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一切的起源(1/2)
作者:大风之名
    当林修融合了这枚种子之后,他便将关于战阵要塞的一切奥秘与真相了然于心,甚至对混沌世界产生了一部分了解。

    混沌世界本身无法创造世界,所有世界的根源均来自于另一个时空维度。

    每个人的幻想与念头都能够被混沌世界捕捉,由最初的概念与愿力在混沌世界的法则作用下,产生了世界种子,再由世界种子生长成为一个个世界。

    只不过最初的世界种子只是一道根源,混沌世界会自动对模糊的概念进行补全衍化成无尽世界。

    世界的强弱取决于‘种子’的潜力,取决于概念力量的强大还是微弱,拿地球的一句话来讲,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同一部小说同一部电视剧在不同人眼中有不同的演绎,而不同人所凝聚出的世界种子也各自有着差异,这也造就了混沌之中同一个世界的多种存在。

    以《西游》世界为例,目前‘仙侠’时空的《西游》世界武力体系在混沌世界中处于中低等,因为这枚世界种子的限定。

    林修不知道这枚世界‘种子’来自于另一个时空的哪一个人,但在这浩瀚混沌之中,必然有着更加强大或者弱小的‘世界种子’。

    幻想中的生命,仅存于神话概念中的奇异存在,一切的一切,最初都来自于一道简单模糊的概念,这其中的奥秘令人无法捉摸。

    而战争要塞的根源,来自林修穿越前的在另一个时空维度中的愿力,这愿力与概念并没有凝聚成为世界种子,反而造就了这座奇异的要塞空间。

    也正是这座奇异的要塞空间,将林修拉入了这方无尽的混沌世界之中。

    要塞是特殊的,或许是在‘种子’凝结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林修无法了解的奥秘造成了现在的情况。

    导致这枚‘种子’能够与他产生联系甚至将他拉入混沌世界,而此刻,他彻底地与战争要塞合二为一,本源‘种子’融入灵魂之中,象征着他便是要塞,这片空间,各大建筑仿佛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

    了解了一切之后,林修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

    为什么他忽然打破了要塞的等级限制,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要塞本源与林修融合。

    因为要塞也存在着上限。

    世界的强大或者弱小取决于‘种子’而战争要塞虽然特殊,却同样受到潜力值的限制。

    它的潜力上限……仅仅十阶!

    这样的上限如果换做是世界,十阶层次只不过初步触及了高等世界。

    能依靠自己的愿力与概念凝聚出一枚十阶的‘种子’已经非常不错,但这对于战争要塞来说却极为致命。

    就如同十阶世界只能够容纳十阶甚至是九阶强者,战争要塞的等级上限限定了所有要塞战士的等级上限。

    而身为要塞本体的林修更是被这样的限定阻挡。

    看见了辽阔的诸天万界,十阶层次在某些世界甚至连炮灰都算不上,林修不可能甘心于此。

    目光中闪耀着寒芒,林修静静分析目前的局面。

    要塞的等级上限在信息中并没有给出解答的方法。

    而世界在‘种子’形成的一刻便已经定了形,就好比诺拉世界,在世界种子凝聚成型的那一刻,便注定了这个世界能够达到的上限。

    或许混沌之中存在着提升世界等级的方法,但林修不得而知。

    从这里看,战争要塞似乎陷入了僵局。

    只不过,林修眉心之中忽然亮起。

    “天道!”

    ‘仙侠’时空与‘日漫’时空的构造出现在了林修的脑海之中。

    在‘日漫’时空之中,一大堆低等世界融合成为一处统一的时空领域,哪怕各个小世界之间各自并没有联系,但汇聚而成的大时空却达到了中等世界的层次。

    一样的情况,在‘仙侠’时空,以《西游》世界为核心,数百个小世界共同融合成为一处完整的时空。

    从要塞中获得的信息能够知道,这些世界不可能只由一枚世界种子衍化而成,他们彼此拥有独立的命运线。

    在世界神殿的搜寻中,所显示的也是各自独立的世界。

    战争要塞不是世界,他与世界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林修眉心中的天道之眼闪烁着光辉,其中仿佛有一片星河在流淌。

    缓缓抬头,或许,他找到了让战争要塞等级上限提升的方法。

    一步踏出,身形穿越时空,进入了诺拉世界之中。

    星界与深渊已经是过去,这个世界如果用一个更加形象的比喻应该像是一个双黄蛋。

    在晶壁之中是浩瀚的元素海洋,位于元素海洋内,诺拉主世界与神界一上一下沉浸在元素之海。

    林修的出现默无声息,在融合要塞本源之后他便达到了十阶层次,如果他不想,这世界没有任何人能够发现他的到来。

    他立在元素之海中,身形虚无,缓缓闭合了双目,然而眉心之中的天道之眼却陡然睁开。

    苍凉漠然,位于天穹之上俯视人间,天道之眼忽然绽放一道光辉。

    这光辉照耀进了虚无之中,穿透了时光长河,撕裂了命运迷雾,拨动了法则本源,他在寻找……

    光芒孜孜不倦闪耀,一遍又一遍地扫过世界的角落。

    忽然,一道不同的光芒浮现在视线之中。

    天道之眼微微颤动,锁定了那道处于奇异所在的光辉。

    那道光芒不在诺拉本源之内,不再法则网络之中,没有与命运交织,却是一切的起点与根源。

    它是法则的诞生之地,是本源的衍化种子,在时光开始流淌之前便诞生,它是这个世界的起源。

    仿佛存在却又仿佛虚幻,那是三颗排列在一起的宝石,呈品字形安静地立于虚无与真实之间。

    说它虚无是因为,没有人能够触碰到它,仿佛只是一道幻影。

    即便是林修也无法接触,它的存在涉及到了混沌世界的根源法则。

    ‘种子’的诞生之密,它是虚无的概念,却真实地存在,呈现在天道之眼中。

    它超越了时间,超越了空间,超越了命运。

    林修心神震动,想要却摘下那三枚宝石,然而即便他的力量达到了十阶,能够颠覆时空,篡改法则,却依旧无法找到那三颗宝石的位置。

    明明就在眼前,却不论如何努力追赶二者之间的距离都没有半点变化。

    因为他与它的存在方式有着本质的区别,如果没有天道之眼,林修甚至根本无法发现‘世界种子’的存在。

    平息心灵的动荡,林修盘腿坐在虚空之中,一切都仿佛沉寂了一般,他双目闭合,唯有眉心中的天道之眼不断闪耀着光辉。

    便维持这样的状态,时间的波纹荡漾在林修身周,一瞬千年。

    林修在梳理自身的力量,终结归纳自己掌控的一切力量与知识。

161:一切的起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