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混乱天使(1/2)
作者:大风之名
    林修缓缓飞向迪卡拉中心处的神殿,这里依旧完好如初。

    高度接近五十米的宏伟神殿带着明显的神圣气息,用洁白云岩建造而成,在墙面上刻绘着一幅幅神话图卷,讲述神明的伟大过往。

    然而是真是假,估计只有编这些故事的人知道吧。

    林修与红后向内走去,神殿中的数十名红袍神官全部一动不动地倒在在大殿内。

    在大殿最上方,在一座高台上,屹立着一座巨大的天使神像,以黄金雕刻,不论细节还是纹理都达到了非凡的地步。

    它神圣威严,背后的天使六翼张开,黄金材质以及特殊的表面结构将光芒汇聚在一起,使得神像看上去仿佛在发光,给人以神圣伟岸的非凡感受。

    即便是林修都能够感觉到这里奇妙的氛围,更别提普通信徒,这是教会惯用的伎俩,以地狱之恐怖使人谓之,以神明之伟岸使人敬之,以身后境遇诱人信之。

    它利用的是人性的弱点,以寻求心灵归宿的理由,干得却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无本买卖,他们买卖的是人的智慧与心灵。

    林修嗤笑一声,看着这座宏伟的神像。

    它的双手握着一柄厚重长剑柱立在身前,哪怕看不上这种伪神,却不得不感叹,神像的制造工艺当真巅峰造极,每一处细节都将‘神明’的神圣尊贵,崇高强大表现到了极致。

    奇怪的是神像并没有清晰的面目,这很诡异,在诺拉世界神明为了精准地接受信仰之力,会确立唯一的神名,以及神像,包括神像的高低、大小、容貌甚至是姿态。

    信仰力是如何产生的暂时无法解析,但必然与信徒的意念相关,而明确的神明形象无疑能够帮助信徒凝聚信仰力。

    这位‘天使神’到处都带着诡异。

    失去了灵魂的大神官们一动不动,他们的身躯暂时并没有死去,甚至依旧能够呼吸,依旧拥有心跳,只不过却没有了意识,这种状态不是植物人,而是活死人,他们没有醒来的可能,除非重新在这些身躯内放进一个灵魂。

    从他们的姿态可以看出,在生前应该在进行某种仪式,那道诡异的‘天使神投影’应该是被这道仪式召唤而来的。

    红后将手指点在了这座神殿的主教眉心,一丝丝如同数据流般的光芒在她的指尖绽放。

    “他们的大脑结构依旧完整,只是这个世界的基础构造与其他世界有很大的差异,哪怕细胞结构相似,但物质的基本组成却不同。”

    “他的大脑中还残留着绝大多数记忆。”红后小脸十分冷静,“灵魂的存在就像是人工智能的核心程序,它的运作同样需要完好的外部结构进行辅助,智慧生命的大脑相当于运算处理中心与信息库。”

    “虽然核心程序被破坏了,但数据库依旧存在。”

    红后仔细地在这位主教的脑海中寻找有意义的信息,天网强大的处理能力作用之下,这位主教百年来日日夜夜所有信息都被搜寻出来了,包括这位主教睁开眼第一次看见的世界。

    甚至某些被删除的记忆在红后的能力之下也被全部恢复。

    “找到了!”红后的眼眸中闪过一道光芒。

38:混乱天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