也很是有道理,我们如果为了这个江诚惹上了端木世家还有七杀宗,那也很是麻烦啊。”

    “不错不错,我们商家是要讲究和气生财,可不能四面树敌啊。”又有一名亲近三房的族老跟着附和道。

    商虞闻言秀眉轻蹙,轻声细语欠身道,“三哥三嫂,还有诸位族老,江大哥当初救下我可并没有犹豫什么,若不是他挺身而出,恐怕我如今已是丧身在那些强盗手中。”

    商虞说着,神色变得坚定,“他是不是我们商家的恩人我不敢下定论,但他却一定是我商虞的恩人,即使家族不愿意接纳他,我也是愿意与他共患难,以报恩情。”

174:天字号甲等房的那位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