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娘!娘!呜呜呜……”一个7、8岁的小男孩,坐在地上哇哇大哭。

    “娘!你在哪里呀!我再也不乱跑了!再也不乱跑了!呜呜呜呜……”荒芜一人的山谷,天色渐暗,树、草、石都呈现出一种说不出阴森,仿佛随时会窜出一些恐怖的东西。

    “小孩儿,你怎么了?”一个声音响起。

    男孩儿抬起头,看见一个男人站在草丛里,他肤色古铜,五官端正,披肩红棕色长发编成无数的小辫儿,和这前卫的发型相比,他脸上的神情却显得格外纯朴善良。

    “叔叔,我,我迷路了!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男孩儿哽咽着说。

    “你住在哪儿?”男人略带怜爱的看着小男孩儿问。

    “山,山下的明礼村。”男孩眨眨眼说道。

    “你说话不像明礼村的口音。”男人双手抱肩疑惑的说。

    “我妈妈是明礼村的,姥姥生病了,她带我回来看姥姥。”男孩儿诚实的回答,接着又可怜兮兮的说:“叔叔,我想回家,找不到我妈妈一定急坏了。你能送我回去么?”

    男人犹豫了一下,似乎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他缓步向前,走出了草丛。

    起先高高的野草遮挡住了男人的下半身,随着他向外走出,他的全身便都显露了出来。

    “咦?叔叔,你怎么长着大马的腿呀?”小男孩惊呼道。

    这个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马的“叔叔”,停住了脚步,问道:“怎么,你害怕了么?”

    小男孩咯咯一笑说:“怎么会,我最喜欢大马啦!”

    他说着站起身,向半人马叔叔靠近,他走起来一瘸一拐,显然是脚受了伤。

    小男孩伸手抚摸着半人马叔叔的马身,油亮的红棕色皮毛包裹着结实有力的肌肉。

    “叔叔,我能骑着你回家么?”小男孩问道。

    “什么?”半人马挑起眉毛说:“我是不会让人骑的!!”

    小男孩眼泪汪汪的说:“可是,我的脚真的很疼很疼,真的走不动了……”

    半人马盯着小男孩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伸手一把把小男孩抱起来,扭身把他放到了自己的马背上。

    孩子的情绪从来都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眼里的泪水还没消失,灿烂的笑容就已经绽放。

    “哈哈,哈哈,叔叔,你可真棒!你跑的一定特别特别快吧!”男孩儿开心又崇拜的说。

    “嗯,那当然,你可抱紧了,别掉下去。”半人马被男孩夸赞,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得意。

    “好的好的!”小男孩说着,紧紧的抱住了半人马的腰,那种被依赖、被信任的温暖即刻通过这个拥抱传导到了半人马的身体里。

    “小孩儿,你叫什么名字?”半人马柔声问道。

二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