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真空弹(1/2)
作者:大风之名
    圣光主城,天使神殿核心,大神宫深处。

    一座黄金高台上,现任教皇伊思文·基林端坐其上,一枚闪耀着璀璨神光的菱形多面体悬浮在他的眉心之间。

    最华丽的宝石也无法与这枚多面体相比,每一个面都折射着无尽的光辉,一丝丝流动的色彩环绕着多面体流转不定。

    在多面体内,仿佛蕴含着一个世界,一道虚幻的人形光影在其中若隐若现。

    在多面体照耀的范围内,能够看见一丝丝细微的光芒从虚空中浮现,向多面体外环绕的光芒汇聚而去。

    这些光芒色彩不一,有纯净的白色,有暴戾的红光,有阴郁的深蓝,以及深沉的黑暗……

    无穷无尽的光芒,如同游鱼般从虚无中浮现,海纳百川汇聚进那枚多面体。

    这是众生的信仰,这个特殊的世界,将概念性的力量具现成为了真实。

    也因此,诞生了定义为邪恶的深渊,定义为神圣的星界,甚至连‘法则’都是一种概念,一种依靠众生而定义的概念力量。

    不到神明无法承受众生的定义,强行吸收信仰,只会丧失自我,变成单纯的‘神’一种被众生定义而创造的概念生命。

    伊思文·基林,与混乱天使产生联系的黑袍法师,将自己的灵魂交给了祂,获得了神明的路引。

    一枚空白的神格,什么是神格?

    神性与法则的凝聚产物,而这枚空白的神格空有神性,并没有法则。

    一位神明的法则必须由他自身定义,再将这道法则融合星界或者深渊,那么天地间,关于这道法则的一切愿力信仰甚至是简单的念头,都会为这道法则注入力量。

    人们对于死亡的敬畏恐惧,对于死亡的概念,造就了至高主神之一的:死亡。

    人们对光明的赞美,对光明崇敬,诞生了星界最强的光明神系。

    神明的力量源自于信徒。

    这就是诺拉世界神明体系的基础定义。

    数十万年来,各种强大的生命定义出属于自己的法则,或者升入星界化作了神明,或者堕入深渊变成了恶魔。

    从本质上来看,不论是神明还是恶魔并没有区别,他们都来自于人心……都是人性的具现产物,他们象征着人性中的正反两面。

    恐惧、敬畏、期盼、向往、赞美这是简单的情绪。

    正义、勇敢、仁爱、善良又或者自私、狡诈、贪婪、邪恶,这是更清晰的概念。

    这些概念,这些情绪,才是神明与恶魔的本质,人性的善与恶才是诺拉世界无尽岁月以来纷争的起源。

    他们左右着神明与恶魔的力量,左右着深渊与星界的兴衰,左右着世界的变迁。

    阴暗与正直并存在每一位生命的心灵中,这才是深渊与星界永恒对立,却又永远平衡的原因所在。

    盖因,在人性中,善与恶一体两面相互依存,并没有高下之分,并没有多寡之别。

    事实上就连善恶本身都是一种定义,一种概念,人性便是人性,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生存,它的本质是混乱的。

    这是一个唯心的世界!
40:真空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