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皇上,太子在门外已经跪了3、4个时辰了,要不您就见一面吧。”小六轻声的对皇上说。

    今天大半天皇上都没有咳血,还多进了一点粥,看着皇上略显平静的脸,想着如果此时再让太子来叙叙父子之情,也许会对皇上的身体有所裨益。

    皇上靠坐在床榻之上,虽然醒着,但仍旧双目紧闭,反正睁开了也就勉强能看见一些模糊的光亮轮廓。

    “把刚才你读的几个折子先批了。”皇上幽幽的说。

    小六应了一声,连忙打开刚才读给皇上听的那几个折子。他依照皇上的口述,六手齐发,写好朱批并端端正正的盖下青龙玉玺。忙活了一阵,小六一边整理批好的折子,一边小心翼翼的对皇上说:“皇上,太子博学多才,也许以后也能帮着皇上批批折子什么的……”

    “这不是你该插嘴的事!”皇上厉声说,小六连忙扑通一声跪下道“小奴知罪!”

    “起来吧。”皇上的语气有所缓和,“叫太子进来吧……”

    大概是在外面跪得太久,太子显得脚步有些跌跌撞撞。他问皇上龙体安否,皇上冷冷的回答:“还活着”

    勉勉强强的又说了些客套话,太子面色一正,伏地道:“儿臣有一事请奏。”

    小六听了这话,觉得下面的内容理应是:请皇上准许儿臣协助处理国政,为父皇分忧……之类的。无论是为自己、为皇上还是为江山社稷,这都是一个作太子的当下最应该说的话。

    “请父皇将雷将军家的仙奴胄赐予儿臣。”

    “什,什么?”皇上以为自己听错了。

    小六也以为自己听错了。

    “请父皇将雷将军家的仙奴胄赐予儿臣。”

    一阵刺骨的静默飘过寝宫,紧接着就是一阵更为刺骨的笑声。

    皇上笑着咳着,咳着笑着,直到咳出了血,笑出了泪。

    “你果然是轩戎(皇室的姓氏)家的一代奇才!一个太子,不惦记皇位,竟然惦记别人家的仙奴?!好笑!太好笑了!哈哈哈哈……”皇上浑身颤抖,小六连忙上前,想为皇上擦拭嘴角的血迹,却被皇上一把推开。

    “果不其然,一个贱婢,生不出什么好种!”

    皇上恶狠狠的说。

    太子伏在地上的身子一抖,皇上怎么羞辱他都无所谓,但是这么说他的母亲就如尖刀,直刺进他的心脏。太紧紧咬住下唇,双手攥拳,脸憋的通红,强忍住要扑上去掐住皇上脖子的冲动。

    皇上歇斯底里的笑声戛然而止,显然是又昏了过去。太子在小六高喊“太医”的声音中,悄然离开了寝宫。

    ========================
二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