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1/1)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福,满,人……最后一个字应该不是人,而是人字头的什么字,匆忙间只写下了一半。

    这是什么意思,陆东山思忖,他的第一感觉是,这是一个名字,谁的名字?难道是铜铃仙人的名字?成仙前的凡人的名字?难道他记起来了,史无前例的记起来了?!

    陆东山猛然站起身,朝着后院跑过去。

    焚仙坑,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坑。但是和普通的坑相比。它最大的区别就是深,深到难以想象,似乎直插地心。掀开坑上沉重的铁盖,坑里灼热的,带着硫磺气息的气焰直冲而上。若是谁敢冒着被烫伤的风险向坑下直视,一定会看到股股火红涌动的岩浆。

    陆东山跑到后院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可怕的场景。焚仙坑坑盖已掀开,向外冒着热气,在黑夜中闪映着红光。但是,铜铃仙人并未被扔进坑里销毁,而是不知怎么搞的,挣脱了锁仙绳,原本抬着他的那几个士卒倒在血泊中,满身都是血洞洞。而铜铃仙人的铃铛阵又祭在半空,愉快的寻找攻击目标。

    更可怕的是,纹师爷也受了伤,躺倒在地,鲜血正汩汩的从他的老虎腿上流流淌出来。铜铃仙人似乎想出了杀人的小妙招,他用脚踩住纹师爷的身体,把几乎所有的铃铛都收回到了身上,只留下最后一个,让它悬停在纹师爷眉心上方的大约2尺开外的地方,飞射下去定然会贯穿纹师爷的脑壳。

    铃铛由弱向强的啸叫起来,像是在宣告:我要来杀你了哟,要来了呦……

    “住手!”陆东山大喊一声,完全无用,铜铃仙人纹丝不动,铃铛叫的声音则更尖锐了,显然是马上就要开动。

    情急之下,神差鬼使陆东山喊出了“福满人!”。

    铃铛突然停止了叫嚣,但是仍旧悬停在半空,虽然看不见铜铃仙人的正脸,但是从背影上似乎看出他微微一震。

    果然,果然这是铜铃仙人修仙之前的名字。陆东山心头一喜,纹师爷有救了!

    但是没想到,悬停在半空中的铃铛经过短暂的停顿,又开始尖叫了起来,纹师爷的性命也就又危在旦夕。

    看来是名字没叫对,没错,人家不叫福满人,应该是福,满,加一个人字头的字。

    陆东山开动脑筋,喊出一连串的名字:“福满全,福满会,福满今,福满众……福满仓!”

    “福满仓”三个字刚一出口,眼前的情势像是被按动了一个特效开关,骤然逆转。

    半空中的铃铛,停止了叫嚣,迅速回到了铜铃仙人的身上,而那些原本穿肉而挂的铜环,竟然慢慢的缩进身体里,最终消失不见。仙人的身形也有了变化,好像缩水一样,不仅体量变小,连身上的肌肉也不再那么发达。他放开了倒在地上的纹师爷,缓缓的倒退,然后转过身,面对着陆东山。那是一张略显苍老的淳朴的中年人的脸,条条皱纹写满了劳作的艰辛。原本的“仙人”,瞬间变回了“凡人”,只有那双眼,还透着一丝异于凡人的仙气。他走到陆东山的跟前,扑通一声,双膝下跪,上身伏地,一字一句的说:“小仙福满仓,听候主人差遣”。

    从此,陆东山的家宅中多了一个老实巴交的下人:大福。

    =========================

    她躺在厚厚的冰面上,身体已经麻木的几乎没有存在感,所以根本感觉不到本应彻骨的寒冷。

    她不想闭上眼睛,也不敢闭上眼睛,因为她知道,一旦闭上就再也睁不开了。

    但是,阳光真是刺眼,万里无云,没遮没拦。她不得不眯起眼睛,这大概是现在她全身唯一能做的动作。也不知是不是看花了眼,亦或是出现了幻觉。她仿佛看见,高高的空中有一条龙在飞翔,龙鳞是莹莹的绿色,一会儿盘踞,一会儿舒展。一会儿呈一字形,一会成回字形……

    突然,3个幽黑的脑袋围过来,挡住了她眼前的风景。

    所谓的脑袋,其实是倒立的立体三角形,没有脖子,悬浮在椭圆形的躯干之上。漆黑的脑袋上有一个橘黄色的明亮的圆圈,圆圈中心的一点像是时长时短以不同的频次闪烁着强光,大概是以这种闪动向同伴传递信息。

    她当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能肯定,不会是什么好事。果不其然,这3个怪物的身体里各伸出一只象螳螂臂一样的镰刀手,那手呈现透明的莹绿,像是一块锋利的玻璃,寒光闪闪。他们潇洒的抬起镰刀手,干净利索的落下,刀尖畅通无阻的插进她的身体,皮肤、肌肉、骨头、内脏,尽穿一切再从另一端刺出。

    还没来得及发出凄厉的哀嚎,她就被怪物们像仍一块布一样甩到空中,然后准确无误的落到了不远处的冰面上的一个窟窿里。

    落水的那一刻,她已经失去了意识,她的身体开始凝结成冰,不断下沉,下沉,水面上的光亮不断远离,远离……

    =========================

    “仙人到~~”纹师爷的铜锣嗓在夜幕中响起。

    自山洞到营堂的石灯亮起,山洞深处依旧响起凄厉的风声。

    陆东山正坐营堂,纹师爷、小蚁在他身后左右肃立。营堂中间一边3人整齐的站着两列营卒。

    五天迎两仙,这个频率可是高的不正常。要知道,铜铃仙人来之前,整整半年都没有仙人从洞里出来过。

    不知是乱世多仙,还是仙多世乱。总之,陆东山心中莫名的七上八下起来。

    上至司营陆东山,下至每个普通的营卒,经历了铜铃仙人的血雨腥风,再也不敢怠慢,个个打起十二分精神,紧盯着那个黑漆漆的山洞。不知,今晚又将会是位什么样的仙人来到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