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章(III):对影相惶(2/2)
作者:微叶梧桐
    “矫情。”谷鬰

    “……”

    “啊疼疼疼疼!!!”

    “谁矫情?”

    “松手松手松手!!”

    “我矫情呀?”

    “我我我我我!我矫情!我矫情!”

    “现在物理层面上的头痛是因为我了吧?”

    “是是是!哎妈你在游戏里手劲儿怎么这么大!”

    “精神层面上的头疼一直都是因为我吧?”

    “对对对,求放手!我脑袋!”

    “可烦人了是吧?”

    “不会。”

    “嗯?!”

    “就算你把我脑袋砸爆了,不会就是不会。”

    “……”

    语宸忽然泄气地垂下了小手,然后低头用力撞了下墨檀的后脑勺:“你烦人!”

    墨檀咧嘴一笑,耸肩道:“这我倒不否认。”

    “哼~”

    因为手疼而不再给墨檀按脑袋的语宸反坐在墨檀身边,忽然问道:“之前逛街时候那个黑梵是谁?”

    墨檀苍白的面色顿时转青,虽然立刻调整好了精神状态,但声音还是稍稍有些颤抖:“啊?”

    “我说……”

    少女转头对墨檀眨了眨眼,笑靥如花:“黑梵之前都没有好好陪我逛街,现在补上吧~”

    ……

    游戏时间pm18:13

    学园都市中环区,【繁星】高级连锁旅店顶层,零号套房

    “所以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

    坐在蜷缩在沙发上的戴安娜对面,姑且有在面前这个男人回来前把衣服穿好的双叶一边翻着手中那本《疯法师奥杜姆游记》,一边淡淡地说道:“用她自己的话说,这次应该会休息……嗯,觉得其实就是昏迷三个月左右,所以应该没办法好好跟你告别了,她临扑街前给你煮了壶咖啡,因为很难喝所以我只偷喝了一杯,就这样。”

    一旁的弗兰克·休斯听完后沉默了半晌,随即便缓步走到戴安娜面前,半跪在地上轻轻抚摸着后者的脸颊,过了好一会儿才苦笑着摇了摇头:“怎么会这样?”

    “我不知道。”

    双叶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随后又补充道:“如果咱们两个之中有一个人知道是为什么,也只会是你。”

    “抱歉,我现在没有心情配合你的试探游戏……”

    弗兰克回头对双叶歉然地笑了笑,随即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来问道:“能告诉我具体情况吗?戴安娜究竟是做了什么才昏迷的?”

    双叶‘啪’地一声把书合上,懒洋洋地抬起头来看着罕见有些阴沉的弗兰克,轻笑道:“告诉你又有什么用呢?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吟游诗人罢了?难道你还能把她叫醒吗?”

    “那是我的事情。”

    弗兰克微微眯起双眼,轻声道:“你只需要把前因后果以及中间发生了什么告诉我就好。”

    “我没有这个义务。”

    双叶懒洋洋地抱着靠垫,心不在焉地说道:“不过我可以确定,就算戴安娜她确实是很厉害很厉害的大占星师,在这段时间恐怕也算不到外界发生了什么事,所以你大可不必表现得这么露骨。”

    弗兰克那永远都平和温润的眼眸第一次变得锐利起来,沉声道:“我说过了,我现在没有心情配合双叶你的试探游戏,不管你在怀疑什么,我现在只想搞清楚戴安娜为什么会出事!”

    少女轻笑了一声,柳眉微挑:“你在向我表达不满?”

    “我是在请求你。”

    弗兰克摇了摇头,苦笑道:“最多是有些着急……”

    双叶的表情依然平静,只是淡淡地说道:“看起来确实是这样,但我并不确定这是不是你的演技,毕竟你在最后一个副本中的表现着实令人惊艳,说实话,你没有理由让我在经历过那件事以后还毫无保留的相信你,你可以变成任何一个你想变成的人,弗兰克,你知道我的意思。”

    “书灵先生的幻境,归根结底只是一场游戏。”

    弗兰克缓步走到双叶面前,目光灼灼地看着对方:“但这里并不是什么幻境,也不是你嘴里的什么副本,而是现实。”

    “回答我,你回来之前都在什么地方?”

    “向伊薇·雷曼阐明我的无害性,试图让她放过我。”

    “结果呢?”

    “不了了之,她似乎有别的事要做,没说几句话就被人叫走了。”

    “你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回来。”

    “她临走前让我哪儿都别去,等她回来。”

    “然后呢?她回去找你了么?”

    “没有,但不久之前,我注意到一个少年带着浑身是血,处于重度昏迷、浑身浴血的雷曼女士走进了一家茶餐厅。”

    “为什么会有一个少年带着浑身是血的伊薇进了一家茶餐厅?”

    “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她应该没办法回去找我了,就回来了。”

    “这就是你的回答?”

    “是的。”

    在双叶审视的目光下,弗兰克轻轻点了点头,但目光却并不平静:“所以,请告诉我戴安娜为什么会昏迷不醒,她到底看到什么了?”

    “看得出来,你确实发自内心地想要知道原因。”

    双叶翻了个白眼,干巴巴地问道:“出于对她的爱?”

    弗兰克没有说话,只是微微攥起了双手。

    “好吧,用戴安娜自己的话说,她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可名状的糟糕物。”

    少女没再继续卖关子,痛快地说出了真相:“似乎是某种很抽象的东西,兼具着‘看时间长会疯’、‘奇奇怪怪’、‘能够扭曲大占星师的概念星空’等一系列诡异的特质,很显然,那就是戴安娜倒下的罪魁祸首。”

    “谢谢你,双叶……”

    弗兰克沉默了许久,才向面前这位少女露出了真挚的微笑。

    随后,转头看向戴安娜的墨檀因为找到了‘答案’而轻舒了口气,俏皮地对沙发上那笨拙的睡美人眨了眨眼——

    “晚安,亲爱的,做个好梦。”

    第一千四百三十六章: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