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章(III):对影相惶(1/2)
作者:微叶梧桐
    圣历9571年,绯之月,旋律4日

    游戏时间pm14:57

    学园都市中环区,彩珠小街,【抹茶彩虹】六号分店前

    “咳咳,所以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墨檀接过语宸递来的餐巾纸,一边擦着嘴角的奶油一边正经八百地解释道:“也不知道那个逃犯是什么来历,竟然把那位福斯特队长都惊动了,结果我和默就被他拉了壮丁,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我俩没撞见他,恐怕也没办法第一时间赶回来,毕竟整条街都被执法队给封了。”

    “嗯嗯,我和晓鸽看到好多执法队成员呢,当时还挺害怕的。”

    语宸用力点了点头,对墨檀抿嘴一笑:“辛苦啦。”

    后者立刻摆了摆手,讪笑道:“我有什么可辛苦的,就是跟着瞎忙活了一阵而已,最后还让人家给跑了。”

    “可是很怪诶!”

    终于舔完了甜筒,正在咔嚓咔嚓啃蛋卷的有翼美少女嘟了嘟嘴,很是纳闷地看着墨檀:“执法队那么多成员,就连封锁街道都能调动二三十个人,干嘛非让你们两个编外人员掺和进来?”

    早已在心底完善了不知多少遍说辞的墨檀顿时苦笑一声,摊手道:“主要也是不巧,我在战火联赛赢了一次那位队长大人,默也欠人家个人情,所以就算福斯特说的时候并不是很走心,我俩也不好拒绝。”

    “啥?”

    季晓鸽立刻瞪大了眼睛,好奇地问道:“你之前在那个联赛里淘汰了福斯特我知道,默什么时候也欠他人情了?”

    “咳……”

    语宸闻言顿时轻咳了一声,伸出小手拽了拽季晓鸽的衣袖,小声提醒道:“保释。”

    季晓鸽先是一愣,紧接着便回忆起自己刚来学园都市不久的时候,好像确实有拉着某人参加了一场什么什么厨艺争霸赛,然后就被拘了。

    当时前来保释两人的,正是圣教联合代表团的正式成员财富圣女菲雅莉,还有自己的好姐妹语宸,而负责善后的,则是执法队的队长福斯特·沃德。

    “好吧,这么说来我俩确实欠人家个人情。”

    季晓鸽垂头丧气地耷拉下翅膀,扁着嘴嘟囔了几句什么,然后再次看向墨檀:“所以你们就帮忙抓了一会儿人,然后默就因为有事所以下线了?”

    “是这样没错。”

    墨檀疲惫地笑了笑,一边揉着自己的额角一边说道:“他说要很晚才能上线,让咱们不用等他了。”

    季晓鸽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把最后一块甜筒扔进嘴里,瞥了墨檀一眼:“累了?”

    “多少有点,但是还好。”

    后者给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

    “那咱今天就先歇了吧,反正我和宸宸都逛尽兴了,你和默也交流了一路感情。”

    季晓鸽扑棱着翅膀飞到语宸身后,笑盈盈地捏着对方常年泛酸的肩膀,莞尔道:“再让你陪我俩逛就太残忍了,而且左拥右抱什么的容易拉仇恨,听说你可菜了,要是蹦出来几个想耍流氓的你还未必能应付得来。”

    墨檀:“……”

    “那就回头见吧,反正咱也快开学了,到时候天天都能看到,在游戏里碰个头就图一新鲜,而且万一默对我有意思的话,抛开他继续玩就不太合适啦~”

    季晓鸽蹭了蹭语宸的小脸,随即又对墨檀眨了眨眼,然后便溜溜达达地向外城区的方向走去了,一边走还一边很是潇洒地挥了挥手。

    而墨檀和语宸则一路目送着季晓鸽,直到女孩漂亮的背影消失在街道尽头。

    接下来,则是一段稍显尴尬的沉默……

    两分钟后

    “晓鸽同学有点不高兴了。”

    语宸轻声叹了口气,突然低声嘟囔了一句。

    “啊?”

    思绪不小心游离到别的地方,完全没意识到这一点的墨檀微微一愣,愕然道:“有吗?完全看不出来啊……”

    语宸轻轻敲了一下墨檀的脑袋,笑道:“按理说我现在应该说一句‘黑梵你这样会找不到女朋友的’,但因为太俗套所以还是算了吧。”

    “明明已经说了啊……”

    墨檀没好气地抱怨了一句,十分配合地装作一副被打疼了的模样。

    “晓鸽本来很期待能跟咱们一起好好热闹热闹的。”

    语宸把墨檀按在供食客使用的长椅上,绕到后面一边轻轻按着对方的脑袋,一边小声抱怨道:“你们到底在做什么啊……”

    顿时,墨檀原本正开始慢慢泛红的脸颊立刻转白,甚至忘记了阻止少女那略显亲昵的‘按摩’。

    “嗯,看来又是不能说的事呢。”

    并没有因为对方的沉默而表现出不满,语宸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随口转移了话题:“那么,你们是去帮忙做什么的?”

    “默帮忙打架。”

    墨檀轻咳了一声,有些尴尬地扯了扯嘴角:“我的话……帮忙安排下计划吧。”

    “所以这人一直都在跟特蕾莎妹妹在一起?”

    “哈?!”

    “不是么?我记得特蕾莎是福斯特队长的学妹吧,上次还替他比赛来着,真要说做什么抓人计划,应该也是以她为主导吧?”

    “不不不,她不是主导!虽然确实有参与一下,但我们今天一直都没见过面。”

    “哦~原来是昨天见的面啊,那么早上线,就是为了跟特蕾莎妹妹一起聊天吗?”

    “不,不是……还有别人……”

    “所以昨天确实是去和特蕾莎妹妹见面咯?”

    “呃……”

    “真烦人啊。”

    “是是是,是我考虑不周了,我不该……”

    “我是说我。”

    “啊?”

    “我是说,我可烦人了。”

    语宸一边揉着墨檀因为主动换号而隐隐作痛的脑袋,一边轻声说道:“明明没想着刨根问底,明明想表现的无所谓一些,却还是让黑梵你这么头痛。”

    墨檀身形一震,随即忽然抓住了语宸纤细的手腕,头也不回地说道:“头痛什么的,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结果少女却是轻哼了一声,虽然一个字都没说,但却能从里面听出非常明显的不满。

    “咳咳,我的意思是,我这会儿确实有物理意义上的‘头痛’,但这跟你并没有任何关系,完全是因为我自己的原因,而且现在已经好多了。”

    墨檀有些尴尬地补充了一句,言下之意就是虽然现在脑袋疼不是因为你,但并不代表我从来都没有因为你而在精神层面上发过愁。

    诚然,这份言下之意可能复杂了点,但语宸应该还是理解了,因为她在听完墨檀这句话后忽然挣脱了对方的手,继续在面前那颗据说有点疼的脑袋上轻轻按了起来,小声道:“反正我就是可烦人了。”

    “烦人的话,总得有个被烦到的对象才行。”

    墨檀懒洋洋地闭上了双眼,语气轻快地说道:“要是没有人被烦到的话,那就是……”

    语宸噗灵噗灵地眨了眨眼睛:“那就是什么?”

终章(III):对影相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