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琴瑟仙女(1/2)
作者:饼子222
    市人民医院。

    急诊室外。

    初二(8)班的十多个学生守在病房外,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痛苦和踌躇。

    他们的老师,正躺在冰冷的病床上,接受医生的急救。

    杨晓兵将柳毅被毒蛇咬伤正在医院的消息,群发在了8班的QQ群里,很多学生都不约而同的来到医院,焦急的等待医生的结果。他们对于班主任受伤一事,没有问原因,只是在默默祈祷柳毅能起死回生,回到教室里,继续做他们敬爱的蜡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一名成功的人民教师,所教出的学生,成绩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得到学生们的关心,亲如一家!感恩、爱心、深深的师生之情,这才是社会主义优秀教师的体现!

    这些学生里,包括8班的所有问题少年。平时学习较好的那些学生,倒是有好多都没来关心老师。

    此刻,等待在医院楼道里的学生很多,班干部包括:班长王东东,文艺委员马晓燕,学习委员宋欣芮,劳动委员胡军,纪律委员田丽丽等;问题少年有:杨晓兵、彭飞、王翔、陈建军、白小海、林玥、夏妮……

    将近二十个学生,将楼道挤得满满当当的,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堵塞,影响了医院的正常秩序。

    值班的护士长多次来试图驱散他们,让他们回家去等消息,但这些孩子不离不弃,坚守在这里,那一双双眼睛,带着期盼、迷惑、痛楚、焦灼和希望,仿佛一齐在心底里呼唤道:

    “柳老师……你快点醒来吧……我们需要你……”

    作为“肇事者”,杨晓兵感到无比的自责。如果不是柳毅为他挡枪,保护他掏出了魔窟,那么他现在已经成为一具被分割的尸体了。对于柳毅以前的所有的痛恨,此刻都烟消云散了。而一种尊敬和悔恨的感情,潮水一般将他淹没。

    他独自蹲在角落里,低着头,咬着嘴唇,擦掉了眼眶溢出的泪水,心中呐喊着:老师,求你了,挺过来啊!……

    半个小时后。

    病房的门开了,一个戴着眼睛的中年医生和几个小护士走了出来。

    孩子们围了上去,将这个医生挤得寸步难行。

    “你们这些孩子,让路,不要挤,好吗?”

    “柳老师怎么样?”

    “老师醒来了么?”

    “我们可以进去看看他?”

    “大夫,你救救我们老师啊……”

    医生擦了一下额头的汗珠,一边艰难的往前走,一边说道:

    “你们老师现在在重症监护室,情况不容乐观,他的直系亲属呢?”

    学生们听到‘情况不乐观’,发出一阵叹息声,有的小女生已经哇哇哭了起来。

    “问你们呢,他的亲属呢?”医生提高了音调。

    “大夫,你救救我们老师吧……”

    学生们用祈求的语气说着。

    这时,不远处匆匆跑过来一个人。

    她,正是柳毅的女友姚珍珍。

    “林玥,怎么回事?!”姚珍珍是接到了林玥的电话,说柳毅在医院里,马上赶来的。

    姚珍珍看到这么多学生围着医生,心内更是焦急,走上前拽着林玥的衣服问道:“柳毅怎么样?”

    林玥默不作声,眼眶里储满了晶莹的泪花。

    “怎么不说话?”姚珍珍更是着急了。其他的学生也都选择了沉默。

    这时,医生发话了:

    “你是柳毅的直系亲属吗,需要你签个字…”

    “什么?!”姚珍珍睁大了眼睛。

    医生继续说道:“病人柳毅被南美洲丛林的一种叫‘狼牙’的毒蛇咬了,十升毒液注入了体内。这种毒蛇在我们国内没有发现过,所以我们没有解毒的药物。我们能做的,就是暂时控制住病人体内毒液的流动,延缓毒液伤害心脏等关键部位,也就是用药物维持病人的生命。”

    好直白的医生!

    姚珍珍听到这里,哭出了声,说道:“怎么回事?好端端的一个人,为什么会被毒蛇咬了呢?”

    “你是病人的妻子吗,要不要现在签个字呢,我们准备对病人实行安乐死。”医生继续说道。在云海市,安乐死是很正常的医疗行为,只要病人及病人的直系亲属同意后签字,就可以实行。柳毅显然无可救药,用高昂价格的药物维持生命,也是一种痛苦的过程,医生的提议,是很符合实际的。

    但,

    姚珍珍并不是柳毅的亲属。就算是,她也不会下决心同意的。

    “我是他的……未婚妻!”姚珍珍擦掉了泪水,声音颤抖的说道,“我不……不能签字……”

    “那你能否联系上他的父母呢?”医生问道。

    “我试试吧……”姚珍珍说完,就被林玥、夏妮和几个小女生扶到了旁边的长椅上。
54.琴瑟仙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