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跨越时光的因果(1/2)
作者:大风之名
    他的目光微微有些变化,似乎在犹豫。

    “老夫需要圣体的精血,只可惜,流失精血会导致圣体本源减弱,而且你太弱小了,老夫并不确定你的血液能有多大作用。”

    他摇了摇头,苍老的脸上满是遗憾。

    林凡一咬牙,“晚辈愿意将精血献给您,只有一事相求!”

    老者脸上露出了一丝玩味,“我若是想取你精血又何须理会你愿不愿意。”

    “不过,损失精血虽然会削弱本源,但却并非没有办法!”

    老者瞧了瞧干枯地像树皮的手,叹了一口气,随后定了一下心神。

    “岁月不饶人啊,老夫直说吧,大成圣体血肉可比不死药,你这躯体虽然并没有大成,但精血足以炼制宝药。”

    “而我需要你在保持本源不损的情况下练出一部分精血,倒的确需要你的配合。”

    目光浑浊而深沉,他看向林凡,苍老的声音响起,“说说吧,你有什么要求,可别指望老夫能放你活命。”

    林凡闻言,却好似松了一口气,他已经看开了,生死已经无法逆转,那便以自己有限的价值为妹妹做最后的安排吧。

    “晚辈明白,晚辈只希望,前辈能够稍微照顾一下我的妹妹。”

    林凡目光坦诚,带着最后的眷恋与温情。

    “妹妹只是个普通人,并没有什么修行资质,她还太小了,我放心不下她,我希望您能够庇护我的妹妹。”

    他看着老者,“相信以您的身份,只需要一句话,这一点应该非常简单。”

    老者闻言,看向林凡的目光倒是深沉了些许,“呵呵,没想到还是个有情之人。”

    他语气淡淡:“你大可放心,你死之后,你的家人会得到足够的补偿。”

    林凡眸光一黯:“我只有妹妹,羽化神朝的补偿即便给妹妹也只会给她带去灾祸,更别说或许根本不会落进妹妹手中。”

    他可不相信所谓的补偿能给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世态炎凉,没有人庇护,在这个世界中随时都有可能丧命。

    或许忽然被大能强者的斗法波及,或许被人瞧上抓去,他一想到自己死后妹妹的安危问题就心中难受,一阵阵不甘再次涌上心头。

    他目光坚定道,“求前辈成全,妹妹只是一个凡人,寿命不过区区百年,我只希望她平平安安,一生无忧。”

    他重重向地面一跪,恳求地看向老者。

    老者沉默了片刻,“我最厌恶的除了神体圣体,还有便是你这般的人,你两种都占了!”

    林凡闻言眸光一黯。

    “不过,我答应了。”

    老者面无表情,伸手一指,一道法诀映入了林凡脑海之中。

    “这是淬炼精血的法诀,如果你能够在结束之前练出足够的精血,我便答应你的请求,保你妹妹一世平安。”

    同时,几瓶丹药被老者扔了过来。

    林凡向老者一拜,“多谢前辈!”

    这就是弱者的悲哀,被人割肉还得向挥刀者道谢。

    林凡盘膝坐在一旁,闭目运转练血法诀。

    老者看向其他人。

    “星辰道体,周乾!”

    话音落下,被封印在一旁的周乾身躯猛然一颤,之前孔成的惨状还历历在目。

    被生生捏爆成一团血肉,他几乎被恐惧折磨地疯癫。

    “我恨啊!”

    他双目淌下血泪,嘶声历吼,他这一生何其悲哀,本是凤凰的身却被人当做家禽养着。

    老者面色冷漠,没有理会周乾,伸手一抓。

    “噗!”

    一团血水与肉糜被强大的力量糅合悬浮在空中,继而被老者以法力练出本源,融进那枚仙胎之中。

    犹如一片星光瀑布,神秘的道纹与力量从周乾的‘残骸’之中被炼化而出。

    老者脸色缓和了些许,“星辰道体本源倒还充足。”

    时间在缓缓流逝,一名又一名道子被老者捏爆,练出本源之力。

    那枚仙胎越发璀璨耀眼,悬停在空中,接引着九十九龙山汇聚而来的天地精华之力,与其中的仙鼎残骸相互交融,蕴含成仙的希望。

    老者双目浑浊一片,微微调息了一会,看向仅剩的那一人。

    目光微微有些变化。

    只见林凡盘膝而坐,躯体之上闪耀着刺目的金色光辉,犹如一尊金玉雕琢而成的神像。

    半透明的身躯能够看见血液在其中流淌。

    在林凡的双掌之中,被撕裂了两道巨大伤口,从虎口位置横贯整个手掌。

    一缕缕金红色的血液犹如小蛇般从皮肤表面钻出,在他掌心之间凝聚成一颗拳头大小的血团。

    謦香诱人,这血液仿佛蕴含了无尽生机,不像是血液,反倒是更像一株宝药神丹。

    老者深深地看了一眼林凡,“倒是可惜了一个好苗子。”

    心性不差,能够在短时间内将练血之法修行成这种地步,足以见悟性不差。

    如果不是为了神朝大计,他说不定真会惜一次才。

    忽然,林凡面色惨白,双手一颤,练血法已经透支了他体内的血液。

    “已经够了!”老者收敛了目光,重新化作一派淡漠高冷的模样。

    伸手一挥,将那颗血团取了过来。

    “你很不错,放心,你的要求我答应了!”

    林凡虚弱无比,却强撑起身子,向老者一拜。

    “多谢前辈成全!”

    老者摆了摆手,目光淡漠,“好了,该轮到你了!”

    林凡身躯一颤,叹了口气,没有挣扎闭上了双目,鲜血从双手的伤口中淌出,染红了一片衣角,在血衣之中凝聚成了文字,成为他最后的遗言。

    “妹妹!好好活下去……”

    老者摇了摇头,眼底似乎有些遗憾,没有直接将林凡揉成肉糜,而是伸手一挥,将他的身躯控制着飘在仙胎上方。

    一点道火落进了林凡身躯之中。

    五大秘境瞬间被强行轰开。

    涛涛轮海一片耀眼的金辉,生命本源之气从其中流淌而出,被道火所炼化灌注进了下方的仙胎之中。

    同一时间,道宫、四极、化龙、仙台。

    在道火的炼化之下,圣体本源被不断抽取而出。

172:跨越时光的因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