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你可记得兽神(1/2)
作者:大风之名
    不论光明还是黑暗,不论烈焰还是阳光,不论欢声还是哀啸,一切的一切在此刻崩塌。

    所有的爱与恨似乎都没有了意义,坚固的心灵仿佛变成了浮游。

    世界化作一枚枚镜片般的碎片,反射出一道道光芒,或明或暗纷纷而落。

    脚下的地面变成了无底的黑洞,崩塌的世界向深渊落去。

    兽神猩红的眼眸变得一片狂暴,在碎片的光雨中,二人相对而立。

    “你胡说?”

    凶厉的气势扑面而来,宛如觉醒的洪荒巨兽,似乎随时都会吞噬世界。

    林修伸手,将所有凶厉之气阻隔在身前,他的面色依旧一片平静,连声音语气都没有变化。

    “你忘了自己诞生的原因吗?”

    “当时的玲珑,巫法造诣超绝,即便是放眼整个天下,几乎也没有敌手,而巫族之中,所有人更是对她敬畏如神。”

    “长生便成了她的追求,她虽然是绝世聪慧的女子,却始终究无法打破这世界的限制。”

    “人之寿命,乃至苍生万灵皆有所限,即便是修道有成,力量超凡绝世也只不过能多活个几百年罢了。”

    林修平静的声音仿佛成了兽神的梦魇,让他疯狂,让他恐惧。

    “但非人之物,却往往不受限制与天地同存,其中的天地造化、阴阳戾气等等,更是从天地开辟以来,永存不灭者。”

    “她想到了这里,经过便悉心钻研与探究,终于被她从那原本无生机的戾气之中,将你造化而出。”

    “秉承天地戾气而生,不死不灭。”

    他看着兽神,毫不在意兽神的疯狂。

    “玲珑为何要杀你?因你乃是天生的杀戮妖魔,你若活在这个世上,必然会对苍生造成劫难。”

    咆哮的兽神似乎被击中了心灵,他一直逃避的东西再也没法掩藏。

    “她何尝不愿与你在一起,只因为,她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死,而你却永生不灭。”

    “这一点,你心中应该很清楚。”

    久远的记忆汹涌而来,将兽神淹没在内,他的疯狂似乎在一瞬间消散,他的灵魂似乎在这一刻被抽走。

    他低低笑了起来,以手覆面,其心仿如死灰。

    林修微微一叹,兽神没有错,玲珑也没有错。

    只因为二者的本质存在着冲突,只因为玲珑对兽神的情还不够,玲珑心中怀有天下安危,这份担忧超过了对兽神的情爱,这才是矛盾的根源。

    这份感情从来便不平等。

    这也是兽神的道心中最大的弱点。

    林修挥手,撕开了这片心灵的世界,直接将玲珑的封印破除,把兽神解了出来。

    他并没有让兽神在玲珑准备的那具身躯内复活,而是直接将兽神的本源精华取了出来。

    一道暗红色的光芒出现,缓缓凝聚成了兽神的模样,妖异少年,红衣似血。

    他愣愣看着这个古洞,熟悉却又陌生。

    他看见了古洞洞口的人像,本就虚幻的身形颤了颤,隐隐变得更加虚幻。

    脑海中回荡着一句话。

    在他意识消失之前,玲珑最后对他说的那句话。

    “我会一直陪着你……”

    他一直想不明白的那句话,在这一刻终于明白了。

    如同死灰般的内心颤动了起来,明明没有泪水淌下,却能让人感受到他在哭泣。

    他浑身颤抖着,抱住了那人像。

    千万年来,再相见时,皆已沧海桑田。

    她化作雕像伴了他千万年……

    “你想不想复活玲珑?”
79:你可记得兽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