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1/1)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青道圣仙只在神话里出现过,紫道上仙十个手指头就能数的过来,不是在皇宫,就是在皇亲国戚手里。外姓臣子能得到黄道普仙就已经是相当厉害了,普仙朱黑黄三个等级,黄道可是其中最高的……”田申认真的解释,虽然他和山冲年纪相仿,但要稳重成熟许多。

    山冲听了田申的话,又没心没肺的高兴起来。没想到这时传来雷将军的一声冷哼,他略带厌恶的把锦书扔到一旁的小桌上,淡淡的说:“人世间的事儿,哪件不能堂堂正正的去做?偏要养什么仙奴?靠这些怪力乱神搞阴谋诡计,满足自己的贪欲……”显然,雷将军对仙人没有什么好感,对养仙奴更没有什么兴趣。

    “但是将军,”鹤平波澜不惊的说,“毕竟仙奴是皇上所赐,还是请将军尽快过去,完成了主奴契约,再给皇上写个谢恩的折子。以免招致非议”

    雷将军思忖了一下,觉得鹤平说的有道理。雷家世代效忠皇室,经历各种政治斗争始终屹立不倒,严守规矩、恪守职责是一个重要的原则。他让淬火署的两个人先回去,自己带着两名副将跟着鹤平向后院走去。

    空无一物的房间,冰块仙人和他的大冰块无声伫立。

    雷将军一行走了进去,见了雷将军,冰块仙人好像知道他就是自己的主人。直直的跪在了地上。

    雷将军上下打量了一下冰块仙人。除了身材异常高大,皮肤古铜以外,他的脸倒是星眸剑眉,也算的上样貌俊朗。

    有仆人在一旁端着一个木制托盘,里面放着一把小匕首和一块丝帕。

    雷将军拿起小匕首,在自己左手的大拇指上扎下了一个小伤口。鲜血缓缓涌出,形成了一个漂亮的血珠。

    雷将军抬手在冰块仙人的眉间一抹,手上的血珠变成了一道鲜红的印记,这印记闪亮了一下,就隐入肌肤消失不见。

    主奴契约就此完成。

    冰块仙人以头付地说道:“小奴参见主人。”

    雷将军拿起丝帕擦了擦手上的血迹。此时,又有一个仆人端上托盘,里面摆放着仙事营送来的黄色卡片,以及已经蘸好墨汁的毛笔。

    “请雷将军为仙奴赐名。”一旁的鹤平说道。

    雷将军并没有急着拿起纸笔,而是淡淡的问冰块仙人:“你有什么异于凡人之处?”

    冰块儿仙人依旧以头伏地,毕恭毕敬的回答:“小奴皮厚,可以抵御大多数利器……”

    “真的吗?我能试试吗?”站在雷将军身后的山冲来了精神,兴致勃勃的问。

    雷将军不置可否,山冲则把这种不置可否当作默许。拔出腰间佩戴的短剑,用力向冰块仙人的胳膊上砍去。

    半空中响起铮铮的碰撞声,短剑与冰块仙人的皮肤相触,冒出金属摩擦时产生的火花。山冲被震的向后一弹,而冰块仙人则毫发无伤。

    山冲哈哈一笑,高兴地收回剑,对雷将军说:“禀将军,他真的是刀枪不入!”

    雷将军并没有搭理他,而是直接拿起了毛笔在那张淡黄色的卡片上写下一个“胄”字。

    鹤平在一旁大声宣读:“雷将军赐仙奴名‘胄’”。

    冰块仙人立刻大声的说道:“小奴胄,叩谢将军赐名。”

    写有“胄”字的黄色卡片被放回锦书信封,交给信使,随着急急的马蹄声,日夜兼程的送到仙事营陆东山的手里。陆东山打开信封,拿出了那张卡片,看看上面的“胄”字,不由得微微一笑,自言自语的说:“嗯,这仙人果然是刀枪不入。”

    陆东山把卡片给小蚁看了一眼,小蚁点点头,转身离开,顺着回廊,穿过了营地的大部分区域,来到最西南角的一座七层木塔。他登到木塔的最高一层,从怀中掏出一把银色钥匙,打开塔厅的大门。

    六角形的大厅,四周的墙壁上绘制着关于仙人的各种历史故事,由于年代久远,略显斑驳。大厅里最醒目的就是天花板上挂着的,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的许多水晶球,每个水晶球里都悬燃着一小团火焰,火焰的颜色各不相同,大致有朱、黑、黄、紫几种,其中,朱红色的最多,紫色的最少。

    每个水晶球下面还拴着一条细细的银链,链子的末端挂有一块巴掌大小的木牌。

    小雨走到水晶球阵的正下方,抬头搜寻了一阵,终于找到了一个他想要的那块木牌。他踮起脚,伸手抓住木牌向下轻轻一拉,由于那条银链有伸缩性,木牌降到了低处。

    木牌的一面勾画着一个男人:身材高大、手上拴着铁链,铁链另一端拴着一块巨大的冰块……小蚁把木牌翻过来,在背面工工整整地写上了一个“胄”字。

    然后他松开手,木牌又跟着银链缩回到了半空,连着它的那个水晶球里燃着黄色的火焰,由于链子伸缩而晃动,和周围的水晶球轻轻碰撞,发出悠长清澈的声音……

    仙奴“胄”,自“迎仙”到“定仙”,仙事营的工作终于顺利完成……

    ============================

    春末夏初,阳光明媚,将军府宅院最南端的倒座房里,鸟语花香顺着窗户恣意倾洒进来。这是胄的房间,里只有桌椅床三样家具,和一个盛放衣物用的樟木大箱子。

    胄并没有被屋外的无限春光所动,静若止水的坐在桌前,默默的抄着水经。

    抄水经是每个仙人都会做的事情,不用教,也不用学,但同时也搞不清楚为什么?

    经书叫做《懿灵经》,不知是何时所作,也不知何人所作,更不知用的是何种语言?经书上的文字鬼画符一般,没有人能看懂,不仅没有“人”能看懂,也没有“仙”能看懂。

    有人说,仙人抄经是为了修行。一旦修得了真经,就可以一跃成为青道圣仙。

    也有人说抄经是为了赎罪。大多数仙奴都被运用在战场争斗之中,哪个手上不沾有凡人甚至仙人的血?通过抄经可以消除这些罪孽,一旦仙死去,就不会落入可怕的千层地狱。

    也有人说抄经是为了回凡。虽然仙人有异于凡人的法力,还可以长生不老。但所有的仙外貌都奇形怪状,同时还缺乏喜怒哀乐,做久了反到无趣,转而又思念凡人的生活,而抄经就是回凡的唯一途径。

    抄经的这些高大上的目的从来没有得到过验证。其实,对于大多数仙人来说,抄经的理由大概只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