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十万大山(1/2)
作者:大风之名
    十万大山。

    在《诛仙》世界中,十万大山绝对是被世人所敬畏的危险之地。

    传闻十万大山连绵万里,高山险阻,茂林危崖,妖兽凶禽更是多不胜数。

    其中最令人畏惧的却是恶毒的瘴气,常人吸一口瘴气便将身躯溃烂而死,实在是难以防范的剧毒之物。

    在十万大山中还有六十三异族,皆是茹毛饮血,凶残无比的异类。

    正是这种种险恶,使得十万大山威名远扬,使得其中蕴藏着无数珍宝却没多少人有勇气进入。

    更何况,即便有勇气进入,恐怕也难以从其中逃出。

    多少年来,十万大山之上都被浓浓的黑云所笼罩,更增了几分神秘与阴森。

    一阵邪风吹来,林叶在风中瑟瑟发颤。

    一道身影从虚空中踏出,渐渐地从虚幻的光影变成了真实的人形。

    林修悬停在空中,将天空的煞气浓云与万里茫茫古林尽收眼底。

    “十万大山!”

    林修喃喃一声,意识发散倾天覆地般向整片天地扩散而去,无形的神念转瞬间笼罩住了这片苍茫的原始古林。

    地面的枯叶,土壤中的异虫,参天的树木,以及数不胜数的无尽大小妖兽,一切种种万般诸相皆入眼中。

    这片莽莽古林带着浩瀚与苍茫的气息仿佛历经了万古岁月,然岁月之力并未消散。

    甚至能够感受到,它们沉凝在天地间,形成了无形无质却能够以心灵感受到的恢弘力量。

    常人不会觉得有什么,但若是有人能够天人合一,便能够感受到这片天地的无尽苍凉意蕴。

    林修缓缓闭上了双目,仔细感受着天地的奇妙道蕴。

    世界不止唯物。

    不论诺拉世界还是这个时空,都存在着唯心的力量。

    ‘道’在不同世界不同人的眼中都会有不一样的表现。

    天地法则规律是‘道’,自身所求,自身的执念是‘道’。

    有人探寻天地规律寻求大道,有人凝视本性淬炼自己的‘道’。

    诸天万界有太多玄妙与不可思议。

    诺拉世界的唯心之力,利用心灵定义属于自己的概念,将虚幻的愿力与概念结合,构建起一条属于那个世界的超凡之道。

    科技世界,以文明的成长以知识的积累了解世界,这也是‘道’。

    修行一途实际上是见与识,万般大道殊途同归。

    亦如池中之莲。

    见莲花者谓之赤,见莲叶者谓之青,见莲藕者谓之白。

    然,红莲白藕青荷叶,本就是一体,却因看这风景之人的差异而产生了变化。

    修行一路根据各自的发现,各自的见识与观念,分化出了无穷大道亿万法门。

    不论唯心还是唯物都只是本质的一部分,还有更加迤逦的风采隐藏在迷雾中等待人去发现。

    《诛仙》世界,有修道练气,有修心明性,有掠夺苍生,亦有唯心的概念生命。

    这十万大山之内,便封印着一尊名为兽神的魔物。

    从天地间的戾气煞气中造化而出,在这个世界中是永生不灭的存在,只要天地间的戾气煞气存在,兽神便能够得到力量。

    这与诺拉世界中的神明恶魔何其相似,不,应该说,兽神与恶魔在本质上的确相同。

    不过不同于诺拉世界,兽神不需要人们的念诵不需要人们敬畏,天地间的戾气会自动汇聚向他。

77:十万大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