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诛仙剑下(1/2)
作者:大风之名
    一双眼睛中爆发出无比凶厉的煞气。

    孙悟空仰望高天,目光仿佛穿透了三十三重天,望见了那高居于天穹之上的三清太上。

    “铿!”

    一声金属的颤音震荡在天地间,银圈一震,荡漾出毁灭的气息,银光挥洒而出,犹如一片璀璨星河般绚丽,带着至高无上的法力瞬息而至。

    金光与灰色升腾,一棍凌厉而霸道,煞气冲天。

    “轰!”

    又是一声巨响,震得天空中观望的众神都有些心颤,观世音远远眺望这一幕,面色发白。

    琉璃金身状态下一只手被直接打成了碎片,这个时候恢复肉身,泛着金色的鲜血从断了一半的手臂中涌出。

    一阵阵痛苦刺激着观世音的内心,他的目光紧紧盯着孙悟空的身体,眸中含着深沉的怒意以及一丝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敬畏。

    如果不是那道银圈来得及时,这个时候他这具肉身恐怕已经报废了,更甚至于神魂都有可能受到重创。

    那种消融万法的诡异力量可不是简单的东西。

    这个世界每一处角落都在汹涌着暗流,无人可知之地,一道道视线在巡视天地,试图寻找到隐藏在暗中的人。

    如来化出无量佛身,九阶强者的恐怖实力在林修洒落的星河中肆无忌惮地毁天灭地。

    便在这时候,一柄仙剑从九天上落下。

    那柄剑古朴大气,通体黑红色散发出无尽杀伐与锐气,这把剑弑杀过仙神屠灭过邪魔,从开天至今,被奉为杀伐第一。

    诛仙剑!

    遥遥可以看见在九天之上出现了三道身影,那三人并肩而立俯瞰世间。

    一人似青年锐不可当,一人如中年沉稳威严,一人如老者清净自然。

    那柄杀剑从天而落,闪耀起了一道刺目的剑光,仿佛能够撕裂人的灵魂一般,向西天坠落而去。

    “轰!”

    轰鸣声爆响,回荡在九天十地,杀剑坠入了星河之中,轻轻一搅,激射出如同汪洋般的剑气长河。

    凶威滔天,泯灭星河撕裂了这道暗幕。

    这一刻,整个世界都在这道剑光之下震粟,无数妖魔仙神的心灵中回想起了那高居于天穹上的至尊圣人。

    如来脱困而出,同上九霄,向那持剑之人一礼。

    “多谢天尊!”

    如来依旧是一片宝相庄严,却在心中再一次对这三大天尊产生了强烈的忌惮。

    这三人在开天之后依次成道,天庭的创建也少不了他们的参与,但却在创建天庭之后隐居于三十三天,只分出化身在天庭坐镇。

    即便身处相同阶位的如来也看不穿他们的实力,尤其是灵宝天尊。

    那四柄杀剑恐怖绝伦乃这天地第一等的杀伐利器,即便是他的法相金色在这杀剑之下也要破灭。

    哪怕再如何谋划,有这三人在,佛门便永远居于道门之下,如来心中一叹。

    “天尊可知是何人搅乱天机?”

    他向下方战场中看去,孙悟空依旧在与银圈奋力战斗,太上那漫不经心的模样分明没有出力。

    等阶的差距,实力的差距,犹如海天之隔。

    孙悟空学道不过数载,出身是一枚补天石,对于寻常甚至大多数仙神来说,这出身已经是极为优厚强势,但对于这个世界最顶级的那部分人来说。

    这出身还入不了他们的眼。

    补天石也不过是女娲炼制,哪怕沾染了补天功德变得非凡,但此刻的孙悟空还没有让这些大佬们认真的实力。

    “不知。”灵宝天尊面色冷淡握住了诛仙剑。

    然而一直犹如昏昏欲睡的太上却睁开了眼,语气悠然高远,带着高深莫测的意味,道。

    “这世间又有谁能在我等的眼底作乱,又有谁能够干涉那至高无上的天道……”

    莫名的语气让如来心中微微震动,却感受到了三清之间微妙的默契,似乎在这天地之间有什么他不知道的隐秘。

    三清必然明白什么,也必然有着某种谋划。

    如来眸光越发深沉。

    “一试便知!”

    灵宝天尊却忽然开了口。

    他冷淡的目光犹如一柄利剑般凝视在下界的孙悟空身上。

    如来眉头一皱,明白了灵宝天尊的意思。

    一切变局的开端在那孙悟空身上,然而这猴子的底细大家知道的一清二楚。

    那么很明显是有人在背后操控这一切,那人既然以这猴子为棋子搅乱棋局,那便清了这枚棋子。

    看那背后的暗手究竟会不会坐视不理。

    对于三清来说孙悟空不过是芸芸众生的一员,于他们而言并没有半点不同。

    这棋盘之上,除了下棋之人不论哪一枚皆没有半分不同,或许因为局势的原因需要权衡不同棋子之间的价值,但棋子便是棋子,舍弃的时候没人会犹如。

    只不过如来有诸多打算系在这猴子身上,这猴子是别人的棋子但也是他的棋子。

    然而还没等他开口,只见剑光亮起。

    一剑自三十三天上而落,贯穿无尽空间,不知惊起了多少妖魔仙神。

    孙悟空嘴角溢血,死死盯着那道银圈,金箍棒几乎扭曲,他的双掌之上满是血迹,虎口赫然被恐怖的力量震得裂开。

    他心中尽是不甘与戾气,一如曾经在荒山大泽之中与猛兽搏命。

    哪怕明知不敌哪怕明知艰难也绝不屈服。

    他是一块顽石,遇强则强,宁愿磕出一头血,宁愿磕碎这身躯也绝不会轻言放弃,所以如来以大山镇压用时间去消磨。

    顽石不惧刀剑却扛不住那水滴日复一日的滴沥。

    “啊!”

    孙悟空一声怒啸,强大的力量震动九霄。

    一根金棍犹如天柱被这顶天立地的魔猿抡起狠狠砸向了那枚银圈。

    所过之处,风云涌动空间被撕裂,犹如一棍分割了世界般,在空间中留下了一道漆黑的裂口。

    天庭之中大大小小的神仙无一不为之震撼,即便是高高在上的几位大帝也不禁动容,哪怕那是一头妖魔却足以让他们佩服甚至是敬畏。

    玉帝面色沉凝,孙悟空已然成了大患,他必须抗住三位大神的压力解决这个祸患,此刻有太上出手结局注定。

    “当!”

    这声音猛然炸响,一道道恐怖的波动骤然扩散而出,不远处观望的观世音甚至在这波动之中一阵身形不稳,其他仙神更是不堪,竟然被掀飞了出去。

    所谓的仙神这个时候再一次感受到了颜面尽失。

    所有人都已经被孙悟空的力量震撼到了,仅仅是一道余波便能够让他们无法抵抗。

    这妖猴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转眼之间变得如此强大……恐怖!

    银圈一震,犹如星河般的光芒被震散飞了出去。

    孙悟空双目血红,喘着粗气注视着被他击飞出去的银圈,却并没有一丝放松,他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这个世界的顶级力量向他展现,让他明白了自己的渺小与脆弱。
154:诛仙剑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