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八 闹剧(1/2)
作者:襟花无香
    皇宫的效率果然很快,命令层层叠下,很快,黄溪就步入宫中。

    “皇上,您找微臣有何事?”

    黄溪恭敬的跪下,眼神却飘向了沐添香,似乎是在疑惑,他为何会在这里?

    “黄溪,你来的刚刚好,这个早上,刘惜君死了,尸体刚好被发现在望君阁门前,刘家二小姐怀疑是安宁做了,你不如去查查她的化妆品。”

    皇帝眼神直视着黄溪,眸中闪过一丝笑意,低头跪着的刘大人和刘惜情没有看到,而沐添香,和黄溪确实看的清清楚楚。

    沐添香心中好奇,这皇帝究竟是什么意思?难不成只是做做样子?

    不管怎样,沐添香还是将自己手中的东西递给太监,再由太监递给黄溪。

    黄溪接过后,仔细闻了闻里面的味道,那是一股淡淡的幽香,并无刺鼻之意。

    他心中有了数,抬头对着,皇帝道,“皇上,微臣细查看这东西,只是一些香料,还有一些草药罢了,抹上它并不会使人致命。不知刘小姐中的是何毒?”

    刘大人在得知以后似乎很是意外,锐利的目光直接看向刘希勤,眼中满是怀疑。

    “晴儿,把你跟爹说的话说给皇上听。”

    “是。”

    刘惜情丝毫不紧张,他慢慢站起身,走到一个离皇帝更近的位置。

    “皇上,当日王妃可是给了我姐姐一套化妆品。这东西这么多,况且都是王妃家的,所以小女笃定,一定是王妃痛下杀手!小女恳求皇上给姐姐做主啊。”

    说完,刘惜情就跪在地上,不住的磕头,为了证明自己对姐姐离世的难过,以及对沐添香的痛恨,显然刘惜情是下了狠功夫。

    那声音声声入耳,一听便知道撞的有多厉害。

    沐添香心中冷笑,这刘惜情果然不简单,这种鬼主意都能想的出来。

    “安宁有何话要说?”皇帝眼神一转,将目光放在了沐添香身上。

    “既然如此,那便将添香给刘惜君小姐的东西拿出来给黄太医瞧瞧吧。”沐添香淡然的很,她丝毫不慌张,既然人家都做好了打算,那她还垂死挣扎什么呢,倒不如由着她,瞧瞧她究竟想出什么幺蛾子。

    “好,去拿吧。”皇帝点点头,神色看不出喜怒。

    刚刚的太监办事效率很高,很快就将刘府里的东西送了上来,那是一套化妆品,已经用了许多,看的出来刘惜君很是喜欢。

    “皇上,便是此物!”

    “拿上来给朕瞧瞧。”皇帝虽然听说过沐添香的化妆品,可他一个男人却从来没有真正瞧过。

    “皇上不可!”

    眼瞧着皇帝就要拿来看了,刘惜情神色慌张,汗珠从她脸上滑落。

    “为何?”

    皇帝刚要打开,却被刘惜情这么一拦,神色自然不好看,语气都有些怒意。

    “皇上,这里面有毒!我姐姐便是因此而亡,若是您碰了,那……后果不堪设想啊!”

    皇帝撇撇嘴,一个眼神示意黄溪,他立马就大步走上前,将盒子接过,只轻轻一闻,便脸色一变。

    “有毒!皇上,这里有毒!”

    “哦?那刘二小姐一个深闺小姐是如何知道的?”皇帝产生了怀疑,眸光一闪,一只手扶额,另一只手则是有规律的敲打着手边的桌子。

    场面十分安静,这声音就显得十分刺耳了,一下又一下,仿佛敲在人心上似的。

    最紧张的就是刘惜情了,她甚至不敢抬头看皇帝的眼睛,那古井般的眼神深邃得很,仿佛能看见人心底最深的想法。

    她其实……一直对皇帝都有好感,甚至想成为后妃!

    “皇上,臣女和姐姐关系极好,况且我们一母同胞,姐姐没了我十分伤心,故而我特意请了府里的大夫查了一番,这才知道。”

    说完,她抬起头对上皇帝含笑的眼睛,突然打了一个寒颤,总觉得皇帝笑的别有深意……

    她没敢多想,便低下头不发一言。

    “哦,既然如此,那安宁有何话说?”

    “无话可说。”沐添香淡定道,皇帝别有用心,她就顺从就好了,反正怎么也会放出来的。

    “嗯,关入大牢吧。”既然得了沐添香的话,皇帝一摆手就决定了沐添香的去留。

    跪在地上的刘惜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成功了?沐添香就这么下牢了?

    她高兴的刚想抬头,待看到皇帝似笑非笑的眼睛后,她又将头低了下来。

    “皇上,那望君阁呢?”刘惜情一咬牙问道,这望君阁才是她的主要目标,想想里面的各种各样的好东西,刘惜情就眼红的紧。

    “哦?那就给你吧。”皇帝漫不经心的说话,仿佛那么大一家店就只是一个普通玩意,可以随意交给别人。

    沐添香心中无一丝波澜,她有种预感,她要大赚一笔了。

第三百一十八 闹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