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蛮王的朋友圈(1/2)
作者:饼子222
    “叮铃铃”上课铃响起。

    柳毅夹着书本和教案走进了教室。

    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大家都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老师。

    柳毅微笑着对各位同学说道:“同学们好,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物理老师了,你们刘老师怀孕请了产假,这学期我兼任你们的班主任。我叫柳毅,柳宗元的柳,毅力的毅,你们可以叫我柳老师,当然,我比你们大不了几岁,课堂外叫我哥哥也是ok的。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上课要紧,同学们就不必做自我介绍了,以后我们慢慢认识。”柳毅自以为开了个好头,给学生们留了个好印象。

    没想到这所全市末流的中学,传说中的风纪散乱、混乱不堪的学校,教室里竟然如此安静。这倒是让柳毅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过教室后边好几个座位是空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调皮的学生第一天就旷课的缘故。

    “我们言归正传,现在开始上课。物理,是一门很有意思的课程,生活中的物理问题是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有时,一个很平常的现象包涵了深奥的物理规律。例如,牛顿是在观察苹果落地这一现象后,发现万有引力”

    柳毅上了一所末流师范,没想到挂科无数的他毕业后能捡到饭碗,而且教的不是小学生,还是中学。大学里娱乐、颓废了4年,根本没学到什么专业知识,现在也仅仅是以高三毕业生的水平来教学生。不过因为他当年物理学的基础打得还算牢靠,稍微备一下课,教授起来根本没有问题。

    可能这所中学云海市第49中学向来名声不好,正常的新老师不愿意来任教的缘故,柳毅在应聘的时候面对考官的提问,无限装逼,对答如流,虽然说的天花乱坠,但跟专业知识沾边不多。也不知那天是谁给他的自信和幽默,说的考官们喜笑颜开,于是他很轻松就通过了面试。真是走了狗`屎运。

    好吧,现在梳个三七开的发型,戴个黑边眼镜装斯文,穿个休闲小西装,马上蜕变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报告”一个大眼睛的女生背着粉色小书包站在门外,手里还拿着一杯奶茶。绿色吸管里轻轻飘出了奶香味儿。

    “进来,下次要早点来哦。”柳毅看到这个小女生长相甜美,是小萝莉型的,怎么忍心批评呢。

    还没反应过来,后面刷刷刷进来了好几个人,有的吊儿郎当摇头晃脑,有的染了头发一副杀马特的造型,有的抠着鼻屎傻笑着,跟如花有一拼,有的刚吃过炒饭打着蒜嗝,有的还戴耳机哼着流行歌曲你哼周董、张学友的歌也就算了,竟然哼“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飞翔”

    柳毅直接无语

    难怪刚才纪律这么好,原来后进生都是“后进”的啊。

    不行,得给他们一个下马威。

    柳毅刚想怒吼一声,转而一想,还是算了吧,好歹是个新来的教师,先树立一个亲民爱民的形象再说,第一天就把关系搞坏了,以后怎么管班、怎么上课。妈妈说过,干老师这行,就是一个字,要忍

    “你们都坐好,我说几句话,”柳毅合上书本,收住了微笑,双手扶在讲桌上,作佛祖状,感化众生的道:“你们都是初二的中学生了,升入更高一级,也就应该更加懂事。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开局不善啊,难道你们父母亲送你们来是让你们违反纪律的吗无规矩,不成方圆。我和你们一样大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一心想要认真学习,将来考大学、找工作养活父母,是吃了很多苦的”

    “又是这招”

    “老掉牙了”

    “你是猴子请来的xx吗”

    底下顿时嘈杂起来,谴责声此起彼伏。

    汗

    没想到走感情线这一招太老套,早就不好使了。柳毅连忙转换语气道:

    “好吧好吧,我不说这些大道理了,相信你们以前的老师都讲过,爸妈也给你们说过,听的都够多了。单从遵守纪律来说,作为初二班的班主任,我希望大家以后尽量不要迟到,算是给我一个面子吧”

    “切”统一的声音。

    晕

    柳毅第一天上课就被自己班上的学生完败了。他们以前的班主任没有被他们气的流产,也算是福大命大了。本来就是末流中学,再遇上个问题班级,真是要了宝宝的命啊

    看来,面对这帮学生,软的不好使,硬的又怕掌握不好度,这只是噩梦的开头,棘手的事情还多着呢。

    “叮铃铃”下课铃响起,还没等柳毅说下课,学生们已经走的走、闹的闹,玩成一片了。刚才那个迟到的萝莉竟然掏出小镜子和描眉笔臭美了起来

    “你们眼里有没有我这个班主任”柳毅在心里怒吼了一声,还是夹着课本灰溜溜的走出了教室。

    看来,管理班级是一场持久战,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多想办法了,如果不强化纪律,过上半个学期,自己就会变神经。

1.蛮王的朋友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