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章:偶遇(1/2)
作者:宙宙
    “妈!”乔若曦泪如雨下,她跪在门前,膝盖都破了,“您不要我这个女儿了吗?”

    “若曦,是你先放弃做我女儿的资格,与人无尤。我们已经分道扬镳,纵使相逢应不识,这是我最后一次见你。”

    说完便掉头回去,于秋阳闭上双眼,眼泪落下,如花尖垂露,欲断**。

    走进房子,便一个人去了自己简朴素雅的卧房,把头埋在被子里,痛哭流涕。

    乔若雪看姐姐在外面,于心不忍。

    纵使平时姐姐刁蛮任性,可是她始终还是照顾自己的。

    念及往日情分,乔若雪毅然打开门。

    乔若曦看见妹妹,又哭了起来,“若雪,你帮我求求情,让我与你们相依为命吧!”

    乔若雪走过去,将她扶起,用手里的绢帕帮她拭干了眼泪,又捋了一捋她脸颊上凌乱的青丝。

    “姐姐,现在我和母亲吃的是粗茶淡饭,穿的是麻衣素装,你要是跟我们生活在一起,不出几日,肯定受不了的。没了宴会,没了礼裙,对于你来说,比死还难受,你还是另谋出路吧!”

    乔若曦难以置信。

    一夕之间,千金散尽,这是她从未预料到的结果。

    她说:“另谋出路?我现在还有什么出路?父亲死了,吴家满门抄斩,我们的家业也被日本人搜刮了,我走到哪,都没人正眼看我,我还有什么出路?”

    “姐姐,你不是还有一些千金小姐朋友吗?让她们为你铺路,抓住机会,再找个风华少爷嫁了便是……”

    “若雪,你是在嘲笑我吗?”,乔若曦看着妹妹,心中涌出一股恨意,“我已经被野男人凌虐了,现在身份卑微,身子不净,你让我去嫁谁?况且,昔日的那些朋友,知道我落得如此境遇,生怕和我套上近乎惹来麻烦,个个见到我像见了鬼似的,躲都躲不及。”

    乔若雪看着姐姐,浑身飘过一丝凄凉。

    在这唯利是图的上海滩,一朝失势,便恍如隔世,物是人非。

    她停了一会儿,说道:“我带你回你的住处吧。”

    乔若曦木讷地点了点头,手里攥着那袋不多不少的大洋,和妹妹走在熙熙攘攘的街上。

    没走几步,就听见街上传来路人们的闲言碎语。

    “那个不就是乔市长千金吗?现在你看她,与市井民妇有什么区别?”

    “要是民妇就好了,听说她身子不干净,在监狱里被好几个男人那个了,想想都挺恶心的……”

    “哎,所谓善恶到头终有报,老天这是开眼了,才会这样对待她,别看她现在可怜,曾经可是嚣张跋扈,目中无人的!”

    走在路上,乔若曦听着这些人的数落,一时气恼。

    欲要走过去大吵。

    被乔若雪拉住了,“姐姐,忍一时风平浪静,不要和他们一般见识。”

    乔若曦转头看着妹妹,“忍?你还让我怎么忍?要是那些达官贵人这样说我,我也就忍了,可这些布衣穷酸汉居然也这么说我,我忍不下去!”

    不听妹妹的劝阻,乔若曦就转头走到刚才议论她的两人面前。

    乔若雪赶忙上前制止,可是乔若曦根本不听她的劝。

    她过去就推了其中一个人,“你们在说什么呢?我现在这样怎么了?总比你们这些吃着上顿没下顿的穷鬼要好多了。”

    “哟哟哟,”被推的那个男人上前,“你以为你还是那个大小姐吗?你以为你还有日本人罩着吗?你这就是作茧自缚,当了狗汉奸,现在没有利用价值被日本人丢了出来,你现在还得意个什么啊?”

    “我……我今天跟你拼了!”

    乔若曦气急败坏地抬起手想要打那个人,却被那人一手攥住,用力一扯,将她推倒在地。

    那人看着她无依无靠,便抬起脚,一脚一脚地猛踢。

    一旁的乔若雪急坏了,连忙说:“别踢了,求你别踢了。”

    看着姐姐被踢得呕出血来,乔若雪立刻过去,挡住了那人的脚。

    那人一脚重重地落在了乔若雪的背上,让本来就弱不禁风体弱多病的乔若雪,更是喘不上气来。

    正当第二脚要落在上面的时候,一只手拉住了那人的肩膀。
199章:偶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